2019-11-11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高雄公投與教育政策座談 肯定立委堅定支持一男一女婚姻價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林岱樺立委(左二)與高雄牧者進行公投與教育政策座談(圖/林岱樺服務處提供)

【本報訊】高雄教會建造網路、高雄市基督教祈福協會、高雄市家長聯盟與立委林岱樺服務處,十一月10日在大寮區公所聯合舉辦「公投與教育政策座談會」,座談會的發起最主要是在去年愛家公投後,政府對於愛家公投三案的處理並未得到人民的認同,除了第10案尚未將一男一女的婚姻落實在民法裡,第11案的同志教育雖然在法條上不再出現,但實質上同志養成教育仍存在教材裡。至於第12案的立法也非人民的期待。

因此,在距離立委選舉前的兩個月,希望透過兩位與談人來談論「愛家公投之後的困境」和「生命教育與品格教育的恢復」,讓民眾瞭解愛家公投後我們可以做什麼?以及面對差異,我們如何從生命教育和品格教育著手。另外也透過林岱樺立委的回應,以及分享他過去對於這兩個議題的努力與付出,讓民眾瞭解立委的作為確實影響我們的生活,也影響我們的下一代。與會人士多半為關心此議題之公民,特別是大寮在地居民亦前來參與,最主要就是希望瞭解立委是否瞭解人民的需要,以及為人民反映。
 

高雄三一長老教會王子豪牧師分享

高雄三一長老教會王子豪牧師分享


品格教育是正本清源作法

座談首先由高雄三一長老教會王子豪牧師分享愛家公投後的困境,王子豪說,愛家三公投全數通過,特別第10案更是所有公投案贊成票最高的一案,然後卻得不到政府善意的回應,因此「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並無法真正落實。

林岱樺立委回應提到,公投過後,確實在這些議題上遇到難關,特別立院此會期都在處理總預算,因此可能這些議題的立法都需要到明年才會被重視,不過林岱樺立委也承諾會為此努力。

接著高雄市家長聯盟洪志和理事長也就第11案說明聯盟所做的努力,最主要就是將「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現行條文「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以提昇學生之性別平等意識。」按照公投第11案之意旨將同志教育刪除即可,而不是像教育部刪除同志教育四個字之後又增加尊重不同性別、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性傾向教育等字眼,徒增不必要的誤解。

而對於不同性傾向或性別特徵的尊重最重要的還是在品格教育,否則在社會上還有許多對於外貌等歧視,是否也要明文規定彼此尊重?因此在與談中,不論是與談人或參加者皆表示尊重彼此的品格教育才是正本清源的作法。

 

 

 

向立委反映教育問題

向立委反映教育問題

 


向立委反映彩虹愛家受不合理抗議

在座談回饋中,高雄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高安祺主任也向立委反映近日彩虹愛家所受到一些民意代表不合理的抗議,然而彩虹愛家20年來對於兒童的生命、品格教育不遺餘力,且教材跟課本都與宗教無關,最重要的還是在於生命教育之教導。

林立委則回應他也非常關心學生教育,不管是在知識上或品格上的教育都是他所致意的。因此他為選區的學校爭取雙語教學的經費,也知道學生的品格教育除了學校以外,還有家庭以及校外一些品格教育協會的協助,這些都是教育的資源,因此他也希望未來能與彩虹愛家協會有更多的連結,幫助這些推動美善品格的協會進入校園。

會後,仍有許多民眾與立委交談並拍照。民眾也反映立委堅定支持愛家公投,也堅持一男一女的婚姻價值是他們最感動的地方,會中牧者也為林岱樺立委代禱。

 

 

 

 

合影

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