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媽媽,我想要有朋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雨竹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在多年之後,才突然驚覺,其實神已經信實地答覆我們多年前的禱告,那時內心所湧出的感謝及喜悅是難以用筆墨來形容。 那天晚上,我和在外州讀大學的女兒聊天聊到半夜。她興奮...
◎雨竹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在多年之後,才突然驚覺,其實神已經信實地答覆我們多年前的禱告,那時內心所湧出的感謝及喜悅是難以用筆墨來形容。

那天晚上,我和在外州讀大學的女兒聊天聊到半夜。她興奮地分享今年暑假回台灣讀中文與她台灣朋友相處的愉快時光。她話語中的欣喜之情從電話那頭流露過來,瀰漫了整個房間。

因語言隔閡交不到好友
我不禁回想起她的童年時光。那年我們移民到美國時,她才六歲,是上小學一年級的年紀。因為語言不通,剛開始在學校她很辛苦,有時候小朋友們不懂事,會直接很兇地跟她說:「英文不是這麼說的。」小小年紀的她覺得十分受傷,而其實更大的傷害是交不到朋友。她常常跟我說:「媽媽,我想要有朋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跟她說:「沒有關係,其實耶穌一直都在妳身旁陪著妳。」可是她會回答:「但是我看不到也摸不到耶穌,祂也不會陪我玩。」

事實上,我的內心也不比她好過到哪裡,只能帶著她或私下不斷禱告,祈求 神將朋友帶到她的生命當中。日子在這樣的禱告中過去,女兒五年級時經歷同學的霸凌,到了高中她似乎只交到一位要好的朋友,而這位朋友在她十年級時搬到了紐約,她們只能書信往來。

參加台灣短宣生命轉變
她生命的轉折是在她十年級的暑假,開始參加教會暑期的台灣短宣隊,他們到台灣的偏村去教中學生英文並傳福音。剛開始我有些擔心,因為她不是一個活潑的孩子,怕她無法適應短宣的辛苦及孤單。但很意外,她和那些大她五、六歲的大學同工一拍即合,馬上成為好朋友。

短宣結束她回來美國,和台灣的同工朋友書信聯絡,忙得不可開交,還常常提到在台灣時和同工相處的快樂時光。第二年她在同工的祝福之下,在嘉義的海濱受洗。

這些年來,那些五、六年前她認識的同工,一直都是她的好朋友並不斷鼓勵、支持她。他們成為她學好中文的動力,也讓她能夠打開胸懷去交更多的朋友。今年暑假期間,她有機會回台灣去上語言學校,並和那些同工朋友們碰面,她內心有許多的喜悅。

當我傾聽她侃侃而談她和朋友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我突然驚覺原來多年前,神已經回應了我和女兒的禱告,而這麼多年來,祂不斷帶領更多屬神的人到她生命當中成為她的好朋友。當我看到這一切,便忍不住要為這位垂聽禱告和信實的神,獻上我深深的感謝和讚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