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2019世界福音聯盟大會印尼舉行 92國代表呼籲基督徒完成大使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十年一次的世界福音聯盟大會今年在印尼舉行。(圖片來源: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 Facebook)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2019年世界福音聯盟大會(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 General Assembly,簡稱WEAGA)於11月7日至13日,在印尼雅加達附近盛大舉行,全球92個國家800位基督徒代表參與盛會。

世界福音聯盟(WEA)大會大約每十年舉辦一次,這次地點選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南方50公里的冼都國際會議中心(Sentul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大會旨在更新全球福音團體視野,走入「門徒造就」與「跨世代領導」的下一個十年,並且針對2020年代各種全球因素和緊迫議題進行討論,為期一週的大會主題是「願祢的國降臨」。

世界福音聯盟秘書長伊凡姆主教(圖片來源: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 Facebook)

世界福音聯盟秘書長伊凡姆主教(圖片來源: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 Facebook)



7日晚上的開幕式由全印尼六、七千名基督徒共襄盛舉,他們包辦現的敬拜主領,並表演傳統舞蹈,多采多姿。印尼福音聯盟(Indonesian Evangelical Alliance)主席羅尼.曼丹(Ronny Mandang)說:「我們為這一刻已禱告呼求許久,這一刻對我們 來說是種祝福。」

開幕典禮上,WEA秘書長伊凡姆(Efraim Tendero)主教表示:「我們慎選印尼來主辦這十年一度的大會,因為印尼的穆斯林人口居世界第一,約有2.3億人;然而印尼已經實現了宗教包容與和諧。耶穌基督的教會在這個國家還活著。」

馬克·麥克倫登(Mark McClendon)主講數位科技。(圖片來源: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 Facebook)

馬克.麥克倫登(Mark McClendon)(中)主講數位科技。(圖片來源: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 Facebook)



主教又說:「若要神的國降臨在世上,基督徒必須要專注於跨世代及策略性的全人門徒造就。」本屆活動特地在大會禮堂中央設立了65個圓桌小組,每個圓桌接待著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六名代表,以期促進各地區福音聯盟代表的互相交流,重溫並思想馬太福音廿八章末了記載的大使命。

伊凡姆主教欣慰地表示,「福音派是過去六十年來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宗教運動。我們要感謝上帝所做的一切。讓我們以熱情與渴慕來呼求上帝,願福音派領袖能夠彼此同工,讓神的國降臨這世代。」

繼伊凡姆主教之後,WEA執行副秘書長雷蒙牧師(Rev Raymond Swatkowski)為大會祝禱,他宣告這場大會「帶有眾人的期望,正如期待上帝的國降臨。我們渴望上帝在未來的日子裡,在我們心中和生命裡做成偉大的事。」

開幕式。(圖片來源: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 Facebook)

開幕式。(圖片來源: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 Facebook)



開幕典禮傳講信息的印尼牧師也是大會主持人尼可.恩托托拉哈德博士(Dr Niko Njotorahardjo)則說,每位基督徒都要付上各自的責任,以成就大使命。尼可博士提醒與會者:「願神的國降臨」乃出自耶穌基督主禱文,也是我們每天都要大聲宣告的話。他引用戈登─康韋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的一項研究指出,根據該研究,當今78%的基督教始於20世紀初。我們即將實現約珥的預言,當末日時,聖靈將竭盡全力用好消息感動每個國家,並使基督的再臨更加快速。我們正在等待神國度降臨的新五旬節。「讓我們為耶穌再來禱告,並且渴慕祂到來。」

他又說:「耶穌賜給我們大使命,我親愛的朋友,不要忘記上帝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成為耶穌的門徒,門徒就是那些活出耶穌樣式的人。」他接著說:「基督徒有責任完成耶穌開始的大使命。我們要很認真看待『成就大使命』,我們在此不只是聚集,還要切切禱告──主啊!願祢快來、願祢的國降臨!」

WEA服事部副秘書長高費(Godfrey Yogarajah)在閉幕祝禱時,求上帝賜福WEA,讓WEA成為萬國的祝福。「這是WEA新的季節,求神使我們的心合而為一,迎接挑戰,完成這個世代的大使命!」(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