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影響力聯盟

【「為主瘋狂高瘋會」領袖見證】3個奇蹟經歷神信實 馬來西亞營商陳開文訴說生命轉彎

檢舉
Crazy For Jesus crazyforjesus 追蹤
陳開文從餐飲業轉到海產貿易。(陳開文提供)

【記者洪秀玲馬來西亞檳城採訪報導】接手家族生意的馬來西亞營商陳開文,全盛時期在新馬地區有80多家直營和聯營餐館;目前轉入海產貿易及食品製造的他,業務往來20多國,擴展出更寬廣的事業領域。陳開文5日在檳城「為主瘋狂高瘋會」上分享此一事業的大轉折,娓娓道來他是如何在生命低潮時,見證上帝賜下的奇蹟。

以為是完美決定卻遭遇重挫
陳開文說,家族餐飲生意是從爺爺那代開始,他接手後在30歲就開拓出餐飲連鎖事業,意氣風發的他自認非常了不起,錯把幸運當作自己的實力。當年正好有豬瘟發生,陳開文看到單一食材的危機,開始思考食品多元化,剛好有買家上門,於是他以不錯價格將家族事業賣掉,一年半後禽流感爆發,陳開文有幸全身而退,當時他認為,自己真是做了個完美的決定。
 

陳開文是本屆領袖高瘋會主席。(洪秀玲/攝影)

陳開文是本屆領袖高瘋會主席。(洪秀玲/攝影)

 


不過,這個完美決定很快讓他面臨前所未有打擊。由於新的經營者遭禽流感波及導致虧損,竟控告他這個賣家做假帳害他們受損。陳開文嘆氣道:「這真是個惡夢!」官司纏身讓他開始長達七年的煎熬,當時他手上還有其他餐飲品牌在經營,每天都在辦公室忙得焦頭爛額。

有一天,有個父輩好友問他:「你的孩子長多高了?」陳開文用手比了一下高度,這位友人道:「不對,沒這麼高。」陳開文心想,我怎麼會不知道自己孩子高度?接著友人說道:「因為你每天早出晚歸,看到孩子時他都睡著了,所以對你來說,孩子只有床板這麼高。」

這句話大大震撼了陳開文!他發現自己為了事業完全忽略家庭,頓時內疚不已。如今即便事隔多年,陳開文在分享時,仍為錯失的家庭時光一度哽咽,難以言語。

 

 

 

陳開文現在非常重視家庭時光。(陳開文提供)

陳開文現在非常重視家庭時光。(陳開文提供)

 


上帝賜奇蹟讓他學會交託
於是,他將一手建立的餐飲王國都轉手出讓,但官司惡夢仍繼續糾纏,陳開文雖然每週到教會做禮拜,但仍倚賴自己的方法在解決問題,內心始終感到恐慌沒有平安,「我真是個小信的人,但上帝卻給了我三個奇蹟!」

第一個奇蹟,是第一次法院開庭時的狀況恐對他較為不利,正當陳開文憂心忡忡時,他的代表律師竟遇車禍以致必須延期,而轉至另個法庭由一位基督徒法官審理;第二個奇蹟,是一份雙方律師非法聯繫的證據,不知為何寄到他手上。

有了這兩個奇蹟,臨上法庭前,陳開文終於學會交託。以前他總是禱告求主幫他度過難關,這一次他禱告說:「主啊,我知道任何事都有祢的美意,請求給我順服的心,不論事情結果如何我都平靜接受。」

結果,第三個奇蹟來了。對方證人也是基督徒,他在庭上作證時竟然無法控制口舌似的,把實情都說出來。於是,陳開文勝訴了,纏訟七年的官司終於落幕。陳開文這時恍然大悟:「若非主的保守帶領,這難關如何度過?」他曾自以為聰明,用盡一切人的辦法卻徒勞無功,但歷經事業上的跌宕起伏,讓他明白主才是一切主宰,祂是信實慈愛的神。

陳開文將此稱之為他生命中的「137事件」,1件官司,3個奇蹟,7年的經歷,非常實在的領受神恩典。陳開文也鼓勵在場商界朋友,面對患難不要懼怕,來到主前,讓神祝福我們每一天面對的挑戰,正如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所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相關報導:

2019亞太基督徒領袖高「瘋」會檳城登場 少壯獅子齊聚挑戰未來為主瘋狂

【華人企業家為主瘋狂】亞太基督徒領袖高瘋會講堂 在失敗中遇見不失敗的神

「為主瘋狂高瘋會」遇見永不失敗的神 重新得力相約明年台灣見

【「為主瘋狂高瘋會」領袖見證】撈王鍋物創辦人趙宏澤 挫折中堅信神有更大帶領

【「為主瘋狂高瘋會」決志信主見證】吳勤娜和鄭雅雯 閨蜜好友的信仰追尋之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