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影響力聯盟

【「為主瘋狂高瘋會」決志信主見證】吳勤娜和鄭雅雯 閨蜜好友的信仰追尋之旅

檢舉
Crazy For Jesus crazyforjesus 追蹤
吳勤娜和鄭雅雯歡喜參加為主瘋狂高瘋會。(潘資瑄/攝影)

【記者洪秀玲馬來西亞檳城採訪報導】首次參加「為主瘋狂高瘋會」,還未信主的台南營商鄭雅雯,這趟檳城之旅也是她的信仰追尋之旅,在高瘋會落幕的這一天,她決志信主了。

從事不鏽鋼材料生意的鄭雅雯,是由她的閨蜜吳勤娜邀約前來。目前經營廣播電台的吳勤娜,對於相交20多年好友終於信主,喜悅之情躍然臉上。她笑說,邀約前就不斷期盼禱告,上帝也真的動工了,讓兩個閨蜜之旅有了意外收穫。

鄭雅雯決志信主,接受林以諾牧師和師母祝福禱告。

不知如何開口向閨蜜傳福音
吳勤娜和鄭雅雯相識於1994年,兩人同樣在美國聖地牙哥就讀,「我們有許多共通點,非常合得來。」吳勤娜表示,雖然返台後各自結婚有了家庭較少聯繫,但彼此都記掛著對方。基督徒的吳勤娜尤其惦記著好友尚未找到信仰,卻苦於不知用何方式讓她接受,正好在基督教論壇報看到針對亞太基督徒領袖的「為主瘋狂高瘋會」廣告,於是以「對你做生意有幫助」為由,力邀鄭雅雯來檳城走一趟。

由於兩人多年未見,鄭雅雯接到邀約也是二話不說應下。忙碌的兩人都推開其他行程進行這趟瘋狂之旅。重逢時,吳勤娜對好友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上帝真的好愛你!」有好友相伴,讓鄭雅雯這個非基督徒在這樣基督徒聚會上不至於拘謹,尤其當晚的歡迎晚宴更讓她印象深刻。「我向來不喜歡一般商業聯誼聚會,覺得都充滿利益交換,但這次感覺完全不一樣,大家都很坦誠親切。牧師的講道對我這非基督徒來說也不致太深奧,非常受用。」

鄭雅雯對於基督信仰並不陌生,「早年讀的長榮中學是教會學校,每週做禮拜,還不時有詩歌比賽。」可惜,當時這些敬拜活動對她來說只是例行公事,基督信仰並未進入她內心深處。相反地,這些年她到處拜偶像、算命,不斷在追求平靜平安,但是,就算她每月都拜觀音,她依然沒有喜悅,感到空虛。

「我知道她在尋找一個寄託、一份愛。」吳勤娜自己以往也是到處拜神,非常理解尋找真神過程的心情,所以她趁機邀約好友來信主,但鄭雅雯覺得宗教信仰都勸人為善,不都一樣?同時也向吳勤娜提出了她深藏的疑惑:「我有一位好友本來是基督徒,可是一度生意失敗重挫,人生跌入谷底,所以後來他改拜媽祖去了。神,為什麼沒有保佑他賺大錢?」

吳勤娜和鄭雅雯歡喜參加領袖高瘋會。

不是拜甚麼神都一樣
對於這個非常實際的提問,吳勤娜找來大會講員林以諾牧師解答,林以諾分析道:「重點是你的朋友在這信仰裡是否感到喜樂?」

林以諾牧師講了三個思考重點,一是,有遇到困境沒有錢的基督徒,但也有蒙神保守,賺了很多錢的基督徒,兩種狀況都有;二是,有人有錢但不快樂、內心不平安,但有人沒甚麼錢卻平安喜樂,你要當哪種人?三是,並非所有宗教都好,要明辨哪個信仰才是真平安。他舉例說,如果女兒帶了三個男友來見父母,難道父母會說三個都不錯,你都要吧?

林以諾邀請鄭雅雯敞開心胸,先讓耶穌進來,自己去經歷這個信仰。牧師和師母也為鄭雅雯禱告,在場與會弟兄姊妹也紛紛獻上祝福,鄭雅雯感動地落淚,當下願意決志來跟隨主:「我很慶幸我來了聚會,在這幾天的活動中我感到很快樂,沒想到相識兩天的陌生人卻如此熱情和有愛。我會慢慢再去了解基督信仰,我相信上帝要我更快樂,我願意把心門打開。」

在好友決志時,在一旁熱切為她禱告的吳勤娜也是感動得哭了,她說:「我相信她身上的重擔脫落了,耶穌為她擔了,今後每個腳步都有神的帶領和保護。」一趟閨蜜之旅,一場信仰的追尋,為兩個人的友誼寫下最美的篇章。

相關報導:

2019亞太基督徒領袖高「瘋」會檳城登場 少壯獅子齊聚挑戰未來為主瘋狂

【華人企業家為主瘋狂】亞太基督徒領袖高瘋會講堂 在失敗中遇見不失敗的神

「為主瘋狂高瘋會」遇見永不失敗的神 重新得力相約明年台灣見

【「為主瘋狂高瘋會」領袖見證】3個奇蹟經歷神信實 馬來西亞營商陳開文訴說生命轉彎

【「為主瘋狂高瘋會」領袖見證】撈王鍋物創辦人趙宏澤 挫折中堅信神有更大帶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