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衛理公會ABC聯合宣教園】連結教會、社區、教育 台港教會聯合實踐三合一宣教計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ABC聯合宣教園」破土(圖/衛理公會總會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於十一月9日在南投竹山舉辦「ABC聯合宣教園」破土感恩禮拜,特別邀請參與「ABC三合一宣教實驗計畫」的香港基督少年軍事工及為妳社區服務協會前來,結合教會、社區、教育三大元素進行包括921二十週年紀念禮拜、基督少年軍事工拓展禮、為你社區服務協會成立禮拜,一同向神獻上感恩。ABC聯合宣教園預計兩年完工。

香港基督少年軍首次台灣表演

香港基督少年軍首次台灣表演



港台連結 重視社會責任

衛理公會龐君華會督受訪表示,「ABC三合一宣教實驗計畫」特別與香港基督少年軍連結,看見該組織多年來帶領香港青少年品格與紀律有美好的果效;此次設立在竹山鎮的宣教園,特別以當地青少年及新住民為對象,所以在「牧養」這一部分與香港基督少年軍合作,期盼能夠為當地孩子帶來不一樣的培訓,生命得到改變!

「成聖工作是循道衛理宗傳承信仰的核心。」龐君華會督說,成聖是追求「虔誠」及「憐憫」的生活,虔誠是注重教會及靈修生活,憐憫則是愛我們的鄰舍,重視對社會的責任。所以特別藉著服務、牧養、宣教三大元素串連,達到真正實踐信仰生活。

衛理公會龐君華會督

衛理公會龐君華會督



香港基督少年軍事前會長李炳光牧師,特別帶領香港基督少年軍第八十九分隊軍樂隊50多人前來參加。李牧師受訪表示,香港基督少年軍至今成立六十年,透過品格教育讓學生得到全人成長,更重要的是,堅守以基督信仰為根基,許多學生也在訓練中認識了基督信仰,並在教會穩定生活服事上帝。「面對少年人的需要,我們總是福音核心不改變,但方法萬變!」李牧師說,從小班至高職班,香港基督少年軍分別有五班,幫助不同年齡層少年人的需要,給予他們最有效的培訓。

香港基督少年軍事前會長李炳光牧師(韓蕓婧/攝影)

香港基督少年軍事前會長李炳光牧師(韓蕓婧/攝影)



盼成為社會及教會的橋梁

他提及,於2016年開始,香港基督少年軍團隊開始與台灣連結,幫助台灣教師培訓學生,「此次『ABC三合一宣教實驗計畫』正是希望能夠打造連結宣教、教育、社區的平台,不僅成為學生的訓練場所,更是能夠實踐對社會的責任心及堅守傳福音工作,也期待ABC聯合宣教園能成為社會及教會的連結橋梁。」

為你社區服務協會秘書長唐維澤也表示,ABC聯合宣教國透過社區關懷及服務關心當地居民的需要,目前已經在關懷兒童、青少年及新住民,讓當地的家庭價值觀重新被建立,進而有機會接觸基督信仰,這也是三合一宣教計畫彼此連結的目的,期待能夠進行的宣教模式。

感恩禮拜有包括台北衛理幼兒園小綿羊隊、台北衛理堂詩班等等,香港基督少年軍第八十九分隊軍樂隊也首次在台灣演出,吸引了不少當地居民前來觀看,場面甚是壯觀!

感恩禮拜會眾

感恩禮拜會眾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