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柬埔寨生命大學也有幸福小組! 為主得著柬國年輕世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柬埔寨生命大學中也有幸福小組(圖/柬埔寨生命大學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柬埔寨大學中也在開「幸福小組」!?位於柬埔寨西南部的「柬埔寨生命大學」(Life University),創校20多年來,以基督信仰為教育理念,從幼兒園到碩士班提供不同齡層的教育機會,藉著教育禾場傳揚福音,希望為主得著更多柬國年輕世代。

今年三、四月,柬埔寨生命大學大學部首次引進台灣「幸福小組」福音策略,透過每週舉行一次幸福小組,推展校園福音工作,關心接觸在校學生,以活潑、有趣及創意的方式,向學生分享福音。該校基督徒老師特別在幸福小組場地,佈置一處照片牆,掛上柬埔寨國旗,點亮橘黃色的微光,營造溫馨歡樂的家庭氛圍,邀請學生一起回到天父的家。

經過一期幸福小組之後,留下6位學生持續被關懷造就,甚至有學生決定受洗信主。其中,有位同學分享,因著參加幸福小組,讓他回想起兒時曾經聽聞耶穌,如今再次尋回信仰,內心充滿感恩。

柬埔寨生命大學幸福小組布置

柬埔寨生命大學幸福小組布置



來台參賽開拓國際視野

日前,柬埔寨生命大學中文老師Thomas帶著兩位大二學生來到台灣參加「2019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與各國學生互動交流,打開柬國大學生的國際視野。今年年僅24歲的Thomas,在高中時期認識信仰,大三曾經參與短宣,開始對宣教產生負擔。大學畢業後,決定奉獻兩年時間參與跨文化宣教工作,接受差派來到柬埔寨生命大學任教,擔任大學部中文系的中文老師。

Thomas說,一開始來到柬埔寨,首要任務就是學習語言、適應當地文化及生活環境。他認為,學習語言相當重要,若要深入與學生互動相處,必須跨越語言隔閡,才能建立更深的關係,進而以生命影響生命,把福音的種子栽種在這些學生的心中。

Thomas提到,這幾年,柬埔寨生命大學校陸續與中國、韓國、美國、泰國、新加坡等國的大專院校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期待能與台灣大專院校合作,藉著交換學生的機會,促成更多福音契機。

柬埔寨生命大學學生來台參賽

柬埔寨生命大學學生來台參賽



異鄉經商華人需聽聞福音

Thomas進一步表示,「西哈努克」(簡稱西港)位於柬埔寨西南部,是一個國際海港城市,也是著名度假觀光勝地。近年來,湧入大量中國人進駐柬國創業經商,在西南部投資建設「西哈努克經濟特區」,興建許多觀光酒店及賭場,帶動當地經濟發展,提供不少就業機會。許多柬國年輕人積極學習中文作為第二語言,不僅容易找到工作,也能提升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他指出,目前約有7萬多名中國人來到西港經商定居,這些在異鄉經商的中國人也很需要聽見福音,期待未來有教會願意在當地推動華人福音工作。

Thomas分享,有位來自台灣的姊妹,去年看到《基督教論壇報》報導之後,今年年初來到「生命國際學校」(Life International School)擔任中文老師,帶著宣教使命投入教育工作。目前學校僅有3位中文老師,中文師資明顯不足,歡迎對宣教有負擔的基督徒來到生命大學投入短期(兩週至一個月)、中期(三個月至半年)或長期(兩年)的中文教學工作,也希望能有華人教會、機構或差會來到生命大學舉辦各類營會活動,詳情可與該校接洽聯繫。

西港新興大樓林立城市建造變化迅速

西港新興大樓林立城市建造變化迅速



中文師資缺乏亟需代禱

最後,Thomas提出4點,邀請大家持續為柬埔寨生命大學關心代禱:

一、為生命大學學校事工代禱。求神繼續帶領這所基督教學校的發展,使所有教職員及宣教士有更合一的心志,藉著教學祝福更多柬埔寨人,使他們認識並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的救主,培養出更多教會領袖。

二、為生命大學招生代禱。今年大學部有部分科系出現招生不足的狀況,求神帶領更多的學生來到生命大學學習,並敞開他們的心接受耶穌做他們的救主。

三、為農村教會及福音工作代禱。為21所當地教會的傳道人和信徒的靈命健康禱告,也為當地農村的學生和老師們禱告,願神帶領各所學校的發展,使更多學生和家長認識並接受福音。

四、為生命大學中文師資需求代禱。目前學校僅有3位中文老師,中文師資明顯不足,求神預備更多中文老師帶著宣教使命投入教育禾場。

柬埔寨生命大學學生來台分享

柬埔寨生命大學學生來台分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