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受逼迫但未被遺棄】2.45億基督徒遭迫害 IDOP 2019「全球受逼迫教會禱告日」共同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凃尚儀 追蹤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全球教會和基督教團體,10日共同紀念一年一度的「國際受逼迫教會禱告日」。(the International Day of Prayer for the Persecuted Church,簡稱IDOP)。今年,教會以「受逼迫但未被遺棄」為禱告主題。據統計,去年全世界約有10萬名基督徒共襄盛舉。


信徒遭迫害 酷刑凌虐監禁

據美國「敞開的門」(Open Doors US)報導,全世界有超過2.45億名基督徒,遭受到各式各樣的迫害,IDOP主辦單位表示,這些迫害包括毆打、酷刑、監禁、性侵、刑罰,奴役和歧視。

「這2.45億人口不僅僅是數字;他們代表男人、女人和孩子,他們是母親、父親、兒子和女兒,他們都有自己名字,並且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被逮捕、遭受酷刑、被監禁,甚至因為一個原因而被殺害,那就是他們跟隨耶穌。」家庭研究委員會(Family Research Council)主席托尼.柏金斯(Tony Perkins)說道。

 

(圖片來源:idop.org)

 

柏金斯在《福斯新聞》(Fox News)的一篇意見專欄中寫道,為受逼迫的人禱告,在聖經有悠久的歷史。他指著希伯來書十三章3節的經文說:「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

柏金斯還提到保羅的一生,稱保羅是「獵人成為被獵物。」保羅在轉變回轉成為耶穌基督跟隨者之前,他一生致力於追捕和監禁追隨耶穌真理的男女信徒。直到他在大馬士革大道上親身遇見耶穌,這位獵人變成了別人的獵物,在他死於羅馬之前,他的生命中經歷多次瀕死的險境。

而現今,這些迫害正發生在斯里蘭卡、奈及利亞和阿爾及利亞等地。

 


為受逼迫者代禱

柏金斯說:「太多人被迫害,無可計數,太多不知道的名字被迫害,只是因為他們以耶穌的名為名。」

世界福音聯盟(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在11月10日年度大會期中,也為此舉行一場禱告會。

禱告事項關於下面幾項:

1.為超過九萬六千人簽署請願書,要求因為基督教信仰,在印度被捕的田納西州牧師獲得釋放代禱。

2.奈及利亞的基督教家庭,能躲過博科聖地武裝分子的野蠻襲擊。

3.印度泰米爾納德邦警方監視基督徒的房屋。

4.美國牧師在印度被羈押拘留:「他唯一的罪行,就是活出對耶穌堅定不移的愛」

5.中國教會因持有「錯誤」聖經版本,被罰款1400美元。

 


印度迫害信徒嚴重 名列前十

「敞開的門」也請求世界各地基督徒為印度禱告。因為該國基督徒中,九位中有一位面臨潛在危險,或實際上遭受「毆打、酷刑、監禁、暴力、性侵、嚴重迫害,監禁,奴役、(死亡)以及教育和就業方面的歧視」。

印度在最新的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中,名列全球對基督徒來說,最危險的國家第十名。」

IDOP網站也提供資源幫助基督徒有效率地為受迫害者禱告,也可了解這些遭受苦難的兄弟姐妹的故事。(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