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建立教師社群倍增門徒 轉化校園從「老師得著老師」開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林焜煌牧師(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台灣未來掌握在誰手裡?」台灣學園傳道會副會長暨中華愛思品圓夢協會秘書長林焜煌牧師說,教師社群事工主要的目標是「幫助老師來幫助學生」,因為教師是校園關鍵人物,唯有培育老師轉化校園氛圍,進而才能影響學生的生命。

台灣學園傳道會日前舉辦「2019倍增教會全球聯盟論壇」的一堂工作坊,林焜煌牧師以教育領域分享「如何在學校中建立教師社群?」,幫助基督徒教師找到在校園職場倍增門徒的呼召及使命。

串連教師 擴大影響力

誰是好老師?林焜煌牧師說,這是現今很多國家都在思考的問題,愛思品圓夢協會於2011年在校園成立了「教師社群」事工,以基督為教育中心,幫助教師得著教師,並將其影響力擴張至學生及社會。

許多教會嘗試走入校園群體接觸學生,但後來會發現唯有老師最了解學校的真實狀況。所以,建立「教師社群」是盼透過牧者幫助基督徒教師,由基督徒教師走入校園建立社群小組,幫助更多老師從專業到個人發展能夠得著塑造後,教師才更有能力來影響年輕下一代的生命。

他分享,過去我們都在鼓勵教師要興起得著學生,其實老師對學生的影響僅侷限於每一個階段,當學生升學後又像是重頭來過,老師能力也非常有限,倍增似乎比較苦難。但是,當教師社群把教師都串連起來時,能夠將老師與老師的關係、老師與學生的關係擴大,在校園達到有效的繁殖及屬靈運動。

從專業達到共識 信仰根基落實在教育界

教師社群事工藉著「專業」的教育領域將教師聚集起來,透過彼此分享及扶持,看見教學及學生的需要,不僅對學生有明顯的幫助,同時也幫助老師提升身心靈上的缺乏。

林焜煌也說,牧者在教師社群事工的角色是「輔助」,幫助教師建立社群小組,但所有的策劃及參與都需要教師自己來驅動及完成,因為只有教師最清楚教師之間最關心的教育議題有哪一些。

其中,教師社群也必須要滿足及吸引五大族群,分別是:
1.核心小組的基督徒教師,負責規劃及籌備活動
2.委身的基督徒教師,邀請教師參與活動
3.積極參與的基督徒教師
4.未信主的慕道老師,有機會接觸信仰
5.未信主的老師,對信仰沒有興趣,但對專業議題有興趣的老師

最後他提醒,教師社群不是一次性活動,而是長期性幫助教師從專業、個人、到屬靈層面都得到裝備,讓信仰更加落實在教育領域,真正帶出生命影響生命的力量。教師社群會從管道、社群、倍增不斷得著校園教師,並藉著不同的教育議題彼此建立關係,以致在許多的決策上達到共識,為教育界帶來突破性的轉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