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6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西雅圖歐風小鎮之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趙麟書(台北信友堂會友) 說到西雅圖你會想到什麼?著名的天際線、連鎖咖啡店還是一部經典的好萊塢電影?在好友的邀請下,今年夏天我和內人去到西雅圖小住了幾天,親自體驗這座北美城市的風情。 第...
◎趙麟書(台北信友堂會友)

說到西雅圖你會想到什麼?著名的天際線、連鎖咖啡店還是一部經典的好萊塢電影?在好友的邀請下,今年夏天我和內人去到西雅圖小住了幾天,親自體驗這座北美城市的風情。

第一天來到班布里奇島(Bainbridge Island)搭渡輪,我們依序將車開進船艙。上了渡輪後,我們四人上到船尾的甲板觀景拍照。

當天風和日麗,海天一色,背後西雅圖市區天際線排列有序,層次分明;眼前的海域寬闊,配上許多地標,如太空針塔、派克市場、摩天輪及停泊岸邊的一艘巨大的遊輪,使得西雅圖市區景觀極具魅力,難怪吸引各地遊客紛紛來此觀光。

↑西雅圖天際線(照片皆作者提供)

↑西雅圖天際線(照片皆作者提供)



北歐移民形成獨特生活圈
一抵達班布里奇島碼頭,車子下船後直接上305號公路就能抵達市中心。此時已過中午時分,四人都飢腸轆轆,找了一家日本餐廳,座上賓全是東方面孔,大家有志一同,來此品嚐美食。

小鎮商店多集中在主街上,暑假旺季,街道上熙來攘往,好不熱鬧。因為當天主要是想拜訪附近的小鎮保斯伯(Poulsbo),所以用完餐後,即刻沿著公路往北方去,廿分鐘後抵達目的地。

小鎮保斯伯居民多來自挪威和其他北歐國家的移民,目前人口約有一萬,市容具有北歐風格,到處可見挪威國旗飄揚。

由於天氣炎熱,我們先來到一家冰淇淋店,買了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一口口往嘴裡送,那股沁入心脾的清涼,無疑成了人生一大享受。

離此不遠處就是漁港,港內停滿大小船隻。有個年輕人不甘寂寞,駕著小艇來回飛馳在水面上,激起陣陣水波,也成一景。漁港旁有座小型公園,孩子們互相追逐嬉戲,享受少年不識愁滋味的快樂。園內還有一座涼亭,有人納涼、有人看書、有人安置麥克風快樂高歌。

我悄悄經過他們旁邊,順著棧道,沿著海邊慢慢走到盡頭,接著沿坡而上,又回到主街,突然發現一家熟悉的咖啡店Poulsbohemian Coffeehouse,猶記十四年前家兄曾帶我來過此店。

走進店內,我像以前一樣找了一張空桌,四人分別點了自己喜好的咖啡,慢慢啜飲,邊喝邊聊,回憶過往時光,時間就在笑談之間溜走。離開前,特別與老板合影留念,老板經營此店已廿個年頭,開玩笑對我說,不知下個十四年是否還能在此相遇?

次日休息一整天,養精蓄銳,隔天一早前往德國村利芬沃斯(Leavenworth),上405號高速公路往北走,接2號公路往東直走就可抵達德國村。

沿途風景秀麗,群山巍峨,山勢壯美,鬱鬱蔥蔥的林木擺在眼前,那是另一種享受。

途中有一段山路,突然烏雲密佈下起雨來。好在時間不長,沒多久太陽又露臉了,使我想起鄧麗君一首歌曲〈東山飄雨西山晴〉,跟曲名不謀而合。

木業小鎮轉型 自此風迷全球
小鎮名為德國村,當然不會讓遊客失望,從頭走到尾,所見盡是德國南部巴伐利風味。每家商店窗戶邊都有著一叢叢的花台和吊掛的花籃,萬紫千紅爭奇鬥艷,加上眼目所及的彩繪壁畫,使得整個小鎮風情萬種極為亮眼。

它原是以木業起家的城鎮,後來受經濟蕭條影響而走下坡,有識之士紛紛獻策,成立委員會(LIFE)致力活化這個城鎮。1965年將小鎮轉型成巴伐利風格的城鎮,自此風靡全球遊客,紛紛來此一探究竟,帶動整個市鎮的觀光產業。

當天我們也如願大啖了鼎鼎有名的德國豬腳和香腸,好友興致高,還叫了一杯生啤酒,好酒美食讓人味蕾大開,真是不虛此行。

飯後我們沿著主街慢慢閒逛,各式各樣的禮品店、服飾店、餐廳、胡桃鉗娃娃博物館及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陳列在櫥窗內,吸引遊客駐足觀賞。

↑德國村市街一角

↑德國村市街一角



城市漫遊 享受上帝恩福
逛累了,最好的去處就是找間咖啡店休息,舉頭一望對街就是星巴克,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經營手法,幾乎全美主要景點之處都可找著星巴克。

喝完咖啡也是離開的時候,為了不走回頭路,我們選擇行駛90號高速公路,不料,高速公路上發生大車禍,堵塞了個把小時,到家時已近晚上九點,人仰馬翻累癱了;千萬不要變成「西雅圖夜未眠」,那就慘了!

走完這趟西雅圖城鎮之旅,突然想到聖經曾提及「迦南美地」,那是上帝應許之地,賜給以色列民。神在創世記告訴我們,祂所創造的天地都是美好的;這次有幸接受朋友邀約,我們夫婦倆從「加拿大」的溫哥華往南到「美國」西雅圖旅遊,再次經歷上帝創造的一塊樂土,「加」南「美」地,心中只有感恩二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