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9.6萬人簽名請願10萬人代禱 呼求讓遭困印度美籍牧師回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布萊恩.奈倫牧師(credit:ACLJ)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牧師布萊恩·奈倫(Bryan Nerren)十月初為參加會議而前往印度與尼泊爾,未料才剛從新德里轉機抵達巴格多格拉(Bagdogra)的機場,就被當局以他身上攜帶太多現金的理由而遭逮補;在被關押六天後,官方終於同意釋放奈倫牧師,但卻沒收了他的護照,導致他至今仍滯留印度無法返家。為此美國法律正義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Law and Justice;簡稱ACLJ)發起了向印度政府請願的活動,如今簽名請願的人數已超過9.6萬人。

為奈倫牧師回國所舉辦禱告會。(credit: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Ministries Facebook)

為奈倫牧師回國所舉辦禱告會。(credit: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Ministries Facebook)


原因應是針對宗教的打壓


奈倫牧師為印第安納州謝爾比維爾市(Shelbyville)的「國際禱告會事工」(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Ministries),以及非營利組織「亞洲兒童教育團契」(Asian Children’s Education Fellowship)的負責人,儘管官方逮捕他的藉口是攜帶過多現金,但根據《田納西人》(Tennessean)的報導,牧師的代表律師認為,此事件應是針對宗教的打壓。

因為當奈倫牧師飛抵新德里時,警察就以攜帶過多現金而拘留他;後來接受審問時,奈倫牧師告知那些錢是要用來支付他要參加的兩場會議用的。此外,警方還詢問他是否和基督教機構有關係,最後允許他續飛巴格多格拉,但因官方沒有給牧師申報現金的表格,所以一到巴格多格拉就引起官方警覺,並立刻遭到逮捕。而且在他遭關押六天期間,美國領事館與律師都不准探監,奈倫牧師最後雖在聽證會後獲准保釋,但因護照被沒收,只能被困在印度。

不公平待遇使全家受苦

ACLJ目前為奈倫牧師的法律代表,該組織在聲明中表示:「他現在無法離開印度,不能回家見妻子、孩子還有仍十分年幼,根本不知道爺爺發生了什麼事的孫輩們。再者,牧師在美國還有一位有特殊需求的女兒,需要24小時協助。如今師母除了得獨力照顧外,還要擔心丈夫的安危。因為這項不公正的待遇,他們全家族都在受苦。」

奈倫牧師和師母,及需特殊照顧的女兒。(credit:Bryan k Nerren Facebook)

奈倫牧師和師母,及需特殊照顧的女兒。(credit:Bryan k Nerren Facebook)



師母朗達(Rhonda)表示:「我丈夫沒有做錯事,他唯一犯的罪就是實踐了對耶穌堅定不移的愛,請為我的家人禱告。請為那些有權力發還護照的官員禱告,讓牧師能快點回家。請為我們在ACLJ的法律團隊禱告,他們代表負責處理牧師返家的事宜。」ACLJ目前與國務院與國會密切合作,盼望能盡快讓在印度的奈倫牧師返家,奈倫的律師與妻子將與參議員會面以了解案件的最新進展。

目前簽名請願的人數節節高升,令奈倫牧師得以保持高昂情緒。國際禱告會事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目前全球約有十萬人在為牧師受困的事禱告,令我們銘感五內。我們也收到來自各大洲的關懷訊息。請各位把焦點放在人心仍是美善上面,因為這是我們都相信的價值。千萬不可在上帝的子民和教會屢次遭遇麻煩時,就讓說著邪惡話語的撒但少數爪牙歡欣得逞。」

體會到保羅被囚心境

奈倫牧師表示:「即便我讀過好多次,仍很喜愛保羅被囚禁時寫給教會的信。現在換被囚禁的我給大家寫信了。保羅寫的這句,我禱告了好多次:『使我認識基督和他復活的大能,並且在祂所受的苦上有分,受祂所受的死。』我覺得每天讀著聖經裡保羅的話,讓我漸漸和神合而為一。請為我多多禱告,神自然會向我們顯明。感謝大家不停地為我的釋放與家人的平安禱告。此事不是懲罰,這只是單純的上帝追隨者,冒險想把光明帶進黑暗時,會遇到的事情罷了。」

根據《基督教頭條新聞》(Christian Headlines)之前的報導,今年在印度單是基督徒遭暴力攻擊事件有案的就超過200件,許多攻擊根本沒有向警方報案。

聯名請願網址:


https://aclj.org/persecuted-church/release-american-pastor-bryan-nerren-to-come-home?fbclid=IwAR3XqCw91v1o-zvBKEbUSBCormdngma_x11ANb2uRXpKZkZl29zbIBw6Bcg

 

(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