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11.16 - 2019.11.19)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七美長老教會等
芥助網鄰舍節
△基督教芥菜種會社區共好點——基隆七美長老教會(西美中會),關懷社區弱勢家庭和獨居長輩,明星主廚張秋永、陳昆煌共同響應芥菜種會「2019芥助網鄰舍節」共享共好的理念,十一月7日前往七美教會化身一日志工,精心料理原住民風味餐,並送餐關懷住在都市邊陲社區的阿美族原住民。(訊)

台北信友堂
親子溝通與處理逆反情緒講座
△台北信友堂將於十一月16日下午2-4時,舉行「親子溝通與處理逆反情緒」講座會,邀請現任美國芥菜種國際教育諮詢執行董事陳怡文姊妹分享,以自身專業建議及經驗,幫助父母面對教養及孩子情緒反彈的問題,歡迎有興趣的父母參加。(婧)

長老教會七星中會等
蕭東山牧師見證分享會
△長老教會七星中會北二區教會將於十一月16日下午2-5時,聯合在台北和平長老教會舉行蕭東山牧師生命見證分享會,主題為「音樂與生命」,歡迎有興趣參加的社區居民朋友、弟兄姊妹參加。(婧)

台北貴格會合一堂
冬季幸福GoGo課程
△台北市文山區貴格會合一堂十一月開啟一系列「冬季幸福GoGo課程」,包括吉他班、手縫「布」調班、手作原木筆班、無毒清潔班、節奏音樂班等,針對不同對象的需要開班,請為能帶領更多未信者進入教會代禱。(婧)

台北國際日語長老教會
為教會長者代禱
△台北市士林區國際日語長老教會會友以銀髮族居多,年長者是教會極大的福分,請為教會年長者的身體健康代禱。(婧)

新北三峽恩典山丘長老會
人際關係神救贖的工廠講座
△新北市三峽恩典山丘長老會於十一月30日(六)下午2-5時舉行姐妹會輔導講座,邀請改革宗神學院聖經輔導碩士及新約碩士胡文玲分享「人際關係神救贖的工廠」。開放式講座,不收取費用,三歲以上兒童提供托兒照顧。地點在大學京都(樹林區學成路479-539號)。(訊)

新北好鄰居愛心浸信會
為教會場地擴張代禱
△新北市五股區好鄰居愛心浸信會持續為教會場地擴張預備及禱告,期盼能夠都更有合適的場地進行聚會,請代禱。(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興旺福氣教會
劉明珠傳道名人講座
△桃園市龍潭區興旺福氣教會將於十一月16日主日舉辦名人講座,特別邀請台南福氣教會劉明珠傳道分享「來!改變妳的命運!」,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免費參加。(婧)

桃園平安鎮長老教會
為社區事工代禱
△桃園市平鎮區平安鎮長老教會目前正積極推動社區事工,希望能夠更多與社區居民接觸。請為教會事工計畫推動能持續在上帝的帶領及供應中代禱。(婧)

新竹靈糧堂
能睡覺就是幸福主日分享
△新竹靈糧堂於十一月17日(日)上午8時40分及10時40分兩堂主日聚會,將由新竹馬偕醫院心臟內科劉銘恩醫師分享「能睡覺,就是幸福!」,歡迎福音朋友參加,地址在新竹縣竹北市嘉勤南路86號。(憲)

新竹新豐聖潔會等
客家宣教與牧養個案研討會
△新竹縣新豐聖潔會與客家福音協會,訂於十一月19日(二)上午10時至下午4時30分,舉行客家宣教與牧養個案研討會,內容有分享教會發展、牧者特質與教會發展等。歡迎報名,地點在新竹縣新豐鄉新庄路92號。(憲)

新竹錫安國度使徒中心
皇家王朝議會
△新竹錫安國度使徒中心於十一月19-21日(二至四)舉行「皇家王朝議會」,講員為鄺棠博士(Dr. Don Crum)及音樂家史肯恩(Ken Soltys)。(憲)

苗栗苑裡聖教會
鄭偉光傳道主日分享
△苗栗苑裡聖教會於十一月17日主日,特別邀請普宣教會鄭偉光傳道主領聚會,請弟兄姊妹踴躍參加。(憲)

中彰投地區
台灣毘努伊勒會台中禮拜堂
福音詩歌分享會
△台灣毘努伊勒會台中禮拜堂於十一月16-17日舉辦「福音詩歌分享會」,邀請來自日本詩歌創作家吳尚浩教授帶領敬拜團隊來台分享交流。16日上午10時舉行詩歌分享會,晚上7時舉行福音晚會,17日上午10時舉行主日敬拜聚會,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路德會聖恩堂
李國揚牧師生命故事分享會
△台中路德會聖恩堂於十一月17日下午1時30分舉辦「生命故事分享會」,主題為「從破碎到自由」,由沐恩之家執行長李國揚牧師分享生命故事,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聖教會
歌唱升級VOCAL研習營
△台中聖教會於十一月23日上午9時15分至下午4時45分,舉辦「歌唱升級VOCAL研習營」,由約書亞樂團敬拜主領陳州邦老師主講,邀請敬拜團、詩班及有心參與歌唱服事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台中清泉崗聖潔會
網路成癮預防講座
△台中市大雅區清泉崗聖潔會於十一月24日下午1時30分舉辦「滑世代,上網不上癮」專題講座,邀請曾在多所學校擔任網路成癮預防輔導講員羅丰苓博士主講,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彰化鹿港長老教會
溫碧娥傳道詩歌見證會
△彰化鹿港長老教會於十二月14日晚上6時舉辦「溫碧娥傳道詩歌見證會」,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長老教會中布中會
青年領袖培訓課程
△長老教會中布中會青年部於十一月16日上午9時30分,在南投羅娜長老教會舉辦「青年領袖培訓課程」,主題為「傳承異象」,邀請各教會青年及青少年輔導同工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斗南長老教會
感恩節禮拜暨名人講座
△雲林斗南長老教會於十一月24日上午10時舉行感恩節禮拜。另,十二月15日上午10時舉行名人講座,由施心惠姊妹分享生命見證;29日上午10時名人講座,由林慶台牧師分享生命見證,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嘉義榮光堂
Dennis牧師特會
△嘉義榮光堂於十一月17日(日)下午2時,舉辦Dennis牧師特會,分享「禱告的能力與神的旨意」。(憲)

台南善牧堂
馨香娜牧師特會
△台灣信義會台南善牧堂訂於十一月16日(六)晚上6時30分,舉行馨香娜牧師特會,講題為「來自神的同在」(以西結書四十七章1-12節)。馨香娜牧師來自印度胡布利市城市教會,是蕭安東尼牧師師母、婦女團契主任、菲莉西亞孩童之家主任。(珍)

台南東門聖教會
饒以德見證分享
△台南東門聖教會名人講座,十一月17日上午邀請OMF媒體統籌、著有《鷹架任務》的饒以德弟兄,分享「擁抱我的不完美」,邀請大家一起聆聽。(珍)

台南安順長老教會
名人講座
△台南市安順長老教會於十一月17日(日)下午1-5時舉行名人講座,講員為中壢浸信會劉大明牧師。16日(六)晚上7時為青年聚會。(憲)

台南活水教會
認識穆斯林宣教講座
△台南活水教會於十一月19日(二)晚上7時,在教會8F舉行「認識我們的穆斯林鄰舍」宣教講座,歡迎參加。(憲)

長老教會總會
歷史檔案館落成啟用禮拜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於十一月20日(三)上午10時,在台南神學院禮拜堂舉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落成啟用感恩禮拜」,歡迎參加。(憲、珍)

高屏地區
高雄榮美教會
成立育成中心
△高雄榮美教會於十一月10日上午舉行22週年慶及育成中心開幕式。陳思恩牧師牧會十年,他在會中數算過去十年的恩典,教會從沒有資源的艱困環境,從小變為強壯、從無人到一群人的委身、從單一學生族群到三代同堂,且不斷成長,並從內部建造走向世界。教會興起許多弟兄投入服事,也從創意中學會創新,從創新中學會獨特,找到神給教會的命定和呼召。

去年九月,教會開始在金門有第一間分會,一年內接觸一千位居民和學生,現在每週聚會人數有30位。

秉持著對建造下一代的愛心與決心,於22週年慶期間同時舉辦「高雄榮美教會育成中心」開幕典禮,宣告進入教育相關領域,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藉著育成中心,不只贏得靈魂,更是建造、培育跨領域思考並整合所學、解決問題的人才,現場包括台糖副經理,高雄市議員等蒞臨刻。(珍)

高雄德生長老教會等
台神門徒營
△高雄德生長老教會與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於十一月16日(六)晚上6時30分,在教會舉行「重塑生命」台神門徒營,由莊信德牧師主講,歡迎參加。(憲)

高雄靈糧堂
幸福電影院
△高雄靈糧堂將於十一月17日下午2時30分,舉辦幸福電影院活動,精選運動勵志電影《攻其不備》。教會備有電影小海報,可至一樓一哩路協會攤位索取,廣邀更多社區朋友進教會一同觀賞。(珍)

行道會屏東教會
聖經與中國文學對話講座
△屏東市行道會屏東教會將於十一月23日(六)下午3-6時,邀請潘清芳教授主理「聖經與中國文學對話」講座,歡迎有興趣者將中國文學與聖經真理進行對話式的論述。聯絡人為洪新淵牧師,地址在中華路86號。(訊)

屏東聖教會
喜樂社區學苑音樂發表
△屏東聖教會為社區成立的喜樂社區學苑,將於十一月30日下午3時舉辦音樂發表,當中並邀請「天恩客家合唱團」參與演出,會後備有感恩節火雞及茶點,歡迎參加。(珍)

宜花東地區
宜蘭聯禱會等
聖誕點燈音樂會
△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和宜蘭縣政府,訂於十一月24日晚上5時30分,在宜蘭市市民之森廣場舉辦「愛在聖誕,愛在宜蘭」聖誕點燈音樂會,歡迎參加。(彥)

花蓮玉里長老教會等
吳榮滁牧師啟示錄釋經講座
△花蓮縣玉里鎮玉里長老教會與環球聖經公會,於十一月18日上午10時舉辦「時、空、聲、色:啟示錄今釋」釋經講座,講員為浸信會懷恩堂主任牧師吳榮滁,歡迎參加。(彥)

花蓮博愛浸信會
蔡雲卿律師法律講座
△花蓮市花蓮博愛浸信會於十一月23日上午9時舉辦法律講座,內容包括長輩照顧法律議題,以及車禍處理法律問題,邀請蔡雲卿律師擔任講員,講座免費,請事先報名。(彥)

台東靈糧堂
豐收聖樂佈道團主日分享
△台東靈糧堂於十一月17日上午8時及10時舉行美好主日,將有豐收聖樂佈道團分享、汪美牧師指揮,歡迎參加。(憲)

外島地區
澎湖靈糧福音中心
為泰北短宣代禱
△澎湖靈糧福音中心為十二月11-17日泰北短宣代禱,參加人數共13人,求神同在,保守行前預備與短宣期間一切順利、平安充滿,神榮耀同在。(憲)

威克理夫翻譯會等
有聲聖經錄音隊成立暨差派禮
△台灣聖經公會與威克理夫翻譯會,於十一月16日(六)上午10時,在濟南長老教會舉行「有聲聖經錄音隊成立暨差派禮」;18日(一)下午2時,在花蓮馬太鞍長老教會舉行「阿美語新約有聲聖經錄音啟動感恩禮拜」,歡迎參加。

另,威克理夫翻譯會十一月18日(一)晚上7時30分舉行十一月分享會,講題為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做群羊的榜樣」,由小菊姑娘擔任講員,歡迎參加。(訊)

迦拿真愛學園
兩性互動中聚會
△迦拿真愛學園於十一月23日(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新竹納匝肋修女院(高峰路111號)舉行「兩性互動中~活出美好」聚會,講員為曹克昌醫師、劉素珍醫師,歡迎報名。(憲)

嘉義基督教醫院等
小小醫師營體驗
△嘉義基督教醫院十一月9日與嘉義市文化局共同舉辦小小醫師營體驗活動,共有20對親子參與。課程邀請院內中醫師、護理師、藥師等以專業有趣的講解走訪參觀嘉基中醫部,讓小朋友對中醫醫學常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解。現場除了有小醫師宣誓,還介紹認識台灣第一位女醫學博士許世賢。(訊)

綺想室內樂團
陳瑞斌鋼琴音樂會巡迴
△綺想室內樂團將於十一月22日(五)晚上7時30分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以及十二月11日(三)晚上7時30分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辦「童話夢幻之旅」陳瑞斌Rueibin Chen & Friends鋼琴音樂會巡迴。

本身為基督徒的陳瑞斌,6歲彈貝多芬即拿下鋼琴比賽的頭魁,16歲在義大利的拉赫瑪尼諾夫國際鋼琴大賽獲獎嶄露頭角,之後包括獲得拉赫瑪尼諾夫、蕭邦、魯賓斯坦、雅典、維也納、西班牙、義大利等國際十八項世界鋼琴比賽大獎,被譽為「天使手指」。(訊)

台東基督教醫院
鳥蟲體書法義賣
△台東基督教醫院癌症醫療大樓完工啟用只差最後一哩路,為縮短台東病人的治癌之路,學習「鳥蟲體」書法四十年、筆名「古真」的果農書法家,一口氣捐贈九幅作品。即日起在東基義賣,所得全數用於癌症醫療大樓。(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