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韓使命者聖會】從尼希米重建城牆 看見一切「都是神完成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韓國141屆使命者聖會,眾人舉手大聲同心禱告。(圖/王年福牧師提供)
【本報訊】韓國第141屆使命者聖會於十一月4-11日在韓國大田聖山修道院舉行,台灣共有36位牧者同工參與,由宣教士朴仁秀牧師擔任領隊,經過一週的聚會與參訪,幫助參與者重新得力,持續向著神的呼召與大使命前行。

持續回應大使命的呼召

韓國使命者聖會,台灣使命者團隊已連續12屆參與這8天7夜行程,藉由聚會、晨更、晚禱、參訪,挑旺參與的使命者持守大使命。今年主題是「都是神完成的」,經文為尼希米記六章16節:「我們一切仇敵,四圍的外邦人,聽見了便懼怕,愁眉不展,因為見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們的神。」

4-6日聚會中,講員金聖哲牧師分享從尼希米被呼召重建城牆,看見一切都是神完成的,金牧師鼓勵每個人,神的呼召是絕不會後悔的。當時尼希米是做外邦人亞達薛西王重要且得王信任的酒政職位,當尼希米聽到耶路撒冷的光景,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尼希米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認罪悔改祈禱。尼希米在認罪悔改禱告之後,開始向神呼求:「主阿,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

金牧師提醒,現今的時代宣教與傳福音遇到許多的攻擊,有許多基督徒也遭受到迫害,我們首先需要到神的面前認罪悔改禱告,全然定睛在神的身上敬虔度日,然後開始向 守約慈愛的神呼求,願神垂聽敬畏神眾僕人的祈禱,然後賜下力量,讓我們能夠完成神的呼召與使命!

大會講員韓國龍汶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金聖哲

大會講員韓國龍汶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金聖哲



使命者道路上雖內憂外患 仍不放棄

金牧師也透過尼希米記四章21-23節,記錄尼希米鼓勵百姓一手拿兵器、一手重建城牆,白天到夜晚也都警醒,連睡覺時都不脫下衣服。金牧師鼓勵大家要警醒彼此守望,共同面對外面仇敵的攻擊,同時要注意內部的聲音與分裂,因為內在的分裂往往是最大的破壞與傷害,團隊服事的道路上需要彼此的合一。所以金牧師透過約翰福音十七章23節鼓勵大家要更多依靠主,凡事尋求神的心意,先與主合一,然後用神的愛彼此相愛。尼希米記中多次提到「禱告」與「敬畏神」,「過聖潔生活」這正是使命者服事道路上持續往前行的力量與源頭。

晨更晚禱台灣牧者輪流分享

8日晨更由新竹泰雅爾中會煤源長老教會溫嬌玲牧師分享「真實的信心」,透過但以理書中的三位朋友,面對死亡威脅時堅信的宣告:「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阿,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溫牧師分享真實的信心:1.不是自己的信心,是依靠神的信心。2.是建立在神的真理與應許之上的信心。3.真正的信心經得起考驗。

9日晨更由中華聖潔會新埔教會徐蘭勝牧師分享「大有能力的禱告」,徐牧師透過歷代志下七章14節鼓勵大家:1.要謙卑。2.要禱告。3.要尋求神的面。4.要轉離惡行,如此能夠得到神的赦免與醫治。

10日晚堂聚會由萬民長老教會廖明發牧師分享「你我無法逃避的事—苦難與試煉」,鼓勵會眾更多的讀經禱告傳福音,更透過四位牧者配合話劇現場演出方式,分享了摩西因為有亞倫與戶珥在左右扶持舉手同心禱告,加上約書亞的守望,一同帶領以色列百姓爭戰得勝;也回應金牧師在聚會中所分享的:「團隊同心合一,帶下神的同在與得勝,最後將榮耀歸給神!」

韓國天主教殉道紀念館前合照,記錄使命者殉道的心志

韓國天主教殉道紀念館前合照,記錄使命者殉道的心志



參訪行程感受天父的愛與家人般接待

除了聚會、晨更、晚禱信息分享外,主辦單位龍汶教會的金聖哲牧師與同工們,更用最大的愛心款待台灣與美國的使命者團員,參訪了韓國發電廠、汽車工廠、植物生態園區、紀念教堂以及海美邑城等地,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紀念教堂,記錄著第一本傳入韓國的聖經及許多寶貴紀錄,看見神對韓國福音化的腳步;另外是殉道紀念館,該地是紀念許多天主教徒當初為主殉道的地方,當中立了許多紀念碑與禱告文,紀念殉道者在面臨死亡威脅時,卻堅守對主的信仰與信心,也讓團員更深刻體認使命者的道路與使命呼召是神所賜下的;禱告的能力渴望也是神所賜下的,無論經歷高山低谷,持續往前的信心與能力,也是神所賜下的。最終所有團員帶著「一切都是神所賜下所完成的」感恩的心,互相牽起彼此的手,互道一起奔跑使命者的道路,直到主耶穌再來時候。

明年2020年三月23-25日將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台灣第十三屆使命者訓練聖會,名額約120名,歡迎台灣有傳福音與宣教大使命呼召者報名參加。

(撰文/王年福牧師)

台灣使命團領隊為宣教士、三灣教會朴仁秀牧師(前排中)

台灣使命團領隊為宣教士、三灣教會朴仁秀牧師(前排中)



台灣使命團出發前桃園機場合照

台灣使命團出發前桃園機場合照



在韓國機場合影

在韓國機場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