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隱藏得很好 只有上帝知道】牧師出書揭露不為人知的藥物成癮史 盼生命的翻轉引人接近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長谷浸信會牧師羅比.加勒提(圖片來源:lifeway voices.com)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2016年復活節前幾週,在納什維爾市(Nashville)一帶的廣告招牌上預告著羅比.加勒提(Robby Gallaty)將在附近的長谷浸信會(Long Hollow Baptist Church)復活節主日崇拜公開他不堪的過往,加勒提是該教會的資深牧師。

如此震撼的信息不只吸引當地居民的興趣,更引起美國國內媒體的關注。復活節主日當天,來教會的人數高達1萬4千人,是平常聚會人數7千人的一倍。他們願意走進教會聽聞福音,聽加勒提生命翻轉的見證。

81da3a75-9b3f-422a-b177-a9ab68762d28-Robby-Gallaty

credit:Robby Gallaty



因車禍意外導致藥物成癮

加勒提最近出版的新書──《康復:一場意外、酒精與藥物成癮,引領我認識上帝》(Recovered: How an Accident, Alcohol and Addiction Led Me to God)更娓娓道出其他尚未公開的生命轉變故事。

在擔任牧師之前幾年,加勒提深受藥物及酒精成癮之苦。在1999年感恩節前三日,他經歷一場幾乎喪命的車禍意外,術後的疼痛讓他陷入藥物濫用的深淵。

加勒提在書中說道:「我藥物濫用的速度超乎想像之快。」在此之前,他是汽車銷售員,還接受格鬥比賽訓練,夢想著創造更多業績。哪知到了隔年年初,「我已在尋找更快更好的藥物,許許多多原因讓我越陷越深。」

(圖片來源:Robby Gallaty Facebook)

加勒提在教會中深受年輕會友愛戴。(圖片來源:Robby Gallaty Facebook)



家人渾然不知其身心折磨

不到一年,加勒提坦言自己變成癮君子。「不是每個人都會那樣過日子,但我就是這麼做了。同時我隱藏得很好,外人都看不出我有藥物成癮的情況,親人們幾乎都不知道我的問題。」

「除了上帝之外,在患難中給予我們最大幫助的人,就是關愛我們的親友。但真愛講求坦誠,我的家人需要知道真相才能幫助我,然而我當時掩蓋得很好,他們渾然不知。」

加勒提把藥癮藏得很好,所以根本不需要避開親人,他照常參加各種人際活動,像是一起晚餐或看電影。

「我常跟父母在一起,他們卻對兒子是個癮君子和藥頭毫不知情。我每天去上班,照樣完成工作,一切看似非常正常,但其實我正悄悄地摧毀自己。」

加勒提牧師專講的教會粉絲專頁宣傳圖片(圖片來源:Long Hollow Baptist Church Facebook)

加勒提牧師專講的教會粉絲專頁宣傳圖片(圖片來源:Long Hollow Baptist Church Facebook)



偷錢被父母逐出家門

而且不只摧毀自己,加勒提更傷害了最重要的親密關係。他進出勒戒所多次,還偷了父母1萬5千美元(約台幣45萬),以支付藥癮。父母憤怒地把他逐出家門。

「父母把我趕走,算是救了我一命。對我父母而言,那是最難熬的三個月,不過卻是我最好的經歷,我知道我無法自救。」

離開父母家後,發生的一連串事件,最終引領他成為基督徒。加勒提認為這對他的肉體和靈性來說,都是最好的經歷。2002年11月12日,加勒提徹底擺脫了吸毒成癮的生活。2008年,他開始福音戒毒事工,並培訓門徒。

講道視頻



患難時上帝從未放棄協助

加勒提在書中表示, 「在父母尚未信主前,他們以無條件的愛與支持,對我表達了上帝的慈愛。我的禱告是天下父母知道我的故事之後,能夠獲得激勵,不要放棄他們的孩子;要知道上帝在最艱難的時刻仍然在動工。」

加勒提出版的書。(圖片來源:Long Hollow Baptist Church Facebook)

加勒提出版的書。(圖片來源:Long Hollow Baptist Church Facebook)



加勒提在書中詳列了上帝所差派的人事物是如何在他康復的過程中,帶領他認識基督。過去藥物濫用的經驗,反而讓他在與類似背景的個人或家庭分享時,有了更深一層的可信度與影響力。

他也致力於動員教會領袖,來服事有「鴉片類藥物」(opioid)成癮的個人和家庭。該種藥物主要用途是鎮痛。

呼籲教會領袖幫助藥物成癮者

「我希望沒有過藥物成癮的牧師和教會領袖們,可以因此更了解人們在戒除毒癮時的掙扎。」

加勒提希望藉由他的故事能幫助各種癮君子,他也禱告希望藉由他所分享的福音,讓人更親近主。(資料來源:Baptist Press)

牧師見證




講道視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