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宜蘭祈禱早餐會連續11年守望城市 為南方澳大橋死傷及人心得安慰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全場為蘇澳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宜蘭羅東報導】是什麼樣的動力,可以讓宜蘭縣眾教會連續11年齊聚舉起禱告的手為城市守望?是盼望靈魂得救回轉向神及對土地的愛!

「求祢降下同在,在祢子民的敬拜中……」宜蘭縣祈禱早餐會今天(十一月16日)上午在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舉行,今年共有超過40間教會、715人與會,人數是歷年來最多。大會主席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主席、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及宜蘭長老教會楊啟仁牧師和羅蘭長老教會雅孟‧猶淦牧師,帶領眾人一同為宜蘭縣林姿妙縣長與縣府團隊禱告祝福,眾人也特別為連續兩年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和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等重大公安事故的蘇澳鎮守望禱告。

游牧師祝福林姿妙縣長「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求上帝在林縣長及團隊心中作王掌權,可以有從上頭來的治理策略,帶領宜蘭向前行;並求神醫治在普悠瑪及南方澳事故死傷者及當地居民的人心,因為耶穌是全能的醫治者。眾人齊唱〈我要看見〉祝福宜蘭及台灣各城市都能看見上帝的同在和榮耀。

全場敬拜



宜蘭眾教會牧者為宜蘭縣長林姿妙及其縣府團隊祝福禱告

宜蘭眾教會牧者為宜蘭縣長林姿妙及其縣府團隊祝福禱告



林姿妙縣長感謝教會協力

林姿妙縣長致詞時,感謝宜蘭眾教會以及全福會長期以來對宜蘭的禱告和關懷行動,她從擔任羅東鎮長任內就開始參加宜蘭祈禱早餐會,看見教會和公部門一起合作關懷學童以及銀髮長者,不僅讓他們有午餐可以吃,也關心他們的心靈需要。宜蘭有歷史悠久的文化及人文,這些都是很獨特的資產,未來希望發展無煙囪的觀光產業,也需要教會的協力。謝謝眾教會過去對宜蘭的就醫、就學及就業的培力,相信上帝一定會保守宜蘭這塊土地。

蘭陽靈糧堂黃英豪牧師在信息短講時,引用加拉太書三章26-27節鼓勵大家,神的百姓以合而為一的心、奉主耶穌的名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黃牧師說,基督徒和教會要對他人及社會有影響力,我們先要有願做僕人的心和行動,去服事那些有需要的人。上帝的本性就是憐憫和公義,憐憫就是認同受苦和受欺壓的人,憑著對主耶穌的信心禱告,相信主耶穌一定會做成,一點都沒有疑惑;公義就是做合乎聖經真理教導的言行。禱告要有果效,就要奉主耶穌的名禱告,不單是在祈禱早餐會為公部門及這土地上的百姓禱告,當散會後,仍要持續以彌迦書六章8節為眾人禱告。

游本義牧師表示,宜蘭縣祈禱早餐會已是連續第11年舉辦,是全台各城市之最,今年首度從溪北(蘭陽溪)的宜蘭市移師至溪南的羅東鎮舉辦,就是象徵宜蘭12鄉鎮眾教會,不分南北地域,超越宗派、種族以及語言,就是連於一個基督身體,舉起禱告的手來守望城市以及土地上的百姓,發揮關鍵的影響力。

游牧師提到,宜蘭的頭城以及蘇澳每年都有大規模的搶孤及媽祖遶境的傳統信仰活動,這提醒教會「人心需要平安」,所以他們在尋覓一個可信靠的信仰。教會和基督徒要更積極傳福音,並關心人民生活和生命的需要,帶他們認識真神,得著真平安。

為議會及民代禱告



哪裡有需要,教會就在那裡

「哪裡有需要,教會就在那裡。」游牧師說,宜蘭縣這兩年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以及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的憾事,多年前也有因著颱風造成蘇澳等鄉鎮大淹水及載有陸客的遊覽車在蘇花公路翻覆的意外,當這些社會關注的事故發生後,在地教會及宜蘭聯禱會都在第一時間投入救災(難)以及撫慰人心的關懷行動。

從宜蘭縣祈禱早餐會舉辦以來,歷任縣長都是全程參加,來自12鄉鎮的牧者也一同為縣長及其帶領的縣府團隊禱告。游牧師說,宜蘭縣藍綠政黨都曾執政,明年又是總統及立委的大選年,但教會就是不分藍綠為執政掌權者以及國家與城市禱告,求神帶領更多未得之民可以早日認識真神,得著屬天的真平安。

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受訪時感謝主,過去11年在宜蘭有政黨輪替,宜蘭12鄉鎮的教會藉由宜蘭縣祈禱早餐會,不間斷一同聚集為執政團隊以及宜蘭這塊土地及百姓舉手禱告守望,這樣的合一連結於主,是很美好的見證,也成為公部門更認識教會,知道教會為城市做了什麼的橋梁。教會看到的,就是百姓的需要,努力愛人救靈魂,盼能帶出榮神益人的見證,轉化人心和土地,也請大家一起為宜蘭屬靈氛圍的轉化以及新的縣府團隊禱告。

宜蘭基督之家郭明昌牧師帶領眾人為立法委員、議會及議員禱告,宜蘭佳音教會劉明鑫牧師帶領眾人為羅東、三星及冬山禱告,宜蘭方舟聖教會王光華牧師帶領為宜蘭、五結及員山禱告,壯圍靈糧堂陳嘉韻傳道帶領為頭城、礁溪及壯圍禱告。三星榮耀教會、羅東長老教會、宜蘭全福會及蘭陽靈糧堂也分別以原住民、兒童、旗舞及號角,帶領眾人一同敬拜。

蘭陽靈糧堂號角隊吹角聲中12鄉鎮會旗進場

蘭陽靈糧堂號角隊吹角聲中12鄉鎮會旗進場



 

三星榮耀教會原住民敬拜

三星榮耀教會原住民敬拜



羅東長老教會兒童敬拜



黃英豪牧師祝禱

黃英豪牧師祝禱



林維政會長、游本義牧師、楊啟仁牧師、張啟煒牧師合影(由左至右)

由左至右林維政會長、游本義牧師、楊啟仁牧師、張啟煒牧師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