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從大衛及馬利亞看服事的心 鄺棠博士:忙碌事工中,是否失去對神的愛與熱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鄺棠博士(左)(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如果你渴望向神祈求任何的東西,就向主要更多的愛與熱情吧!因為得著一切,卻冷卻了我們對神的愛與熱情,那一切都是徒然。」來自美國德州的國際領袖團契主席鄺棠博士(Dr. Don Crum)分享。

ACKN國度使徒中心網路於十一月14-16日在台北復興堂舉辦「皇家王朝會議」特會,15日上午鄺棠博士以對神的「愛」與「熱情」為主題,提醒弟兄姊妹服事的心態,並引用舊約大衛及新約馬利亞對神的心意,以致上帝可以信任我們,甚至願意將權柄委任給我們管理。

以「宣告」顯明對神的熱情

「很多時候,我們渴望從神得到很多的恩賜能夠來服事神,但卻忘了上帝看重的是,我們在服事中對祂的愛與熱情。」鄺棠引用馬太福音十一章25節「因為你把這些事向有智慧的和有學問的人隱藏起來,而向小孩子們顯明出來。」說,神最喜歡的禱告是我們能夠單純地向祂祈求,領受更多的愛與熱情,以致我們能夠在服事中明白神的心意。

「上帝對我們的信任並不是出於恩賜或才幹,乃是因祂知道我們對祂的愛及熱情有多深!」鄺棠從舊約大衛舉例,當時在攻打歌利亞巨人時,大衛只是一個青少年,卻有信心及膽識打敗敵人,拯救以色列國度,且大衛是憑著信心宣告「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撒母耳記上十七章45節)他強調,從聖經中可見,因著大衛對神的熱情,神願意將君王的恩膏不斷加倍給大衛。

他也說,在大衛擊鼓跳舞讚美神時,得蒙上帝的喜悅,相信神所聽見的遠超越唱歌跳舞的聲音,祂真正所尋找的是大衛在敬拜時的那股對神的愛與熱情!鄺棠接著說,神非常渴望我們對祂有深切的愛與熱情,因為唯有靠著從聖靈澆灌下來的能力,幫助我們在面對任何事情,都可以帶著極大的愛與熱情來完成。

會眾

會眾



以「香膏」顯明對神的愛

接著,他也以約翰福音十二章1-8節中,馬利亞(伯大尼村莊的馬利亞)對耶穌的愛與熱情為例子說,在耶穌基督上十字架的六天前,特別回到伯大尼小鎮,那也是耶穌最後一次的造訪;當時馬利亞做了一件過去耶穌來拜訪時,她從未做過的事,就是將自己最寶貴的資產——香膏(當代單身女子嫁妝所用)抹耶穌的腳,甚至用自己的頭髮來擦。

鄺棠解釋,當時的馬利亞已經在靈裡感受到不平靜,會有不好的事情即將發生在耶穌身上,所以她用了「香膏」來表示對上帝的愛。當時並沒有人注意到馬利亞的舉動,直到香膏的香氣充滿在筵席上,引起了門徒的注意,並認為馬利亞沒有把香膏賙濟窮人,反倒浪費香膏倒在耶穌身上。

後來,耶穌回答門徒的意思是,「你們永遠都會有服事別人的機會,但是不會一直有與我同在的機會。」從中可見上帝的心意是希望我們都能像馬利亞一樣完全顯明對神的愛與熱情。

聖殿中是最容易迷失的地方

鄺棠提醒,在忙碌的事工中,我們是否也會不小心就失去了對神的愛與熱情?「聖殿中是最容易迷失的地方」,有如約瑟與馬利亞到找不著耶穌,不是耶穌自己走丟了,而是約瑟與馬利亞沒有察覺到耶穌還在聖殿;同樣地,這也是現今每一個基督徒的危機,所以更需要謹慎,以致不會在服事失去了最重要的本質。

他鼓勵,我們都要更多祈求上帝,擴張我們對祂的愛與熱情,因為這份能力不是從我們自己產生的,而是在羅馬書五章5節所說,「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相信這也會是上帝喜悅聽到的禱告。

最後,章啟明長老也帶領會眾禱告,求主讓我們永遠不失去像馬利亞及大衛一樣愛主的心,讓從神來的愛與熱情,流通在每一個基督徒身上!

鄺棠博士17歲成為德州最年輕的醫院牧師,經常為病人禱告,許多病人得著神蹟般的醫治,但後來被院方要求停止為病人禱告。之後,他帶著妻兒到西非奈及利亞宣教,在許多部落建立教會、聖經學院及教會醫院。他也到美國華府,以聖經教導門訓許多在商業、政治及教育領域的領袖。

章啟明長老

章啟明長老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