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夢中受啟示 】澳洲牧師越洋展開英脫歐行走禱告 療癒愛爾蘭邊境居民受創心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鍾小玲 追蹤
麥肯納牧師一行人在愛爾蘭與北愛邊境行走13天,並為沿途居民禱告。(圖片來源:Jarrod McKenna Facebook)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澳洲有位牧師在夢中領受了上帝的啟示之後,搭機飛行了9千多哩抵達愛爾蘭,再沿著愛爾蘭邊境步行,展開一趟「和平朝聖」之旅。

走過愛爾蘭和北愛邊界

來自澳洲伯斯房角石教會(Cornerstone Church)的麥肯納牧師(Jarrod McKenna),從十月31日出發,走過愛爾蘭共和國和北愛爾蘭之間499公里的邊界,在英國退出歐盟之前為此禱告。
 

麥肯納牧師與親友。(圖片來源:Jarrod McKenna Facebook)

 

自從1923年以來,愛爾蘭和北愛之間已經建立了開放邊界,允許人民自由通行。英國脫歐談判中的重點之一,就是防止在該地區設立「硬邊界」,也就是在邊境設立海關徵稅、邊境口岸、檢查站、檢驗檢疫等機構和設施,並配備邊防力量。

麥肯納牧師的祖先來自愛爾蘭,他表示自己受到上帝感動,要來服事那些近來受到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影響的各個社區。

 

邊境的紀念碑。(圖片來源:Jarrod McKenna Facebook)

 

夢中啟示和平朝聖

麥肯納牧師說,他從一個夢中醒來,只記得自己寫下了「和平朝聖」這幾個字,非常強烈地意識到那是上帝要他做的。

麥肯納牧師表示,英國脫歐帶給許多人無數的痛苦。當他做了那個異夢以後,明顯感受到上帝要他以一種傾聽人們痛苦的方式去行走邊界,不是遠遠地談論政治,而是任何關於邊界的討論,用一種會讓人們的創傷被聽到、被醫治的方式來聆聽。

 

愛爾蘭的St Columba's 教堂。詩人葉慈長眠地。(圖片來源:Jarrod McKenna Facebook)

 

麥肯納與親友從北愛爾蘭的小鎮紐里(Newry),開始了他們的邊境徒步之旅。在整整十天裡,麥肯納牧師參觀了邊境沿線的許多城鎮,聆聽當地人的故事,為他們得醫治與合一禱告。

麥肯納說,他想給人們一個機會,讓他們了解自己的痛苦,他說英國脫歐的談話對當地人來說並不抽象,而是生活中真實經歷的事,每個人不管意見和看法如何,共同之處在於希望能被別人用心的傾聽。

 與哀哭的人同哭泣

麥肯納還說,他到處走走,聽聽人們的故事,與那些哀哭和願意禱告的人一同哭泣,這麼做對人們具有重大的意義。

 

麥肯納牧師陪同肯尼回到傷心地。(圖片來源:Jarrod McKenna Facebook)

 

麥肯納回想起對他這次旅程有特殊影響的一個故事,他說有個名叫肯尼的人問他說:「你可以走到我從17歲以來從未再去過的地方嗎?」肯尼問他們可不可以到那裡禱告後,帶他們到他的同伴那裡,那是個17歲的孩子,周日下午在家裡看電視時,軍隊突然闖入他家,把他殺了。

麥肯納說,能夠與肯尼一起禱告,與他一同前往記憶中最痛苦的地方,這麼做改變了肯尼的人生。因為同伴死後,肯尼再也沒有回去過。如今能夠為肯尼得醫治、結束哀傷、恢復公義來禱告,他感到很榮幸。
 

行程終點北愛爾蘭的倫敦德里。(圖片來源:Jarrod McKenna Facebook)

 

麥肯納牧師的朝聖之旅於十一月13日在北愛爾蘭西北部的倫敦德里(Londonderry)結束,他在那裡與天主教和新教領袖會面,一起禱告。 (資料來源:Premi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