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維護學生受教權 28個家長團體教育部前疾呼:不當性別及同志教育全面退出國中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北中南28個家長團體站出來要求不當同志及性別教育全面退出國中小校園(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維護學生受教權,家長部長一起來!」、「情慾教育,退出校園!」十一月19日上午,中華民國全國家長協會、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以及高雄市家長聯盟等28個家長團體代表,在教育部前召開「檢討過去,面對現在,策進將來,教育部加油!」記者會;上百位家長疾呼,要求教育部落實《教育基本法》第8條規範,以及去年1124公投第11案超過708萬同意票的民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小),所有不適齡的不當性平教材及同志教育,不能以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教育「借殼上市」,必須全面退出國中小校園。

家長代表手板提出不當教材內容

一位育有三名女兒的「宜如媽媽」(化名)代表出席的北中南家長團體分享「校園不當性平教材的過去和現況」。宜如媽媽說,過去全台家長團體跟教育部反應的68處不當校園性平教材的疑慮處,教育部已經針對其中的31處做修訂,但仍有37處仍未修訂。宜如媽媽透過手板舉例,像是有關性別議題,最新版的康軒出版的「小四下體健課本」教導「性別偏見」;以及南一出版的「小五下藝術與人文課本」,對於性別氣質與性別認同的教導是混淆的;對於心智發展尚未成熟的國小學童而言,恐怕會有誤導之嫌,可參酌修正。

家長代表分享未修改的不當性平內容

家長代表分享未修改的不當性平內容



宜如媽媽也以手板公布一份108年十月2日某國中7年級的公民測驗卷,內容以某高中創校百年來「首位男變女的變性老師」的故事為文本,內文寫道「勇敢接受(變性)手術」。但事實上,變性手術是有風險的,像是很多有想要「女變男」傾向的女性,會長期穿戴束胸來遮住女性性徵,但學校在考卷上提出「接受(變性)手術是勇敢的」的同時,卻沒有告訴孩子們「長期穿束胸有可能造成乳房壞死,必須切除」的後遺症,這也是學校在性教育中必須加強的。

高雄市家長聯盟理事長洪志和則表示,從102年家長團體召開記者會揭露不適齡的性教育影片《青春水漾》進入10多間小學播放,106年他和高雄市的家長們召開記者會揭露小學。老師教小三生「男男交戴保險套、女女交戴指交套」以來,不適齡的性平教育在國小校園裏就是存在的事實。洪志和說,家長團體站出來揭發在國中小校園裏的不當性平教材,是有效的;舉例來說,像是過去在國一的「健康青春向前行」的教材內容中,談到「自慰」議題時,原先的版本提到自慰是「情慾自主」,但最新的版本就已經刪除這個會誤導孩子對「性」的認知的內容,這就是家長站出來發聲的力量。

家長對孩子受教內容應依法介入

同為學生家長、同時也是公投第11案領銜人的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強調「家長站出來,下一代就有希望」。曾獻瑩說,去年1124,超過708萬的公民用手上的神聖一票向執政黨提出「同志教育全面退出國中小校園」的訴求,教育部就以「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教育來暗渡陳倉

但他要提醒教育部,《教育基本法》第8條明文規定,國民教育階段內,家長負有輔導子女之責任,並得為其子女之最佳福祉,依法律選擇受教育之方式、內容及參與學校教育事務之權利。所以家長對於不當性平教育的「異」見,教育部是必須依法照辦,而非只是「參考」。曾獻瑩也提醒,每個家長都要關心學校到底現在教自己的孩子什麼內容的教材。

公投11案推動者幸福盟曾獻瑩要求教育部依法行政

公投11案推動者幸福盟曾獻瑩要求教育部依法行政



釋字784恐導致師生無倫

中華民國全國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彥志則是憂心地指出,除了不當的性別教育存在於校園之外,大法官日前做出的釋字784解釋,學生無照駕駛及吸菸被校方記過時,學生可以對老師提行政訴訟,他要提醒學生家長,這樣的解釋,勢必造成寒蟬效應,以後怕被告而明哲保身的老師會愈來愈多,師生無倫的時代已經來臨,教育部有相關的因應之道嗎?

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副教授趙國玉老師也以學生家長身分出席提醒,對於未成年的女性來說,根據醫學臨床的實務,由於生殖器官與認知心理發展都尚未成熟,若是學校教育鼓勵他們過早進行性行為的探索,不但對於性生理發展有危害,更有適法性的問題,不可不慎。

趙國玉老師也提醒,女性的黃金生育年齡介於26-28歲之間,若是學校教育灌輸她們不當的性別意識,讓她們誤以為自己有同性性傾向,通常她們平均都要摸索6-7年的時間才能走出來,很容易就誤了成家的年齡,這是她要給女孩們的提醒。

家長代表長庚護理系副教授趙國玉分享

家長代表長庚護理系副教授趙國玉分享



全國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彥志分享

全國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彥志分享



家長站出來

家長站出來



陳列不當性平教材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