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牧者發起愛香港祈禱會求主挪去仇恨對立 台灣校園同心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圖片來源:flickr/Studio Incendo)
衝突升級校園陷烽火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香港局勢從六月至今,氛圍愈來愈緊張,衝突快速蔓延及升級,甚至頻頻傳出許多流血傷亡的事件,近日更延燒至校園,使得學生與警察之間爆發激烈衝突。多位來自香港的牧者發起禱告文,呼籲所有基督徒同心為香港祈禱。

呼求神介入 幫助香港走出困局

由香港多位資深牧者發起的「愛香港祈禱會」,是為著香港情勢危急,港人每天都活在憂心、傷心、痛心,及極大無力感的情緒中;相信唯有呼求上帝介入,才能幫助香港走出困局。牧者們呼籲全港基督徒能夠共同行動,同心為香港禱告,能夠在未來一週內,在自己的堂會舉行「愛香港祈禱會」,時間、程序、負責人和具體內容不拘,但期盼以祈禱、朗讀聖經為主,無須講道,為全港人祈求。

禱告內容如下:

一、為香港教會的撕裂、為自己的偏見、惱恨悔罪,求主寬恕,並賜寬容、尊重、仁愛的心,對待不同立場的人。

二、為特首及一眾問責官員祈禱,求主賜他們謙卑的心並道德勇氣,承認失誤,為解決困局果敢地作出突破性的決定和行動,平息民憤,與民同行,重建香港這個家。

三、為警隊祈禱,求主止息他們的怒氣,在面對挑釁、指摘時,賜他們克制、忍耐和諒解及和解的心。

四、為勇武示威者祈禱,求主止息他們心中的怒火,停止衝擊行動,賜他們克制、忍耐、諒解及和解的心。

五、為教會的撕裂祈禱,求主醫治、癒合一切傷口,重建彼此信任、相愛的關係。

其中發起此禱告會的中國神學研究院榮休院長余達心牧師受訪時表示,面對現今的香港局勢,他看到警民衝突帶來的是兩大傷害,一、示威者破壞秩序,造成香港社會的不便;二、警察的行動更是違反了維護法令的紀律,兩方都在憤怒的情緒中;這樣的局勢已經失去原來的目的,相信對香港社會也不會帶來好的結果。所以他更希望抗爭能止息,讓示威者與警察都有對話的空間,唯有這樣才能找到走出困局的方法。

他也提到,在香港校園抗爭中,他特別寫信給抗爭的學生安慰他們,「你們已經為香港做了你們該做的,也做了很多的事情,現在最重要的是,停下來,保護自己的健康,不要再受傷害,也勸他們退出校園。」

最後,他說,在禱告中特別為中國執政者禱告,因為他們的決定及判斷將直接影響香港局勢。

台灣校園牧者呼籲為香港禱告

不僅香港牧者起來呼籲為香港局勢代禱;台灣校園教牧也都在受訪中,紛紛鼓勵大眾要持續為香港學生禱告。馬偕醫學院學生事務處處長申永順老師受訪時表示,看見現今香港的狀況自己也非常心疼,但我們更要持續為香港港民的心禱告,求主安慰在當局深切感受到失望及無助的人,並除去兩種極端對立聲音所產生的紛爭及仇恨。同時,也特別為主內弟兄姊妹的心,能夠不陷入立場對立的狀況,要看見基督徒「和平之子」的身分,以致能夠明白神的心意而禱告。

當提及在校學生時,申永順老師也分享,目前學校一直持續關心香港僑生的近況,目前大致上情緒都算穩定,但仍然會為香港的家人朋友憂心。他說,畢竟目前在台港生接收香港的資訊仍然較單向,所以學校也會持續更新學生的情況,確保學生的安全。另外,學校也有發起連儂牆活動為香港學生加油打氣。

東吳大學校牧暨安素堂主任牧師黃寬裕呼籲,請持續為正在抗爭的師生們禱告,為他們求平安。他說,目前東吳大學也確定會協助當地在港台生回到台灣繼續學習;另外東吳大學也接受法國姐妹校,將原先安排到香港交換的法國學生轉介到台灣進行交換。

中原大學教牧馬育慧牧師懇求為香港年輕人禱告,網路上充滿了與香港相關的報導,期盼年輕人能有好的分辨能力,從不同角度了解事情;不被局部面向影響情緒,讓負面氛圍蔓延;此外,她也強調,基督徒應該為香港的執政掌權者禱告,讓香港能夠儘快止息紛爭。

不帶立場禱告 為香港尋求神掌權

鄰近中國文化大學的陽明山山仔後基督教會吳侊嶧牧師受訪時也說,期盼基督徒在為香港局勢代禱時,不要在仇恨下禱告,不以自己的立場來禱告,乃是真正尋求神掌權,以致使我們成為禱告的殿,求主保守及轉化香港局勢。

「相信這場抗爭不單是香港的事,而是每一個人的事,這是影響著華人、亞洲甚至全世界的事!」吳牧師說,在聖經中明確說到當末後時代來臨時,將會面臨更多的混亂,基督徒應該從禱告的能力開始預備自己,每一天為香港禱告,求主賜平安在香港的每一個角落。

吳牧師也表示,目前教會每一天的禱告祭壇都會為香港禱告,來自香港的弟兄姊妹也將為香港開始禁食禱告。另外,也有非常擔憂香港局勢的在台港生,決定回到香港盼能幫上忙,請代禱。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也在臉書上發文,呼籲大眾一起為香港禱告,其中提及看到香港新聞,他心中感到沈重與難過,更無法想像在香港的弟兄姊妹,需要承受多大的不安及傷痛。他邀請大家一起用禱告呼求主的憐憫,求主的手搭救香港,平息一切風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