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受到不人道待遇 英國慈善機構呼籲教會和基督徒搶救星星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在養護機構被揭露侵犯自閉症和學習障礙兒童的人權之後,英國慈善機構呼籲教會幫助這些被稱為「星星兒」的孩子改善治療的情況。

英國國會人權聯合委員會(The Joint Committee on Human Rights)最近發表一份研究報告,內容指稱英國養護機構的病童生活情況「駭人」,留院的孩子承受不人道的「嚴重折磨」。該報告描述了病童被帶離家中和生活常規時,所發生的冷血、可預見的不當拘留過程。

孩子病情每況愈下

報告說:「在這種情況下,孩子的病情自然而然每況愈下;以致於得被拘留或獨自監禁。養護機構則宣稱這是「隔離」。孩子情況愈來愈差之後,回家的時程更是遙遙無期,從幾天變成幾週,再來幾個月,甚至有些個案長達數年。」

基督教青少年慈善機構「都市聖徒」(Urban Saints)特殊服事部主任馬克.阿諾(Mark Arnold)受訪表示,他已經向報告書的作者表達過憤慨與失望之情。「這已經不是新聞了,這種情形(自閉症患者在養護機構的情況)長久以來都是如此,但是引起社會輿論關注的作為卻少之又少,如今一樣的情形還在不斷重演。」

「養護機構的員工並沒有受到充足的康復培訓和支援,讓他們能夠與病童有良好的相處。」「大家必須對自閉症患者和有學習障礙的孩子,有更深入的認識和接納才是。」

阿諾在自己部落格分享兒子與他人的互動。(圖片來源:theadditionalneedsblogfather.com)

阿諾在自己部落格分享兒子與他人的互動。(圖片來源:theadditionalneedsblogfather.com)



星星兒不應受到孤立

阿諾有一個17歲的自閉症兒子,他認為這樣的孩童不該受到孤立。「他們被迫離開支持網絡和所信任的人,被迫離開生活日常,行動並受到制約。這不僅造成他們生理上的痛苦,也會影響其情緒和心理。有時候他們還受到藥物控制,但這些醫療方式只會使他們的行為愈來愈失控。」

有學習障礙的孩子需要受到當地社區的擁抱、支持和接納。「每個人都有權利居住在自己的社區,並且成為社區的一員。」

英國國會議員已呼籲政府全面檢查心理醫療相關法律、視察國內養護機構,並央求政府即刻保護及改善現有病患的待遇。

阿諾鼓勵基督徒為此議題發聲,並提供需要的人一處友善、接納的環境。「我們可以善用教會的平台與影響力,來持續提高民眾意識,向實際決策者施壓。」

阿諾推展服務星星兒的事工,(圖片來源:Mark Arnold Facebook)

阿諾推展服務星星兒的事工,(圖片來源:Mark Arnold Facebook)



教會應幫助社區內病童

「在實際範圍內,我認為要尋找社區內需要幫助的家庭,也許有些孩子已經困在體制內,或是正要陷入體制中,教會可以詢問他們如何給予幫助和陪伴?」

「但是最要緊的還是,讓我們自己的教會──敬拜的殿堂,成為每個人都能夠感到安全的地方,讓孩子、年輕人、成年人、自閉症患者、學習障礙者或其他有需要的人,都可以感受到被歡迎、被接納,有包容力和真正的歸屬。」

(資料來源:Premier Christianit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