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士林靈糧堂聖誕公益點燈 一起祝福獨居及社區長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主辦單位、貴賓及現場民眾一起點亮聖誕樹(圖/士林靈糧堂提供)
【本報訊】由台北士林靈糧堂、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共同舉辦的「點亮希望.攜手向前」聖誕公益點燈活動,十一月19日在士林夜市正式點亮五米高的聖誕樹,並邀請民眾一起成為送愛天使,在歲末年終之際,送愛與溫暖給社會需要的角落。

聖誕樹點燈儀式由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主任張安慈、台北市士林區區長江慶輝、台北市士林夜市基河路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等人一起參與,預計此次捐款金額也將持續投入在支持獨居長輩及社區長輩的關懷服務。

士林靈糧堂、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投入許多社區在地服務,每月服務高達1100人次,其中每月關懷獨居長輩超過100人次,服務社區長者更是達350人次。仁親協會主任張安慈表示,這些年看見台灣人口逐漸老化,因此早在1995年便投入社區長者關懷服務,成立「好厝邊長青關懷站」,提供多元化服務、充滿健康活力的豐富活動,藉此擴展長輩的人際網絡。仁親協會也觀察到因家庭結構轉變,傳統三代同堂的家庭日漸凋零,社區中老人獨居的比例愈來愈高,因此有了問安訪視等關懷服務,盼望讓獨居長輩感受到被愛、被關心,重溫「家」的感覺,當中也有許多動人的生命故事。
小朋友一開場帶動現場歡樂氣氛

小朋友一開場帶動現場歡樂氣氛


陪伴長者和家人恢復關係

有位洪阿嬤有一陣子身體不適,又面臨必須搬家的情況,曾一直念著自己要早點走,以免在這世上拖磨操心,而有些憂鬱症狀。志工唯一能做的就是聽聽洪阿嬤訴說一些生活瑣事、抒發煩悶,慢慢地發現洪阿嬤從毫無盼望的景況中逐漸好轉,房子問題解決後,自己還會到河堤散步!有位85歲劉爺爺,從小奉母成婚,在大陸育有一女,因從軍來台定居、無人陪伴。在他摔斷腿的復原期間,因接到志工的關懷電話而備受感動,持續關懷一段時間後,劉爺爺不再封閉內心,能夠與人往來,更從原本只願意往返在家裡、菜市場之間,到願意跨出生活圈、認識朋友。詹奶奶則是常在電話裡抱怨生病期間,家人沒有一句關懷問候,但在志工持續關懷後,他和家人恢復了關係,家人也北上輪流照顧生活起居一段日子。

面對高齡化社會,士林靈糧堂、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始終秉持著服務長者的初衷:「肯定長輩一生的努力和奉獻,更因他們值得最佳的照顧、配得尊榮!」期待藉此聖誕公益點燈活動,喚醒民眾對獨居及社區長者的關懷,並持續投入慈惠及社區關懷工作,以實際行動扶持許多的高關懷家庭。
與聖誕樹合照

與聖誕樹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