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表明基督信仰價值立場】安定力量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 訴求贏回家庭,翻轉教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安定力量黨召開記者會:(從右至左)吳萼洋、副秘書長毛嘉慶、秘書長朱竹元、不分區提名立委候選人洪正一、林秋屏。(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為「贏回家庭,翻轉教育」新成立的政黨安定力量,21日上午在記者會中宣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男女各五位、共十位。第十屆立委安定力量不分區名單:朱竹元、陳曉虹、毛嘉慶、馮瑞珠、裘佩恩、林秋屏、吳萼洋、李允佳、洪正一和蘇美玲。

安定力量秘書長朱竹元在會中表示,去年的愛家公投已經清楚展現民意,尤其第十案以近766萬票壓倒性通過,民進黨政府卻用了釋憲條文當名稱進行爭議立法,讓全國民眾都見識到執政者橫柴入灶、踐踏民意的事實。為了導正視聽、還給家庭及下一代健康的中華民國,安定力量決定在區域立委外,也參與不分區立委搶攻政黨票,務必凝結全國為家庭覺醒的選票,讓愛家的安定力量進入國會,廢止同運推動的惡法,監督政府落實民意。

不分區立委名單包含多位基督徒
安定力量記者會中,出席者包括:秘書長朱竹元、副秘書長毛嘉慶,不分區提名立委候選人洪正一、林秋屏、吳萼洋等人。

這次公布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來自各界專業人士,包括朱竹元、陳曉虹、裘佩恩等多位基督徒。曾參選台北市長的吳萼洋也因認同安定力量的理念而加入名單。吳萼洋在記者會中說,他因緣際會認識安定力量,不僅認同他們的理念,也很喜歡安定力量這群人。他加入安定力量就是為了要一起翻轉目前台灣沉淪的氛圍,也掛名不分區全力衝票。

朱竹元指出,安定力量從來不反同性戀的「同志」,而是反對「毒品除罪化加上不當性教育的混和型同運」。他知道安定力量推出的愛家政策主軸不容易達成,但是這麼重要的工程總要有人肯去做,「再難總沒有當年國父推翻滿清建立民國那麼難」。他相信,只要「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亦有成功之日」。

提出聲明表明信仰價值立場
安定力量更在記者會提出以下聲明:
一、「安定力量黨」為一新成立之民主政黨,從罷免黃國昌到去年的愛家三公投,安定力量都積極貢獻,其成果各界有目共睹。愛家公投的成果與光環絕對不是任何一人、單一團體可以獨占。但對於政府蔑視公投成果、踐踏民意的作為,他們本於推動社會運動的本分,責無旁貸,必須起身號召各界,支持安定力量聯盟轉型政黨後進入國會,以求落實去年通過卻遭執政當局扭曲之各項公投結果。

二、安定力量的創黨成員中有多位基督徒,堅持的理念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然本黨並非基督教政黨,而是依照中華民國法律規章建立之民主政黨。此次區域、不分區立委提名成員來自各界優秀人士,足可理解此一事實。

三、藍綠政黨輪流執政,但大黨制定出的選制及其對於政治的操作結果遠遠脫離民意,在台灣基層怨聲載道,這是此次安定力量出來的動力之一。我們訴求連結社會各界愛家的選民們,大家一起心手相連「贏回家庭、翻轉教育」,不要再被傳統政客操作對立、製造矛盾讓真正屬於基層的聲音被聽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