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媒體教母為何要跨足總統大選? 余湘:信仰讓我說Why not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余湘分享說,勇敢,不只是要面對外在的環境,更要忠於自我和信仰。(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每個抉擇的瞬間,對我來說,是生命的印記,都讓我的人生因此不同。2014年受洗,做出抉擇後,我依然全力以赴,因為認識神,我學會交託!」有「媒體教母」之譽的知行者管理學院創辦人余湘董事長,十一月21日晚上舉辦《像鏡子一樣的朋友》新書發表會。余湘說,她人生的職場轉換從總機小姐、廣告圈、跨國集團總裁兼董事長、成立知行者顧問管理公司,到現在投入2020總統大選擔任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每個過程都會有人問:「Why Yes?」,但她總是說:「Why not?」

現場座無虛席大合照



勇敢要忠於自我 走別人不敢的路

余湘說,很多人稱讚她「勇敢」,對她來說,「勇敢,不只是要面對外在的環境,更要忠於自我」,忠於自我的意思,就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堅持真正的自己,這包括你的個性、感受、理想及信奉的價值觀,不會為任何外在的情境、誘惑或者威脅,做出違背自己信念和信仰的事。

就像她今年六月受邀回母校銘傳大學擔任畢業典禮演講嘉賓時,鼓勵學弟妹以及年輕人的:「在每個看似勇敢的抉擇背後,伴隨著勇敢而來的,還包括全力以赴的拚勁。因為勇敢意味著選擇了冒險,打算走一條別人不敢走的路,既然做出了選擇,怎能不比別人更兢兢業業、更努力呢?」

余湘今年七月,決定要出這本集結從1年多前,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三晚上在新生命小組教會舉辦的「余湘的100個朋友」系列講座,蒐集各行各業傑出職場人士生命故事的《像鏡子一樣的朋友》時,參選2020總統大選根本是「連影子都沒有」。後來敲定這場新書發表會日期後,她從原先的廣告人、媒體人、大學EMBA教授之外,現在多了一個「2020總統大選副總統參選人」的身分。

當余湘確定要和宋楚瑜主席搭配參選2020總統大選後,她親筆寫了一封信,還帶了伴手禮「鳳梨酥」給她的每個鄰居,除了跟鄰居報告她做了這個「衝動且勇敢」的決定之外,也跟大家抱歉,因為國家對於各政黨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都有很縝密的維安,對左鄰右舍造成的叨擾及不便,請大家包涵。余湘對於周遭鄰舍的貼心,從她這場新書發表會座無虛席,且很多都是社會知名的賢達人士,可以看出端倪。

收到參選邀約 第一件事是回家禱告

新書發表會前,余湘在媒體聯訪時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談到自己身為基督徒,這次「勇敢跨界」到政治領域,神的帶領和呼召為何?以及想要發揮怎樣的影響力?余湘說,她曾在人生事業最高峰的時候,18天內動了三次大手術,在加護病房整整躺了三個月。2014年受洗歸主,絕對是改變她人生的重大轉變。因為認識神,她學會交託,學會不將所有重擔往身上攬,人生也跟著輕鬆起來;對現在的她來說,可以讓她興奮的,已經不是賺多少錢,而是可以榮耀上帝。

余湘說,她信主後,最大的領受就是「上帝時刻都在做新事」。無論是一年多前決定每個月在新生命小組教會固定舉辦「余湘的100個朋友」系列講座,還是決定跨界到政治領域,一切都有上帝的帶領,不單是受洗之後的種種,她相信在自己還不認識耶穌之前,神就對她的生命有美好計畫。

當接收到宋主席搭檔參選的邀約後,余湘第一件事是「回家禱告」,尋求神的帶領和旨意。余湘說,一天清晨,她在夢境中看到一碗紅燒牛肉麵,上面有兩大片的牛肉,她心裏還在想「這麼早,我怎麼可能去吃?」但余湘很清楚聽到神對她說:「是我(指神)的時間表,不是妳的時間表。」第二個畫面,余湘看到有人在禮堂內揮舞著橘色的旗子,她站在旁邊等著授旗,就好比要出國比賽時,選手要接受頒證一樣,她知道這是神給她的異象和印證,她就順服。

余湘鼓勵大家勇敢走不一樣的路

余湘鼓勵大家勇敢走不一樣的路



參選不單為這代 更要培力下一代

談到過去在媒體、廣告以及教育界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資源和人脈,現在跨足政治界,神給她的呼召和異象?余湘感謝主,上帝在過去的年日恩待、裝備及賜福她,有一些想法和理念,現在有機會為國家服務。余湘笑說,她看過一個民調,是問民眾最能為總統參選人「加分」的副手,她是國民黨、民進黨及親民黨的三位副手中「民眾最不看好的」,但她請大家拭目以待,自己會努力迎頭趕上。

「凡事盡心盡力,結果交給上帝!」余湘說,她會倚靠主發揮「愚公移山」的精神來為國家打拚,若她這一代沒辦法完成的,培力下一代可以繼續完成。希望台灣不要再藍綠惡鬥,治理國家就好比經營企業,若組織裏有派系,那光是內耗就拖垮了,哪還有餘力去開發客戶以及把產品銷售出去。從過去的經驗,兩黨獨大對台灣並不是最好的,而她這次看似勇敢跨足政治領域,無論最後結果為何,她都會為榮耀上帝而活。

願意為人疊一塊磚的給予者

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也代表「余湘的100個朋友」上台分享對余湘的祝福。

何飛鵬說,余湘是他的「老闆」,這個老闆是個見義勇為、勇於任事的執行者,即便是當年余湘重病的時刻,臉還半腫著,聽到有需要幫助的年輕設計師,仍然義不容辭伸出援手,這是「利他」的實踐。

和余湘是國中同班同學的黃健庭說,余湘是一個熱情活力且有執行力的CEO,她願意跨足政治的領域,有神的帶領,他會為同學代禱。

郝廣才則說,她認識的余湘,是一個有牆就越過去,且願意為人疊一塊磚的給予者,當她的朋友,就像拿一面鏡子照著自己,是很好的榜樣。余湘也和她知行者管理學院的學生,致贈大家每人一朵玫瑰,祝福大家「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同學黃建庭

同學黃健庭



商周何飛鵬

商周何飛鵬



朋友郝廣才

朋友郝廣才



余湘和教會顧師母林瑠美牧師合影

余湘和教會顧師母林瑠美牧師合影



余湘和知行者管理學院學生贈送玫瑰祝福到場朋友們

余湘和知行者管理學院學生贈送玫瑰祝福到場朋友們



余湘和她的100個朋友們講座來賓合影(商周提供)

余湘和她的100個朋友們講座來賓合影(商周提供)



 

《感恩節奉獻》一切都是恩典
http://bit.ly/2Xacck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