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竹監逾70人受洗 劉民和、姚鴻吉、鄭義龍過來人見證「上帝化腐朽為神奇 」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牧者們為受刑人一一洗禮。(圖/新竹監獄提供)
【記者李容珍新竹報導】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今天(十一月22日)上午舉行一年一度的洗禮,共有70多位受刑人接受洗禮和聖餐禮,來自台北、新北和新竹等地10多位牧者、30多位弟兄姊妹前來服事,與這些新人一同慶賀。短講的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提醒,洗禮不但是對外承認我們的信仰,提醒自己是歸在主名下的人,所以受洗後,要常常來到神面前、要天天悔改,與主同心同行。

晨曦會門訓督導姚鴻吉牧師,也透過見證期勉受洗弟兄,不要看輕自己,當我們把生命交在上帝手中,我們都有無限的可能,因為我們信靠的是無限的上帝。

洗禮之前

洗禮之前



寶貴母親的禱告和眼淚

劉民和牧師說,當我們洗禮後有悔改的心,並領受聖靈,聖靈常感動我們,讓我們在生活行為上活出合神心意的樣式。他以自己過去吸毒十年的經歷,談到當時連母親天天為他流淚禱告,他都不信。甚至還要母親不要再禱告,若真得愛他,就給他一點錢,心想「難道禱告後,我就不會痛苦嗎?」當劉民和跑去外面吸完一口毒,回家又跪在地上向母親認罪,如此一再周而復始。

有一次劉民和因為販賣毒品,有兩個人拿刀架在他的脖子上,把他押到山上毒打,脅迫他把「老大」電話說出來。他被打到勒骨斷掉幾根、手被打斷、腳筋也被碎玻璃割裂。他心想,若今晚不死,將來一定要報仇。幸好有人報警,警察來了把劉民和送到醫院。

過去,劉民和的母親向人傳福音,常被人笑:「先向妳吸毒的兒子傳吧!」母親總是低頭回家,心中非常痛苦,到後來一隻眼睛哭瞎,另一隻眼睛成了一條線。當劉民和信耶穌成為牧師後,到處為母親找「眼睛」,甚至也願意捐出自己的眼睛來換,但經醫師診斷,母親的眼睛已經壞死,無法醫治。現今「子欲養而親不待」,他在晨曦會一直鼓勵大家要孝敬父母!

劉民和牧師

劉民和牧師



劉民和期勉受洗者

劉民和期勉受洗者



為殺他的人施洗 資助對方女兒讀書

劉民和受洗後,曾經仍然很恨那位要殺他的人,想找對方報仇,但20多年都沒找到;直到他當了傳道人,在神面前悔改,反而想向對方傳福音。他在深圳找到對方,對方仍陷在毒癮中,妻子離開後,只留下11歲的女兒。「有感於她是世上最孤單的女孩,誰來照顧她?」劉民和在師母禱告下,決定接納對方的女兒為乾女兒,資助她到大學畢業,經過十年,去年這女孩剛畢業,也信了耶穌!後來對方要信耶穌,他決定為這位曾經要殺他的人施洗,施洗的那一刻,他淚流滿面,「我何德何能為過去想殺我的人施洗?」劉民和說,這全是聖靈的工作!

劉民和投入福音戒毒近41年,看到很多生生死死。他說,很多人信耶穌後,真的得生命、得永生、得生活,結婚生兒育女、投入服事及回歸社會大有人在。另外,也有很多人進來福音戒毒,但就是不信耶穌,到外面後吸毒過量死掉。他遺憾地說,人不信的結果,就是生命的滅亡。人的生命若沒有與神同在,不可能有真正的盼望與喜樂。

洗禮會場

洗禮會場



上帝恩典 吸毒、混流氓的人也能得獎

一個吸毒、混流氓的人,如何能得到首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劉民和說,起初他聽到有三千萬元獎金,覺得完全與他無干。結果曾把一位女生帶來晨曦會、看到對方改變的蔡維真教授,寫推薦信大略提到劉民和來台從事戒毒工作,甚麼都沒有,甚麼都不會,也不認識人,也沒有組織,更沒有錢,但他做福音戒毒,很多人很服他,請主辦單位能頒獎給他。最後劉民和從220位申請者中獨得這個獎項。但他獲獎後,一開始為三千萬元如何使用輾轉難眠,有一天師母問他如何使用這三千萬元?他覺得自己不可能得到,這是上帝給的,就用在上帝的工作,於是將三千萬元全數奉獻給晨曦會。師母聽完後,就很感恩他們夫妻想法一樣。

劉民和說,也有人認為,這錢是給他個人的,他要獨得也不是貪?但他認為這也是試探。「我本是死人,但耶穌改變了我!」所以,我們受洗完了,要繼續信靠主、要悔改,常常受聖靈感動,去實踐耶穌要我們做的,最重要的是未來在天家與主同在。

姚鴻吉牧師在會中見證說,他從小學會賭博、講髒話、吸煙、喝酒、打架,價值觀逐漸扭曲,被退學後開始染上毒癮,吸毒長達20年之久,常進出監獄。剛開始父親用打罵,把他鎖起來,到最後對他也無能為力。他只要關在房間,家人就知道他在施打毒品。有一天父親剛好進房間,他正在施打毒品,滿頭白髮的父親無力地告訴他,打少一點,慢慢去改!他心裡感到非常難過,因為父親已不知道如何再幫助自己的孩子。他也告訴父親,不用指望他了,當第一針打下去,他就已經死了。

姚鴻吉牧師

姚鴻吉牧師



人視為毒蟲 神化腐朽為神奇

姚鴻吉認為,自己未來不是吃藥吃到死,就是被關到死;有時還寧願自己被關,免得出去還會做壞事去害人。他後來施打毒品到進精神病院,關心他的父親也過世。後來透過家人介紹,他從精神病醫院出來後進到晨曦會,但他起初聽到「信耶穌戒毒」,完全不可置信。

感謝主,透過祈禱和聖經教導,一點一滴軟化他的心。當他看到聖經提到,尊貴的耶穌願為他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為他死,洗清他的罪,既然耶穌為他死,他以後要為祂活。「從今後,我們要為基督活!」姚鴻吉進晨曦會至今廿多年,他能站在這裡,一切都是上帝的憐憫和恩典。

感謝主,姚鴻吉過去不堪回首的經歷,在上帝手中轉化成為神奇的恩典,他能用同理心去安慰鼓勵那些和他過去一樣用毒品的人;世人眼中,他是毒蟲,但在神的眼中,將朽木化為神奇。當他戒毒成功後成為傳道人,遺憾無法服事父親,但上帝感動他,當他願意服事一位吸毒的朋友,他就是孝順一對父母親。藉由耶穌基督,他能孝順更多的父母長輩,他能誇耀的是「福音本是神的大能」、「福音是神的愛!」

九年前曾在新竹監獄服刑,目前在牧會的鄭義龍傳道說,以前看別人吸毒很慘,他對自己說絕不碰毒品。15歲那年,因持有改造手槍被抓到少年觀護所;出來後,曾經被關的朋友邀他到家裡,但桌上放很多改造槍支和安非他命。沒想到當他拿來一吸,十年離不開毒品。16歲,他因販賣毒品被判刑,之後多次進出監獄,都與毒品有關。他看到父親為他跑少觀所、看守所到明德戒治班,他思考「我的人生為何這麼悲哀?」、「誰能給我新的明天,重新再來?」當他看到朋友仍被關在監獄,「難道我們命運就這麼悲哀嗎?」

聖餐禮

聖餐禮



禱告唱詩歌、抄聖經 生命改變

當鄭義龍假釋出獄,經人介紹到晨曦會。他常常和同工一起唱詩歌、抄聖經,一開始看到他們會流眼淚,感到很疑惑。有一天,他抄到路加福音十五章浪子的故事經文,他覺得自己就像那浪子一樣,體會到天父對他的愛。他寫信回家向父親悔改,也在晨曦會受洗,之後有機會到監獄傳福音。

鄭義龍在晨曦會門訓接受訓練後,畢業後繼續在神學院進修。現在的他看似沒有,卻樣樣都有,不但娶妻也生子。他說,出獄後是面對人生新的開始,期勉受洗者做好準備,多讀聖經、仰望神,學習緊緊依靠上帝,出去就易面對挑戰。

新竹監獄秘書呂維鈞致詞表示,今天對受洗的受刑人是非常重要的日子,透過一些人的見證,給這些受刑人祝福,期勉他們受洗禮後重獲新生,不論過去犯過甚麼錯,今後有新的開始,開創新的人生道路,也是值得紀念和感恩的日子。

溫媽媽說,她從未看到有這麼多傳道人參與,為大家按手祝福。她今年去杜拜、澳洲、馬來西亞和印尼,都傳遞監獄福音的負擔,很多牧者都為今天洗禮禱告。她說,洗禮如同我們與耶穌的婚宴,我們要一生跟隨耶穌,相信每個人要成為神重用的人,只要堅心仰望跟隨祂的腳步。

洗禮由汪興國弟兄主持、林坤麟牧師禱告、張雅智牧師讀經、林文欽牧師最後祝禱,由更生團契、新希望基金會、新店行道會聯合主辦。

洗禮

洗禮



洗禮

洗禮



參與的牧者傳道與志工們合影。

參與的牧者傳道與志工們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