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感恩節來教會!】倚靠主在球場跟心中的巨人作戰 職棒球員教會見證「齊異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左)和黃恩賜分享神在他們身上的奇異恩典(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新北淡水報導】「感恩節來教會做什麼?就是領受奇異恩典啊!」淡水基督長老教會今天(十一月23日)下午舉行「齊異恩典」感恩節佈道會,邀請職棒中信兄弟隊球星——今年達成1500支安打里程碑的周思齊,以及手肘在動過Tommy John韌帶置換手術後成功重返投手丘的黃恩賜分享見證。

淡水長老教會鄭浚豪牧師引用詩篇廿三篇為到場多數為年輕人的福音朋友及球迷祝福禱告,鄭牧師說,兩位球員的名字各有一字湊在一起就是「齊異恩典」,時序進入感恩節及聖誕節期,生命遇見主就是最大的奇異恩典。

黃恩賜:傷癒重返投手丘充滿感恩

「能夠重回球場,要感謝球隊的等候、栽培、以及很多人的幫助,最關鍵的力量,就是我的信仰!」2017年,黃思賜在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被中信兄弟以第一指名的投手選入陣中,職棒夢正要起步的時刻,卻在體檢時被診斷出投球的右手「手肘韌帶撕裂」,這對於投手來說,等同是宣判了死刑,唯一可能的一線「活」路,就是進行Tommy John韌帶置換手術。面對「不知將會如何的未知明天」,黃思賜固然心中有懼怕、焦慮,但他選擇禱告交託,相信上帝會按祂的心意帶領、開路。

黃恩賜分享

黃恩賜分享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走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黃思賜分享帶領他走過情緒低潮以及復健那段不知結果該如何的《詩篇廿三篇》。故鄉在花蓮瑞穗的黃恩賜說,自己從小就跟著家人上教會,父母給他取名「恩賜」也是期許他莫忘主恩,他每次登上投球丘,也會禱告將比賽全然交託給上帝。

黃恩賜說,動完Tommy John韌帶置換手術之後,他展開長達一年半的復健過程,今年三月站上睽違多時投手丘,投出151km的速球,宣告「I AM COME BACK」!黃思賜猶記,當他手術後第一次進到牛棚練投時,投出第一球後,手肘的劇烈撕裂感就讓他痛徹心扉哭出來,這也讓他心中產生懷疑「我,真的還能夠繼續棒球夢嗎?」

本壘板到投手丘距離雖然僅18.4公尺,但對黃恩賜來說,卻是那樣的遙不可及,復健期反覆出現的疼痛加上心中對未來的茫然衍生的負面情緒雙重衝擊,他坦言「若沒有基督信仰的支撐,我早就放棄了!」

黃恩賜感謝主,那段時間,上帝把同樣動過Tommy John韌帶置換手術的投手教練佛斯特放在他的身邊,陪著他走過從醫院到球場這條漫長復健路。今年他也完成了整個球季100局的投球,希望明年能進步到150局。

黃思賜說,佛斯特身上大大小小的刀至少也開過1、20次,但佛斯特總是正面思考,也持續鼓勵黃恩賜「莫忘當初選擇棒球、喜愛棒球」的初心,更讓黃恩賜感恩的是,佛斯特連球季合約之外的休兵期,都願意不支薪協助及陪伴他走過這條流淚谷的苦路,感謝上帝放很多天使在他身邊。

周思齊:先發或替補上場都努力以赴

周思齊則坦然分享,今年他已經不是每場都固定先發的球員,常常都是突然被教練團通知才能上場代打,但不是每場都能夠有好表現,每次打完之後,就不確定下一場可以再上場的時間。但當他站在預備打擊區旁的小圈圈時,就是他跟上帝對話及禱告的時間,周思齊說,他心中會有負面的聲音,像是「你已經不行了,你會被三振,你一定打不好」。周思齊戲稱今年他是「打一休五」的情況,安打和全壘打都是可遇不可求,但他相信凡事都有神的美意,先發或是替補上陣,他都全力以赴,為上帝打球。

周思齊分享

周思齊分享



他引用舊約中大衛打敗歌利亞的故事對年輕朋友說:「他在球場都在跟自己心目中的巨人」作戰,信仰幫助他,可以調適自己的心態,放下自己過去的風光及光環,將自己歸零,扮演好自己現在的角色,用感恩的心面對挑戰,相信神會有最好的安排和帶領,因為他相信「主耶穌與我同在」。

鄭浚豪牧師受訪表示,這次受邀的兩位中信兄弟球星都是基督徒,感謝主,在中信球團的支持下,身為學長的周思齊帶領著同為原住民的學弟黃恩賜一起為主做見證,這就是一種傳承。今年這兩位球員雖然都不是個人職業生涯的最高峰,但倚靠神的人,無論是處在高山還是低谷都能夠向神獻上感恩,即便是在人看起來很困難的處境,依然可以感謝主,而教會也能夠結合感恩節聚會及球迷同樂會,帶領更多年輕人進到教會,認識耶穌,這是上帝的帶領和恩待。

鄭浚豪牧師與周思齊及黃恩賜互動

鄭浚豪牧師與周思齊及黃恩賜互動



 

跟球迷互動

跟球迷互動



 

以球會友

以球會友



 

牧師祝禱

牧師祝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