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20位基督徒政治庶民參選立委 合一行動聯盟推六大政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合一行動聯盟記者會合影。(合一行動聯盟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我們對國家社會的關心是認真的!」由一群基督徒組成,去年十月27日提出申請、今年二月中完成政黨成立的「合一行動聯盟」,於十一月22日的記者會中公布12位參選區域立委、8位參選全國不分區立委,共計20位在各領域、各階層的基督徒候選人名單,並提出生命法案、居住正義等六項國家重大政策之攸關民眾權益的主張,期望能透過全國性公投,以及在立法院能夠落實「讓公義在立院掌權」。

合一行動聯盟這次推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彭迦智、龍傅若瑋、郝淑薏、廖金河、孫成玉、張宜興、周美雲和林傑忠。

區域立委包括台北市第一選區孫士堅、第二選區熊嘉玲、新北市第二選區龍大智、第十選區曾怡晴、第十一選區廖麗娟、桃園市第四選區吳清江、台中市第四選區紀經儀、台中市第七選區傅若怡、南投縣第二選區傅文佐、台南市第一選區蔡承攸、平地原住民張寶美和達佶祐‧卡造。

生命法案居住正義政策 苦民所苦

合一行動聯盟召集人彭迦智說,任何一個小黨出來參選,主要靠黨領導人的知名度,但最後民眾的投票行為,也會看有無好的政策理念,才決定支持與否。合一行動聯盟提出的六大政策主張,希望藉由這次參選讓更多社會大眾明白,也是該黨要努力的部分,相信對中間選民,會做智慧理性的選擇。

該黨也提出「庶民立委,人民作主!」口號,彭迦智說,去年九合一大選,在愛家公投揭曉之前,他就有感動要成立政黨,因為「未來決戰關鍵是在立法院」,事後也印證後來公投結果被執政當局未完全執行。合一行動聯盟去年十月27日申請、十一月27日召開政黨成立大會、今年二月中完成政黨成立的法人登記程序,這些參選的立委名單全是政治庶民。

他們提出的「六項國家重大政策」之主張,正是民眾關心的議題,目前完成第一階段公民投票連署,並順利將所有連署書送達中選會;也希望藉此向民眾宣告,他們是不是喊喊口號,而是保證落實的行動政黨。不論後來是否成為公投案,或有幾個立委被選上進到立院,這些主張都會成為他們的使命;雖然他們微小,他們願意「苦民所苦」,關心民眾關心的事,透過與廣大的民眾對話,希望能影響改變國家的不公義政策。

該黨提出六大政見主張包括:一、生命法案:施行人工流產前,應有六天思考期,由政府提供諮商、輔導與支援。二、居住正義:拒絕賤賣土地成為少數人圖利戰利品,或被過度開發濫墾。國有財產改良土地,過去以標售為原則,修正為「以租賃或設定地上權為原則」。三、杜絕酬庸:相關公營機構負責人的任命,應建立透明公開遴選制度,不因政黨輪替更動。「另立專法」建立公開、透明、公平的遴選制度。

四、和平經濟:以協商代替對抗,全力發展兩岸和平經濟,拒絕「一國兩制」政治性議題。五、非媒家園:修改電業法並訂定非媒時間表,於民國109-129年,以20年時間,每年降低5%燃媒發電,最遲於129年燃媒電廠全部關閉。六、撼衛主權:重新恢復不卑不亢的「國統綱領」,清楚表明台灣目前國家獨立立場。

彭迦智提到,他們每天上午和晚上都密切為這次選舉禱告,也籲請各教會為這些參選的基督徒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