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為救恩感恩、為救人捐血 高雄右昌教會結合社區「感恩節熱血捲袖助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民眾踴躍到教會參與捐血活動(圖/湯宗穎攝影)
【特約記者湯宗穎高雄報導】每年十一月第四個禮拜四「感恩節」,有些教會會擺上當令蔬菜水果,代表為今年的豐收獻上感恩;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例,很多則在每年十一月的最後一個主日舉行感恩節禮拜,一起向上帝獻上感恩。

十一月24日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除了獻上豐收的感恩敬拜外,也特別舉辦「為救恩感恩、為救人捐血」活動,吸引不少人捲起袖子一起捐血。右昌教會青年牧師潘智豪牧師表示,耶穌用寶血救贖了世人的罪,如果可以用另一種形式來表示我們的感恩,捐血活動也可以代表基督徒回應世界的感恩行動,同時也是落實福利與福音的呼召,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助益。

右昌教會結合高雄捐血中心與附近社區的里長、學校與商家,主日這天有許多民眾特地來教會捐血,雖然許多人並不清楚感恩節的意義,卻都表示為了救人一命,捲起衣袖來表達關心同胞之愛,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應該要做的。當日騎著自行車的羅先生特地從梓官區來到右昌,看到教會前的捐血車就馬上停了下來,還號召車友一同前來,十分熱血。

右昌教會結合捐血中心辦理捐血活動

右昌教會結合捐血中心辦理捐血活動



羅先生號召車友一同捐血

羅先生號召車友一同捐血



讓社區民眾認識教會

另外經營汽車修理的潘先生也在店門口放置右昌教會的宣傳布條,鼓勵大家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當社區民眾進到教會,右昌教會也設置福音解籤,並有佈置兒童主日學感恩畫展,讓民眾更認識教會,也邀請民眾進一步認識上帝。

右昌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提醒基督徒,感恩是基督徒對上帝最寶貴的奉獻,應該心存感激,就如以弗所書說:「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教會辦理捐血活動乃要為了救恩而感恩、為了救人而捐血,這才是最感恩的奉獻。

結合商家在社區宣傳一起捐血

結合商家在社區宣傳一起捐血



潘智豪牧師與牧師娘

潘智豪牧師與牧師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