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都市原鄉教會同心感恩】感恩從「心」開始 走出圍牆分享上帝的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向上教會草地感恩禮拜暨聖誕點燈儀式點亮聖誕樹(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即將到來,台中向上長老教會於十一月23日晚上首次在教會戶外廣場舉行「草地感恩禮拜暨聖誕點燈儀式」,姐妹教會布農族卡度長老教會詩班一行10多人,遠從南投仁愛鄉特地下山前來參與,都市與原鄉教會一起為著過去一年向上帝獻上感恩,也與社區民眾一起用喜樂、感恩的心,點亮教會廣場前的聖誕樹,為十二月迎接耶穌基督降生的聖誕佳節揭開序幕。

卡度長老教會帶來旌旗舞與夏威夷舞蹈,以原住民美妙的歌聲,由衷獻上對上帝的感恩與讚美。當優美的音樂、歌聲響起,在社區中營造一種溫馨輕快的氛圍,不少路過民眾聽見詩歌聲,也停下腳步聆聽欣賞。

卡度教會唱詩舞蹈

卡度教會唱詩舞蹈



戴碩欽牧師短講

戴碩欽牧師短講



原聲讚美獻上感恩 拉近教會與社區距離

向上長老教會戴碩欽牧師受訪表示,每年一到感恩節,也是預備進入待降節、迎接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往年感恩節禮拜都是在會堂內舉行,今年首次嘗試走出戶外,除了用音樂舞蹈表達對上帝的感恩之外,也向社區左右鄰舍分享上帝的愛。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戴牧師引用哥林多後書九章15節短講表示,感恩要從「心」開始!我們的「心」將會影響我們看事情、看世界的眼光,甚至影響我們的行為,以及人生的結果。如同,箴言四章23節所言:「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勉勵大家學習用感恩的心看待生活中的一切,也向上帝獻上感恩。

戴牧師提到,近六年來,向上長老教會與台中YMCA合作成立「社區長照關懷據點」,關懷服務社區長輩,讓長輩們有機會走進教會認識福音。三年前,教會經歷整建拆除外面圍牆成為「無牆教會」,更加拉近教會與社區之間的距離,使教會成為社區的好鄰舍。最後,戴牧師為所有人祝福禱告,也邀請社區民眾參加聖誕節活動與聚會。

卡度教會婦女團契旌旗舞

卡度教會婦女團契旌旗舞



卡度教會詩班獻詩

卡度教會詩班獻詩



向上教會草地感恩禮拜暨聖誕點燈儀式

向上教會草地感恩禮拜暨聖誕點燈儀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