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彰化結合在地產業創意「傘閃聖誕樹」 藍綠縣市長與牧者感恩迎接耶穌降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左圖為以彩色雨傘設計裝飾而成的「傘閃聖誕樹」。右圖為牧者與縣市長官員一起點亮聖誕樹。(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彰化報導】每年感恩節在彰化有一個重要活動,那就是點亮聖誕樹、預備迎接基督的降生,盼望基督的真光照耀在彰化這城市當中!一走出彰化火車站,即可看見一顆7公尺高、以彩色雨傘設計裝飾而成的「傘閃聖誕樹」,為今年「愛在彰化聖誕歡樂嘉年華系列活動」,帶來不一樣的創意與亮點!

由彰化縣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與彰化市眾教會共同舉辦的「2019愛在彰化聖誕歡樂嘉年華—聖誕點燈晚會」,於十一月24日晚上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前縣長翁金珠與彰化市市長林世賢到場參與聖誕點燈,在眾人齊聲倒數之下,一同點亮彰化火車站前的「傘閃聖誕樹」,彰化永福長老教會王進財牧師及眾牧者也一起為彰化縣市行政首長禱告祝福。

彰化眾教會百人詩班與弦樂團演出

彰化眾教會百人詩班與弦樂團演出



永福教會王進財牧師為彰化縣市長及政府官員祝福禱告

永福教會王進財牧師(左一)為彰化縣市長及政府官員祝福禱告



眾牧者為彰化縣市長禱告祝福

一開場,由超弦室內樂團與百人聯合詩班與帶來精彩的演出,吸引許多民眾及出站旅客駐足欣賞。接著,由彰化永福長老教會頌恩樂團帶來兩首聖誕組曲,所有人彼此互道「聖誕快樂、耶穌愛你!」讓彰化鄉親提前感受聖誕節溫馨歡樂的氣氛。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聖誕節是一個充滿平安、喜樂的象徵,感謝彰化縣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與彰化市眾教會用心籌辦「彰化聖誕節慶系列活動」。今年的聖誕樹結合彰化在地產業「彩色雨傘」,設計出充滿文創氣息的聖誕裝置藝術,象徵耶穌基督對彰化鄉親的看顧,為彰化這城市帶來平安與盼望。

彰化市市長林世賢也提到,彰化即將建城300年,過去英國籍蘭大衛醫師父子在彰化奠定重要的信仰、歷史及人文資產,也在鄉親心中種下愛與希望的種子,盼望藉著啟動聖誕節慶活動,讓彰化鄉親能夠感受上帝的愛。希望未來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完工之後,能有更寬廣的場地舉辦各項活動。

彰化牧者與王惠美縣長(右六)、彰化前縣長翁金珠(右五)、林世賢市長(右三)合影

彰化牧者與王惠美縣長(右六)、彰化前縣長翁金珠(右五)、林世賢市長(右三)合影



永福教會頌恩樂團

永福教會頌恩樂團



傘閃聖誕樹結合彰化在地元素

今年的聖誕樹是由在地藝術家彰師大美術系陳世強教授所設計,7公尺高具有文創氣息的「傘閃聖誕樹」,融合彰化在地元素「彩色雨傘」,搭配聖誕燈飾,讓今年聖誕節更加「接地氣」!陳世強教授表示,當初以「傘」設計聖誕樹,希望傳遞三件事情:一、彰化是產雨傘最多的地方,藉此肯定這些願意留在家鄉苦撐製造的師傅們。二、從古至今雨傘象徵「分享、保護、團聚」的意向,結合此設計元素,將傘掛上聖誕樹。三、雨傘就像是地球一樣,人與人之間應該彼此關懷,希望香港事件能以和平的方式落幕。

彰化策盟主席、彰化主恩靈糧堂劉永行牧師表示,愛在彰化聖誕歡樂嘉年華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十三年,起初只有少數教會信徒及學校管樂隊參與,近年來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參與,成為彰化鄉親每年都很期待的聖誕活動。彰化市教會同工會主席、蘭大衛紀念長老教會葉景安牧師表示,今年愛在彰化聖誕歡樂嘉年華系列活動,增加了許多創新元素,最顯著就是將大型聖誕樹移到人潮最多的彰化火車站前,盼望讓更多彰化市民感受聖誕佳節歡樂溫馨的氛圍,領受耶穌基督降生帶來的平安、喜樂與盼望。

傘閃聖誕樹結合彰化在地產業設計

傘閃聖誕樹結合彰化在地產業設計



聖誕園遊會邀請彰化鄉親同樂

彰化向陽基督長老教會的李哲緯牧師也提到,今年一改過去的踩街報佳音,轉而以園遊會的方式進行,期待以定點服務的方式,更深入與民眾互動,並邀請彰化鄉親一同體驗基督信仰所帶來的喜樂與平安,也讓不同專長的教會信徒,透過擺攤的方式來分享上帝的愛。

「2019愛在彰化聖誕歡樂嘉年華」將於十二月22日下午4時在彰化縣政府前廣場舉辦「聖誕園遊會」,安排40多個攤位,邀請彰化鄉親前來享受這一場聖誕文化盛宴,一同歡慶耶穌降生。即日起至明年元宵節,彰化火車站前每天入夜之後都會點亮「傘閃聖誕樹」,讓彰化鄉親能感受到耶穌基督的慈愛與恩典,如同光照黑暗,帶給眾人永恆的盼望。

蘭大衛長老教會葉景安牧師為聖誕點燈開場禱告

蘭大衛長老教會葉景安牧師為聖誕點燈開場禱告



彰化主恩靈糧堂劉永行牧師祝禱

彰化主恩靈糧堂劉永行牧師祝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