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更生之愛】靠著信仰走出「失控人生」 脫離毒品找回盼望學習感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知更鳥合唱團唱詩見證(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謝謝祢來陪我,陪我走人生路,走過黑暗坎坷路……」台中更生團契於十一月23日假台中衛理堂舉辦「更生之愛音樂見證暨成果展」,由女性中途之家馨園更生姊妹組成的「知更鳥合唱團」分享生命見證,看見上帝在這些更生人身上成就許多美好工作。

小玉姊妹分享,20歲那年母親過世,她頓然失去依靠,工作又不順遂,在朋友慫恿之下接觸毒品,吸了這一口讓她陷入毒海的黑暗深淵。那些年沈溺毒品中的「失控人生」,讓她失去了親情、金錢、青春及健康,更因吸毒被抓入獄。小玉在監獄中接觸到基督信仰,透過規律的讀經禱告生活,不僅戒掉毒癮,更經歷生命的改變!出獄後來到馨園中途之家,讓她學習人際互動、學習正確使用金錢,也學習幫助他人,可以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

生命見證戲劇演出

生命見證戲劇演出



天使樹事工與更生人監外關懷

投入天使樹事工的郭姊妹見證時提到,看見許多受刑人子女因父母入獄缺乏照顧,她開始有負擔投入天使樹事工,協助更生團契送禮物給受刑人子女,也為這些孩子及家屬禱告。之後,她也邀請受刑人子女來到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幫孩子報名暑期夏令營,希望孩子們能奠定良好的品格與態度。

這三年來,除了自己身體力行之外,她也號召教會一群弟兄姊妹參與天使樹事工,關心這些受刑人子女。郭姊妹說,用上帝的愛陪伴這些受刑人子女,投入天使樹事工是很有意義的事,鼓勵更多教會及基督徒一起參與。

長期投入監外事工的愛家小組組長鄭秀真姊妹分享,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愛家小組」成立八年來,每週二晚上7時固定有小組聚會,透過讀經、禱告、團契、分享,關懷陪伴一群更生弟兄姊妹,幫助他們回歸家庭社會,找到一份正當工作,並持續走在信仰的道路上。她也鼓勵更生弟兄姊妹投身居家照顧服務員的工作,透過服務來祝福社會。會中,台中更生團契駐監牧師董月春牧師也特別為愛家小組禱告祝福。

愛家小組監外事工見證

愛家小組監外事工見證



台中9000多受刑人 盼教會參與更生事工

董月春牧師表示,目前台中地區監所(台中監獄、台中看守所、台中女子監獄、台中戒治所)共有9000多位受刑人,可見更生事工是一個無法停止、必須持續做下去的福音工作。這些年來主要投入三方面事工,包括:犯罪矯正事工(入監關懷受刑人)、更生中途之家事工與愛家小組(更生人出監後關懷)及犯罪預防事工(天使樹事工關懷受刑人子女),盼望有更多教會及基督徒參與更生事工,也可以透過禱告、奉獻與入監服事等,成為「更生之友」。

會中,台中更生團契特別頒發熱心入監志工感謝狀,感謝20多位參與台中監獄、女監、戒治所及少觀所服事的入監志工們。台中更生團契董事長劉紀牧師表示,謝謝每位投入更生事工的牧者、弟兄姊妹及志工們,過去這些年來無私的付出與奉獻,這一個個生命改變更新的成果,都將在永恆中被紀念,呼籲大家繼續為更生事工代禱。

馨園姊妹作品

馨園姊妹作品



頒發入監志工感謝狀

頒發入監志工感謝狀



敬拜

敬拜



台中更生之愛大合影

台中更生之愛大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名牧出高羊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箴言專欄12】 起飛前,先為時鐘上發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