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率市府團隊首次參與台中祈禱早餐會 盧秀燕市長:感謝基督的愛守護城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為盧秀燕市長及市政團隊祝福禱告。(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建立幸福家園、營造幸福城市、讓台中光遍照!」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台中策盟)於十一月28日在台中裕元花園酒店舉行「台中城市祈禱早餐會」,早上8時30分,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帶領市府一級主管團隊出席,共有200多位牧者與各領域基督徒領袖起一大早前來參加,一起為著城市國家守望禱告!

盧秀燕市長參加台中祈禱早餐會(圖/何毓芬攝影)

盧秀燕市長參加台中祈禱早餐會(圖/何毓芬攝影)



「公義使邦國高舉」、「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舉」。現任台中策盟理事長、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引用箴言十四章34節與箴言十一章11節提出三大面向,希望透過教會與市府之間的合作,共創台中永續榮景。一、「台中幸福永續」:看重家庭、婚姻與下一代。教會期待市府致力於降低離婚率、提高生育率;教會參與市府,一起關懷弱勢家庭及其下一代;教會讚許市府,恢復品格教育及健康兩性教育。二、「台中平安永續」:看重治安、交通與好空氣。教會肯定市府,嚴明法治與派系保持行政中立;教會鼓勵市府,從長規劃並貫徹各種交通建設;教會感謝市府,持續地嚴謹監測台中空氣品質。三、「台中繁榮永續」:看重經濟、創新與國際化。教會支持市府,延攬招商提升大台中經濟量體;教會建議市府,提供年輕人創業平台創新產業;教會盼望市府,宏觀亞太區域重新定位大台中。

以基督的愛關心守護城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在感恩節這一天參加台中城市祈禱早餐會,心中充滿感恩!感謝眾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以基督的愛來關心守護城市,為城市祈禱祝福,讓她感受到一股愛的力量。盧市長也允諾,未來她與市府團隊將會繼續努力,讓台中這城市變得更幸福、更美好!

林進泰牧師(圖/何毓芬攝影)

林進泰牧師(圖/何毓芬攝影)



台中策盟執行長、台中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帶領眾牧者一起舉起手為盧市長、市府團隊及立委、議員祝福禱告,宣告他們能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擁有從神而來的智慧、能力與勇氣,使台中成為一個蒙福的城市。

馮隆曦牧師帶領為台中市政禱告(圖/何毓芬攝影)

馮隆曦牧師帶領為台中市政禱告(圖/何毓芬攝影)



為2020大選及國家社會禱告

會中,台中大使命浸信會馮隆曦牧師帶領「為台中市政及各局處禱告」,盼望市府官員能夠本著道德、良知、智慧、熱情,依法行政、治理城市。接著,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帶領「為2020大選禱告」,求主掌權宣告下一屆政府是愛家政府,盼望新政府尊重民意,徹底落實愛家三公投;並使家庭主流化政策,成為新政府主要政策;台灣的婚姻家庭,成為全世界幸福典範。此外,蕭牧師也帶領「為兩岸三地關係禱告」,求主保守選舉結果,讓兩岸關係得以緩和。求主保護台灣主權,在各國角力中得蒙保全。求主掌權香港前途,使公義平安如江河滔滔。

為2020大選禱告(圖/何毓芬攝影)

為2020大選禱告(圖/何毓芬攝影)



蕭翔修牧師分享教會與市府共創台中永續榮景(圖/何毓芬攝影)

蕭翔修牧師分享教會與市府共創台中永續榮景(圖/何毓芬攝影)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王武聰牧師帶領「為國家執政掌權者禱告」,求主揀選正確的領袖,站在正確的位置。求主掌權選舉結果,興起合神心意的領袖;求主保守下屆立院,過半為誠信愛家立委;求主引導新任政府,為台灣開創永續新局。最後,台中策盟副理事長、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帶領「為城市國家禱告」,求主帶領台中眾教會更加同心合一,一起為主興旺福音,也期許基督徒在各領域為主發光,帶出屬靈影響力,成為轉化城市不可或缺的力量。

教會與市府之間建立友好橋樑

杜明達牧師受訪表示,這次睽違八年再次舉辦台中城市祈禱早餐會,特別感謝市長及市府團隊這一年來對城市的付出與辛勞,促成教會與公部門之間有更多連結與互動,建立起友好的橋樑,期待政府提出的好政策可以落實,教會也可以提出良好的建議,讓台中這城市能夠變得更好。杜牧師也鼓勵教會及基督徒擁有更寬闊的眼光,持續為城市守望禱告。台中策盟明年將持續舉辦台中城市祈禱早餐會,希望在盧市長任內期間,每年邀請市長及市府團隊一起來領受上帝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