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基督徒為國禱告】教會不談政治很冷漠?蕭平:先為手上一票好好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圖/蕭平臉書)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教會如何關心公共事務、為選舉禱告?花蓮美崙浸信會顧問牧師蕭平受訪時表示,教會談到政治,通常都會比較敏感,選舉快到了,教會在講台上,也會提醒大家,在小組聚會不要談政治、藍綠或統獨;也不要談支持哪個政黨,或鼓勵投哪位候選人,尊重每位會友的投票權,和參選中被選舉權。

他說,美崙浸信會是屬於浸信會宗派的教會,基本上是政教分離的群體,教會會友在政治態度上,有藍有綠,也有支持其他不同政黨。若是教會支持藍的政黨,或小組成員多是支持藍的政黨,支持綠的政黨的會友就會離開;若教會支持綠的,或小組多支持綠的政黨,支持藍的政黨會友也會離開。

鼓勵對社會具影響力基督徒參政
蕭平牧師坦言,光是自己的親友,政黨傾向都會不同,而且為不同的觀點會起爭議,甚至傷感情;每到大選的時候,會友人數多少會受到影響。因為政治是非常主觀,而每個政黨、候選人都有其優缺點,若是支持態度非常強烈,反而引起反感,所以要非常謹慎。

他也提到,由於教會少談政治,相對之下,確實基督徒對政治參與也會變得比較冷漠,也很少願意走上政治這條路。「眾人的事,我們要去關心,不能離眾」,若有些基督徒對公共事務具有影響力,教會也都會鼓勵出來參選;若是有意出來參與者,也期望最好是被上帝呼召,而且有使命感投入,教會也應關心、了解和鼓勵。

對於投票的原則,他建議,要先了解政黨和候選人的政見,或發表過的言論,是否合乎聖經?另一方面,要為選舉好好禱告。

蕭牧師說,我們都希望「平安無事度日」,若有人問:「要投票給誰?」他都會鼓勵會友要為自己投下神聖的一票好好禱告,上帝也會在人的心中做感動的工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