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基督徒為國禱告】蕭祥修:以謙卑禱告的心回應社會議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蕭祥修牧師(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教會及基督徒如何關心公共事務為國家社會禱告?台灣基督教聯盟秘書長、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受訪表示,現今網路媒體充斥各樣民意、民調及論述,甚至可以任意被操控。今日教會及基督徒的眼光和格局應該要高過各個政黨、政論及民意,更多謙卑來到上帝面前禱告,明白什麼才是長遠對台灣最好的真理價值,以上帝的眼光與標準來選出合神心意的國家領袖,站在正確的位置,使公義聖潔能夠充滿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蕭牧師提到,教會應當要跳脫格局,不攪入政黨惡鬥或淪於攻擊謾罵,以謙卑禱告的心來參與公共事務、回應社會議題、面對選舉結果。此外,教會應該更多付出關心、禱告與行動,表達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扮演穩定國家社會的角色。

教會要跳脫格局 穩定國家社會
2013年1130台灣眾教會為著婚姻家庭裂解崩壞的危機走上凱道。蕭牧師表示,1130之後,教會被迫迎戰「婚姻家庭解構」與「下一代教育價值錯亂」這場戰爭。除了關心婚姻家庭與下一代教育之外,還有許多重要的社會議題,例如:關心通姦除罪化、廢除死刑等,需要教會積極表達關心和代禱。蕭牧師也指出,教會的主軸應當要回歸「天國福音的本質」,積極傳揚福音領人歸主,並站立在服務弱勢的第一線,關心幫助身處社會邊緣或黑暗角落中的孤兒寡婦和弱勢族群。

為社會議題與國際情勢代禱
蕭牧師進一步提到,除了關心台灣社會及政治局勢之外,教會要有更寬廣的眼界關心國際情勢。雖然我們無法在第一線參與重大決策,但是基督徒擁有禱告的權柄,我們不能掩耳不去關心這些事情,應當站立在真理中,秉持公義、聖潔、正直、慈愛、憐憫的原則,為兩岸三地局勢、香港議題及中美貿易大戰守望禱告。

蕭牧師說,上帝是掌管歷史的神,也在人的國中掌權,祂能夠調度萬有,做成祂要成就的事,並且垂聽教會的禱告。因此,基督徒的禱告是大有力量的,我們的禱告帶著強大屬靈的力量,能為國家社會及國際情勢帶來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