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2020愛家才會贏!」幸福盟及家長團體將建置投票指南 發起支持愛家立委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與會的家長及幸福盟代表高喊:2020,愛家才會贏(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2020,愛家才會贏!」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和家長團體今天(十一月29日)舉行「幸福盟家庭主流化推廣中心啟用,以及全力支持愛家候選人」記者會。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包括校園和職場,每個領域都需要「家庭主流化」。所以幸福盟就在立法院旁設立了這個單位推動愛家。幸福盟會和高雄市家長協會等家長團體,共同跟所有總統以及立委參選人募集「政見承諾書」,了解他們所提出對於婚姻家庭及下一代教育的政見以及要推動的政策,在幸福盟的官網公佈,提供選民在2020年一月11日大選投票日,做為投下「神聖的一票」的參考。

每個政策制訂都關乎家庭

「愛家,當然不是只有挺同和反同,每個政策的制訂和推動,都關乎家庭!」曾獻瑩和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洪志和說,今年的五月17日,立法院有66位朝野立委(含不分區),無視於765萬公民在公投第10案對「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的民意,對同婚投下了贊成票,所以這次幸福盟和家長團體所推動的「政見承諾書」,就是要讓當時對投下同婚贊成票、反對票以及不表態(投棄權票)的現任立委以及2020才加入選戰的參選人,對於「愛家」議題表態。

幸福盟會向各選區的立委參選人及總統候選人募集政見承諾書公佈

幸福盟會向各選區的立委參選人及總統候選人募集政見承諾書公佈



曾獻瑩說,他們現在提出的訴求及投票投票原則是「支持愛家立委,鼓勵不表態立委,反對同婚立委」,在接受記者提問的時候,曾獻瑩很明白地說,這裏的「愛家」就是「贊成婚姻婚姻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所以他們在給參選人簽署的政見承諾書中,就白紙黑字提出「願意重視及尊重廣大民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同志教育、性傾向或相類之性別認同教育」以及「就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應予廢止或修正,並重新檢討現行同性結婚專法對台灣的影響,給予社會大眾充分討論及追求共識的機會」。

524後每個月都有同性配偶離婚

曾獻瑩說,從今年五月24日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後,根據內政部的官方統計「每個月都有同性配偶登記離婚」,政府要思考的是「立法院及同運團體這麼努力為同性伴侶爭取來,好不容易可以合法結婚了,為何這麼快就放棄了?」還有就是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後,家庭教育法的「夫妻」兩個字被拿掉了,這些都是總統及立委參選人明白表態他們是贊成還是反對的立場的,幸福盟和家長團體絕對尊重每個參選人對「政見承諾書」所做的贊成或反對的決定,他們會在網站上核實公佈,讓選民做為「投票指南」。

「2020總統大選,家長能向參選人及政府發聲的籌碼,就只剩下選票了!」洪志和與不願具名、自稱具有醫護身份的潘姓護理長都指出,國中小教材,不應該教導孩子學習性行為和性探索。如果2020大選的參選者「贊成同婚」,以及「贊成國中小教科書教導孩子學習性行為及性探索」,就請大聲跟家長宣告、勇敢表態,以便對選民負責。

家長:14歲以下孩子性行為違法

幸福盟家庭經濟委員會主委陳守愚說,單身者通常「賺100花100」,但結婚成家以後,若非有來自父母親或原生家庭的資助,就更需要把錢花在刀口上。而政府是持家(國家)的人,亦是如此。2020總統大選要選出來的總統及立委,就是攸關家庭政策的制訂與執行者,所以每一張選票都很重要。

陳守愚分享

陳守愚分享



「所有的政策推動,都會連帶影響到家庭。」陳守愚分享他實際進到台中大甲接觸「基層家庭」孩子的經驗,這些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每個人都有智慧手機,每個人也都很會上網查資料,但他們缺少「夢」。他們對陳守愚說,很多人鼓勵他們長大要做馬雲、張忠謀,但他們都只認為那是「別人的故事」,因為他們的爸媽不是在工廠工作,就是被關在監獄裏。因此陳守愚認為,政府及立委推動的「撒幣」政策,並非是實質的愛家政策。

陳守愚表示,幸福盟只是公民團體,但願意拋磚引玉,從關心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對於婚姻家庭以及下一代教育的「政見承諾書」募集開始,跟政府一起來努力。幸福盟家庭健康委員會主委謝龍年則表示,健康是家庭議題很重要的一環,像是愛滋病治療由健保給付,會不會對長照以及其他家庭照護以及健康促進經費造成排擠,這也屬於愛家的議題,而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後,怎麼幫助三明治世代上有高堂下有小孩要養的中壯年兼顧家庭和職場,這也是愛家的議題。

記者會的最後,曾獻瑩帶著眾人一同再度高喊「2020,愛家才會贏!」

 

家庭主流化推廣中心啟用

家庭主流化推廣中心啟用



提出主張

提出主張



齊呼口號

齊呼口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