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不捨高以翔離世】基督徒摯友林書豪穿合照戰靴上場為他打球 陳建州、毛加恩心碎悼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高以翔忽然離世,林書豪穿合照鞋下場打球紀念好友。(圖片來源/林書豪IG)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台灣藝人高以翔於十一月27日凌晨一點45分,在錄製大陸綜藝節目《追我吧》時,忽然昏迷倒地,二點半左右送醫急救,經過兩個小時搶救,卻不幸在當天中午12時經製作單位宣布,以「心因性猝死」意外身亡,享年35歲。突如其來的消息震驚各界,他生前的基督徒好友,如林書豪、毛加恩和黑人陳建州非常不捨,忍淚接受事實,並紛紛在社群媒體發文悼念,以個別方式追憶好友。

和高以翔認識已有15年的陳建州(黑人)隔天(28日)在IG發布了第一次與高以翔打籃球的影片,並哀悼說:「今天是讓人心碎的一天⋯…」。記得當年高以翔只有20歲,從加拿大回到亞洲尋找機會,陳建州永遠忘不了他的上進、謙虛、善良。他說,「我們都很難過、很不捨⋯…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帶給大家這麼多美好的回憶!這是我最珍貴的影片。我們會永遠記得你的,我們天堂見。」

林書豪穿上合照戰靴以示敬意

因「籃球」與高以翔結緣成為摯友的林書豪,得知消息後,在IG發出了一張黑白的球鞋照,上面繪上了兩人的合照以示紀念。在配圖的文章中他寫道:「你走了的消息還是令我很震驚,今晚比賽上這雙鞋是要獻給你的,我還需要一些時間整理思緒,才能找到合適的文字來表達我的感受,但全世界都會很想念你的,兄弟。」

林書豪在十一月28日的北京首鋼(CBA)主場上,穿上了印有與高以翔合照的戰靴上場迎戰,他向媒體透露,希望以這樣的方式向好友高以翔致敬及悼念。未來他會持續帶著和高以翔一樣的熱情打球。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林書豪一度哽咽地說,「他(高以翔)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他幫了我很多,在我受傷的時候特別到溫哥華陪我。高以翔真的很愛打籃球,每次看到他打藍球都很開心,一直保持笑容。鞋子上放他的照片,我是為他打球,希望能夠帶著他的這份熱愛繼續打下去。」

螢幕快照 2019-11-29 下午4.52.58

林書豪在CBA上穿上這雙印有好友高以翔合照的鞋子商場迎戰。(圖取自林書豪IG)



毛加恩思念缺席的伴郎  婚禮上感受摯友祝福

原本在29日這天,高以翔要擔任好友毛加恩婚禮上的伴郎,如今伴郎缺席。高以翔與毛加恩已認識了15年,兩人經常聚在一起嬉鬧,親如兄弟,甚至有「家人」之稱。得知高以翔逝世的消息,毛加恩悲痛至極,除了將臉書頭像換成與高以翔的合照,更在29日凌晨在臉書上發長文,及數十張過去與高以翔打鬧的合照。

毛加恩與高以翔交情長達15年。(毛加恩IG)

毛加恩與高以翔交情長達15年。(圖取自毛加恩IG)



他寫道,「自己不知從何說起,每當提筆,都會忍不住淚崩。」在長文中他透露,15年前,兩人初次見面就已經知道彼此會變成好友;沒想到最後更是親如家人。兩人經常分享有趣的衣食住行的資訊給對方,高以翔是他見過最真誠的人,即便是對待陌生人也是如此。

兩人在籌備婚禮期間緊密聯繫,細聊婚宴上的事情,沒想到如今高以翔成了他「永遠缺席的伴郎」。毛加恩遺憾地說:「當意識到再也無法見到你,我不知道該如何停止悲傷。我會永遠保留我們之間所有的回憶和照片,你永遠存在我的心中,我愛你兄弟,永遠懷念你!」

毛加恩上一次貼上與高以翔背影照的IG發文,感謝能稱彼此為兄弟。(圖取自毛加恩IG)

毛加恩上一次貼上與高以翔背影照的IG發文,感謝能稱彼此為兄弟。(圖取自毛加恩IG)



今天(29日),毛加恩照常舉辦婚禮,妻子羅雯在IG上po了一張照片寫著:「Thank you God,本來氣象說要下雨的,但我們知道這是你給我們最大的祝福。」兩人相信高以翔也正陪伴著他們,一同見證他們人生這重要的時刻。

許多曾與高以翔相識及合作過的藝人,都紛紛在自己的臉書及IG上Po文,為他難過及悼念。

今天是毛加恩的大日子,其妻子羅雯在IG上po了一張照片寫著:「Thank you God,本來氣象說要下雨的,但我們知道這是你給我們最大的祝福。」相信高以翔也一同見證這重要的時刻。(圖取自羅雯IG)

今天是毛加恩的大日子,其妻子羅雯在IG上po了一張照片,相信高以翔也一同見證這重要的時刻。(圖取自羅雯IG)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