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爸爸的祝福】首屆全球華人爸爸學校大會 「爸爸活過來,家就活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向神宣告當好爸爸(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新竹竹北報導】「每個家庭都需要一個好爸爸,只要爸爸活過來,家就活了!」第一屆全球華人推喇奴爸爸學校大會以「爸爸的祝福」為主題,於十一月30日在新竹靈糧堂舉行。包括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和香港代表,共2、300人參與,在呼口號中,分享爸爸學校課程對夫妻、家庭之間帶來的饒恕、和好,以及對教會和更生事工帶來許多人生命的成長和改變,甚至吸引人歸主,一同見證「爸爸活過來,家就活了!」。

海外華人代表參與

海外華人代表參與



周神助牧師

周神助牧師



做好爸爸前 先學會做天父兒子
受邀分享的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說,要做好爸爸前,要先學做好兒子。他期勉爸爸們成為真兒子、真父親,也成為禱告、祝福家庭、城市和國家的人,讓我們家庭、城市、國家不再一樣。

周牧師強調,爸爸運動在末世非常重要,目的是為主預備合用的人。他引用瑪拉基書四章5節和路加福音一章17節說,在爸爸運動學做好爸爸前,要先學會做「天父」的兒子。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如何做爸爸,是因不知怎樣做兒子;可能也因為我們也沒有好爸爸。所謂「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到底是父親先轉或兒女先轉?在我們成為好爸爸前,為何要先學習做好兒子?若沒有做好兒子,一直學做好爸爸是很困難的。「只有先做真兒子,才可能做真父親!」

為何我們沒有兒子的心?他提醒,是因有「孤兒」、「奴僕」的心。做好兒子的關鍵在於經歷天父的愛,活出榮耀生命,使我們不再是「孤兒」和「奴僕」,也不再比較。「最榮耀的不是社會成就,而是成為好父親!」

周牧師表示,耶穌在世上就是為做天父的兒子,因為祂說「我以父的事為念」。我們可能是不好的父親,但也是經歷天父無條件的愛,學習做天父的兒子,在家做好兒子。當我們會做天父的好兒子,天父的心放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有為父的心,以致於能學習做好父親。「如我們沒有做神兒子的榮耀,裡面不可能做好父親。」所以我們要學習做天父的兒子,還有「屬靈的父親」。

專題談好爸爸的重要和影響

專題談好爸爸的重要和影響



黃贊彥牧師

黃贊彥牧師



神國事工具傳承感染性

會中安排專題「爸爸、媽媽學校和教會成長—新竹靈糧堂」,由新竹勝利堂鍾嘉華牧師主持,推動爸爸學校不遺餘力的推喇奴爸爸學校創會理事長黃贊彥牧師分享,投入服事興起爸爸們有四個原因:

一、每次讀到瑪拉基書四章5、6節,他都非常感動,甚至流淚,也提醒要讓「父親轉向兒女」唯一的道路,首先要先轉向天父,做天父榮耀的兒女,也是神的心意。

二、爸爸學校是教會與國家社會的需要。傳統上父親是一家之主,當父親活過來,家就活過來,國家也就活過來。

三、爸爸學校也是神國的事工。當爸爸學校在一所教會開辦,也邀其他鄰近教會的弟兄參與,所以不是一間教會的事工,而是國度的事工。

四、具有傳承性。為鼓勵畢業校友每兩年回鍋當學長,一起同工分享,不但具有傳承性,也具有感染性。當各地的爸爸興起,熱心同工服事,牧師服事也比較輕省,對教會成長也有助益。

黃牧師提到,他曾經購買很多書,準備自己寫教材,但因牧會太忙;當他從《基督教論壇報》看到韓國推喇奴爸爸學校在台灣舉辦,就與當時聯絡人高牧師接觸,了解韓國怎麼做,而且已有現成教材。他相信這是華人重要事工。

他自己也悔改在神面前,為過去對子女不夠了解,子女說什麼都沒有在聽,而向子女道歉。於是他找仍在牧會的高重達牧師,鼓勵高牧師放下牧會,專心推動「華人爸爸學校」的服事,因為這禾場需要更大。

台灣推喇奴爸爸學校推動協會總幹事、本身是韓國宣教士,在台灣讀神學院畢業後,原本認為應該做牧會工作的高重達牧師,從一開始推喇奴爸爸學校在台灣辦活動需要同工,因原來的宣教士離開台灣,他懵懵懂懂就受邀參與。當他邊牧會邊在爸爸學校服事,一度因為服事過重想推掉爸爸學校的服事,當黃牧師鼓勵他全力投入時,他很掙扎,後來神感動他順服投入,也覺得這是能幫助教會的家庭事工,也是很好的事。

高重達牧師

高重達牧師



劉興華

劉興華



驚奇爸爸學校在各國推動情形
台灣推喇奴爸爸學校推動協會理事長劉興華弟兄分享,爸爸學校在台灣推動至今,已有5、6000名畢業校友。今年初他和幾位同工到韓國參加推喇奴爸爸學校世界年會,感受到韓國主辦單位的熱情,驚奇爸爸學校在世界各地推動熱烈情況,不少弟兄因此希望在台灣舉辦第一屆的華人推喇奴爸爸學校大會。

黃贊彥牧師的師母吳綉喜提到,2008年,她以唯一一位「觀察員」身分參與台灣首次舉辦的爸爸學校,受到很大的震撼。她看到一群弟兄像孩子般,七手八腳做海報、喊隊呼,一上場就雄壯威武、虎虎生風。當他們在小組分享見證時,又像小男孩般哽咽,甚至嚎啕大哭,互相擁抱,有很多的醫治釋放。當爸爸們在連續呼喊:「主啊,我是一個爸爸!」時,愈喊愈大聲,也愈有確據把握。

為何開始有媽媽學校?吳綉喜師母說,因著媽媽們也提出需要,加上爸爸在學校學會後,需要媽媽支持,因而從2013年開始舉辦媽媽學校,首次有50多人來。她記得有一堂課是寫給母親的信,雖然她的母親以94歲高齡安息,但這是她首次寫信給母親,過程中有很多感動、醫治,以及再次與神連結。

高重達牧師也談到,媽媽學校很不一樣,去年一場活動有23位慕道友來,當中就有11人舉手願認識耶穌,不少人受洗;甚至有的人原本準備要簽離婚協議書,參加媽媽學校後決定不簽,這也是媽媽學校帶來的改變。

2008年參加過爸爸學校的新竹靈糧堂苗其傑主任牧師強調,「爸爸學校」應該是教會的火車頭事工,不但可以成全聖徒,幫助教會牧養,也成為家庭祝福。當弟兄被興起,樂意參與服事,也能去支援其他爸爸學校;當爸爸學校與媽媽學校成為一體,並成為幸福小組連結的管道,對於傳福音、國度連結很大祝福。

吳綉喜師母

吳綉喜師母



苗其傑牧師

苗其傑牧師



爸爸學校進監獄 受刑人感動
另一場「爸爸學校和更生事工」,由劉民康弟兄主持,更生團契吳國驊牧師和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區會附設日光之家的主任陳健榮,以及爸爸學校彭建忠弟兄和漆夢麟弟兄一同分享。吳國驊牧師提到,每位受刑人上爸爸學校後都痛哭流涕,因為當神的愛觸摸到他們的心,知道自己不配,其中有一位受刑人有17年未見到家人,原本準備懇親會向母親洗腳,沒想到懇親會前一週母親過世;後來其父親卻在今年受洗,這位受刑人希望出獄後能為父親洗腳。吳牧師很感恩,每次監所開課,爸爸學校從台北、台中都有人前來參與,讓他很感動。

漆夢麟也提到,進到監獄前原本忐忑不安,而進去後還要經過16道門。他為一位受刑人洗腳,對方的腳因罹患皮膚病,讓他原本不敢碰觸,但突然有聲音對他說:「你若不去愛他們,誰去愛他們?」當他把手接觸到對方的腳,對方一直顫抖流淚,把他抱得緊緊。

來自韓國大地教會好爸爸學校總部代表問候,祝福華人的好爸爸學校未來做更大的事。會中也有媽媽學校的音樂劇、合唱和見證,以及旮亙樂團和活力不老合唱團演唱。

好爸爸與更生事工

好爸爸與更生事工



大地教會代表(左)祝福

大地教會代表(左)祝福



好媽媽合唱

好媽媽合唱



AMIS旮亙樂團演出

AMIS旮亙樂團演出



敬拜

敬拜



敬拜

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