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鎮公所主動邀教會點亮聖誕 純樸田中小鎮歡慶耶穌基督降生「520我愛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田中教會於火車站前獻唱聖誕組曲(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彰化田中報導】為了迎接十二月聖誕月的到來,彰化縣田中鎮公所今年特別在田中火車站前廣場上,設置一顆巨型聖誕樹,使純樸的田中小鎮洋溢著一股濃濃的聖誕氛圍,也成為民眾及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今年三月甫慶祝設教百週年的田中長老教會,長久以來在當地扎根許多福音工作,成為田中鎮上美好的祝福。今年聖誕節田中教會走出教堂,首次與田中鎮公所合作聯合舉辦一系列「愛、希望、和平—2019田中慶聖誕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十一月30日晚上在田中火車站前廣場舉行的「田中聖誕點燈音樂會」,所有表演節目都由田中教會精心籌備規劃,吸引許多鄉親前來一起共襄盛舉。

聖誕點燈開場由榮星幼兒園小朋友打鼓表演

聖誕點燈開場由榮星幼兒園小朋友打鼓表演



田中鎮長、牧者及貴賓在聖誕樹前合影

田中鎮長、牧者及貴賓在聖誕樹前合影




教會與鎮公所合作舉辦聖誕月活動

晚會一開場,首先由田中長老教會附設榮星幼兒園小朋友穿著紅衣和聖誕帽,帶來整齊劃一的打鼓表演,接著還有天主教文興中學的爵士樂演奏、田中高中的吉他社演唱,以及百人讚美操團隊帶來活力十足的讚美操舞蹈。會中,田中長老教會劉俊宏牧師帶領全體會友一同獻唱〈最美的祝福〉、〈普世歡騰〉及〈平安夜〉等數首聖誕組曲,在充滿祝福的歌聲中,與田中鄉親一起迎接耶穌基督的降生!

田中鎮的大家長洪麗娜鎮長、劉俊宏牧師與民眾一起倒數點亮巨型聖誕樹,為田中的聖誕月活動正式揭開序幕!點亮聖誕樹的同時,夜空中也綻放璀璨的煙火,現場歡呼聲不斷,大家彼此互道:「聖誕快樂!」、「輕輕鬆鬆到田中,田中520、田中我愛你!」

洪麗娜鎮長表示,今年是田中鎮史上首次舉辦聖誕點燈儀式,特別在田中火車站前設置聖誕樹,使鎮上充滿聖誕佳節的氣氛,不論是返鄉民眾或到訪遊客都能感受到田中是個充滿愛的城市,也期待未來每一年都能在鎮上點亮象徵「愛、希望、和平」的聖誕樹。

百人讚美操團隊表演

百人讚美操團隊表演



田中火車站前廣場湧入許多民眾參與聖誕點燈晚會

田中火車站前廣場湧入許多民眾參與聖誕點燈晚會




聖誕點燈為慶祝耶穌基督降生

劉俊宏牧師表示,聖誕點燈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慶祝耶穌基督的降生,因著耶穌基督的降生,為這個世界帶來「愛」、「和平」與「希望」!田中鎮有一個特別的記號(郵遞區號)就是「520」(我愛你)!而耶穌降生在卑微的馬槽裡,與人們一樣經歷痛苦與悲傷,祂懂得我們的需要和感受,願意與我們同在,並且教導我們學習愛的功課。我們不只自己領受愛,也可以向身旁家人朋友分享愛。

劉牧師提到,今年在洪鎮長的大力支持下,促成田中鎮有史以來第一次的聖誕點燈及聖誕月系列活動,盼望田中鎮上每個角落都充滿愛的氛圍,成為分享愛、傳遞愛的小鎮。最後,劉牧師也為田中鎮長及所有鄉親祝福禱告。

今年聖誕月,田中長老教會與田中鎮公所聯合舉辦「愛、希望、和平—2019田中慶聖誕系列活動」,相關活動如下:十二月13日晚上7時在田中鎮文化教育園區龍江館舉行「田中央聖誕晚會」、21日下午4時在田中長老教會廣場集合出發進行「聖誕踩街報佳音活動」及22日上午9時30分在田中長老教會舉行「聖誕讚美禮拜」,邀請田中鄉親參加,一起歡慶聖誕佳節,領受上帝的祝福!


天主教文興中學爵士樂器演奏

天主教文興中學爵士樂器演奏



田中高中吉他社表演

田中高中吉他社表演



田中教會劉俊宏牧師短講

田中教會劉俊宏牧師短講



田中鎮洪麗娜鎮長(右三)出席聖誕點燈晚會

田中鎮洪麗娜鎮長(右三)出席聖誕點燈晚會



田中火車站前的聖誕樹

田中火車站前的聖誕樹



田中長老教會

百年歷史的田中長老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