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你看見雲柱和火柱了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firefly(二重靈糧堂會友) 曾經,我以為我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感謝母親照顧我、感謝爸爸工作讓我有飯吃、感謝我有個家能吃、能住、能睡…。這是我最常想到的感恩,直到幾年前,一切都不一樣了。 ...
◎firefly(二重靈糧堂會友)

曾經,我以為我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感謝母親照顧我、感謝爸爸工作讓我有飯吃、感謝我有個家能吃、能住、能睡…。這是我最常想到的感恩,直到幾年前,一切都不一樣了。

原來能健康地吃就是恩典
在工作時,常有個孩子來找我喊著說:「老師!我腳好痛。」觀察了一下沒有外傷,問他為什麼痛?孩子也說不出痛的感覺。但看著孩子猙獰的表情,透過問話,推敲出可能是抽筋,幫孩子拉筋按摩後,終於緩解了疼痛。孩子道謝後開心離開,留下錯愕的我想著,這年紀的孩子坐在椅子上寫功課,為什麼會抽筋呢?

看著孩子離去的背影,心中浮現了「營養不良」這個答案。從那天起,當我見到這孩子時第一個問題就是:「你昨天晚餐吃什麼?」孩子總笑笑地回我:「吃麵。」我總會繼續追問下去:「麵裡面有什麼?」「我想想喔!有洋蔥、有鹽巴、有熱水…沒了!」此刻的我發現,原來我有得吃並知道如何正確健康地吃,是一件恩典。

一天課程結束後我在教室收拾打掃,一位學生默默走到我的身旁,低著頭、小聲地對我說:「老師,我有話想跟你說。」當下立刻回應她:「好啊,你說老師在聽。」學生更靠近我在我耳邊說:「老師,我爸爸進去(監獄)了…。」頓時我停下一切動作,驚訝地看著孩子問:「什麼時候的事?為什麼進去了?」孩子只搖搖頭說他不知道,是連兩天爸爸都沒回家,透過親戚才知道。此刻的我發現,原來能正確教養子女的父母,是一件恩典。

原來,我有一個乾淨的家是恩典;原來,我能好好讀書,不用擔心家中經濟是恩典;原來,我能學鋼琴是恩典;原來,我能在教會拿著麥克風敬拜神是恩典;原來,在我身邊有一群充滿笑容的孩子,是恩典。

你是否也看見上帝的恩典?
原來,若我的生命沒有上帝的恩典和照護,我會成為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甚至我根本不可能活著。

曾經我以為我很懂得感恩,原來我只是口在心不在的感恩;曾經,我以為我很有愛人的心,直到成為輔導,經歷所付出的被學生糟蹋後,才知道我的愛心多麼有限。

我的心強烈的撲通撲通跳著,「看哪!有雲柱火柱在前方」。你是否在生活中,也看見上帝的恩典了呢?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