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復興號角已經吹響 聚焦未來黃金十年】南台灣福音聯盟成立 掀起福音運動新浪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南台灣福音聯盟首次聚集,南部五縣市核心牧者夫婦合影。(圖/大會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南台灣福音運動復興號角已經吹響!」由南台灣五縣市牧者組織所成立的「南台灣福音聯盟」(簡稱:南福盟)於十二月2-3日在高雄義大天悅飯店舉行「教會建造與轉化策略會議」,聚集南部五縣市(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100間跨宗派教會,共有168位牧者夫婦出席參加。

眾牧者一起敬拜禱告、分享討論、凝聚共識,一同聚焦「南台灣福音運動的未來黃金10年」!基督教論壇報鄭忠信執行長也親自南下參與支持南台灣福音聯盟策略會議,除了在形象設計上給予協助之外,更樂見未來台灣眾教會合一所帶來的影響力。

楊錫儒牧師(右四)、鄭博仁牧師(右三)與南部牧者聚集分享討論。

楊錫儒牧師(右四)、鄭博仁牧師(右三)與南部牧者聚集分享討論。



連結南部五縣市成立南福盟
今年四月8-10日,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嘉義聯禱會、全屏東基督教聯盟等四縣市牧者,一同聚集在台南關子嶺召開三天兩夜的「城市轉化研習會」,會中有350位牧者夫婦參加,是南台灣眾教會未曾有過的美事。之後,在高福盟執行長劉進展牧師穿梭連結之下,今年八、九月陸續在高雄召開「南部教會發展策略會議」會前會與籌備會,經過南部五縣市核心牧者討論後達成共識,終於促成「南台灣福音聯盟(簡稱:南福盟)」的成立。目前由台南大光長老教會蔡安祿牧師擔任南福盟主席、高雄福氣教會劉進展牧師擔任執行總幹事。

這次策略會議中,南部各城市牧者從五大議題進行分享與討論,包括:教會普遍面對的困境、教會建置過程與階段性建置要項之經驗、教會如何克服瓶頸與轉型、牧者的困境與出路,以及區域性教會連結模式,邀請各城市牧者分享建造教會的心路歷程、遭遇困難如何突破,也分享區域性整合的過程與經驗。

未來黃金10年合一推動南台灣福音運動
現任南福盟主席、台南大光長老教會蔡安祿牧師表示,台灣福音的起源是從南台灣開始,可見南台灣在整個台灣福音宣教歷程中,扮演相當重要且關鍵的角色!長久以來,在黃敏吉牧師、鄭博仁牧師及多位南部牧者的推動、連結與禱告之下,促成今日「南福盟」的成立。未來盼望藉著「南福盟」的平台,同心合一推動「南台灣未來黃金10年的福音運動」,藉著區域性牧者的連結與合一,為南台灣教會帶來翻轉與復興。

現任南福盟執行總幹事、福氣教會劉進展牧師表示,過去以來,高雄、台南教會已有連結的基礎,每次牧者聚集談的都是「教會建造與復興」,以「佈道」作為眾教會連結與合一的共識。近幾年來,藉著「幸福小組佈道運動」的研習與推展,漸漸與嘉義、屏東及台東牧者有更多互動與連結,大家擁有共同的異象和方向,期待看見教會健康成長,城市經歷轉化與復興。除了舉辦「牧者研習會」之外,未來南福盟期待幫助各城市教會建立「具有佈道力的教會」,幫助各城市教會形成「區域性福音聯盟」,以「幸福小組」作為教會復興的策略,透過各城市核心牧者在城市中展開推動,進而幫助更多當地教會。

南福盟形象LOGO由基督教論壇報設計

南福盟形象LOGO由基督教論壇報設計



各城市建立具有佈道力的教會
劉牧師表示,從2020年至2030年,期待未來黃金10年能夠興起一波南台灣福音運動,促成教會屬靈體質的更新與轉化,包括:福音佈道、門訓牧養、治理領導、團隊建構、活化禱告及聖靈工作等,盼望各城市教會能夠有3倍的成長,相信上帝要在台灣興起一波更大復興。

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表示,這次連結南部五縣市牧者組織團隊成立「南福盟」,以福音的角度為出發點,促成南台灣跨區域、跨宗派教會的連結,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盼望從區域性的連結,帶來區域性的復興,進而看見全台教會被翻轉!

楊牧師提到,南福盟成立只一個開始,未來將會針對福音佈道與教會建造等各項策略,聚集各城市牧者彼此交換意見,促進各城市資源共享,以更務實的態度來看待福音果效與教會復興。會中,楊牧師分別從教會面與牧者面來分享。他提到,教會要復興必須先經歷更新與轉型,各城市牧者必須面對教會結構與生態文化,找出教會無法有效復興及普遍性成長的原因,要面對問題才能帶出改變,期盼各城市教會能夠邁向扁平化發展。

台南活水教會顧問牧師黃敏吉牧師表示,相當樂見南部五個城市教會的合一與連結。南福盟成立對南台灣眾教會來說,是一個區域性教會轉化很重要的起步與突破,對各城市教會將會帶來極大的翻轉,期待未來10年,透過各城市教會彼此在主裡合一興旺福音,見證上帝在南台灣教會中成就美好的工作。

教會更新轉化盼台灣早日福音化
高福盟主席、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也表示,過去百年來,台灣基督徒人口比例約在3%,半世紀後的今天,基督徒人口已逼近7%。近年來「幸福小組福音佈道運動」帶動南台灣教會的互動與連結,使區域性牧者組織團隊逐漸成形。如今,藉著南福盟的成立,促成南台灣教會進入更深更廣的合一連結旅程中,期盼2030年前,基督徒人口比例能大幅提升,使台灣早日福音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