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送愛到教會 彰化員林11間教會巡禮慶祝救主聖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彰化中會員林區11間教會巡禮(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彰化員林報導】進入待降節第一個主日,長老教會彰化中會員林區會於十一月30日和十二月1日連續兩天舉辦「慶祝救主聖誕送愛到教會──員林區教會巡禮活動」;第一天下午先是進行「北員林教會巡禮」,分別前往永靖教會、聖約翰教會、員東路教會、大同教會、和平教會及員林教會。接著,第二天下午進行「南員林教會巡禮」,分別前往社頭教會、田中教會、二水教會、溪州教會及北斗教會。各教會牧長及弟兄姊妹相當踴躍參與,兩天加起來共有300多人參加。

傳遞事工異象彼此關心代禱
週六及主日午後,大家自發性開車或騎車加入教會巡禮的行列,帶著上帝的愛與祝福,一一走訪員林區11間教會,一起唱詩讀經,傳遞事工異象,彼此關心代禱。同時,也為十二月即將展開的聖誕節慶典及福音工作禱告祝福。此外,每間教會也特別製作紀念戳章,讓到訪的弟兄姊妹能夠留下美好的紀念。

員林區會區長、田中教會劉俊宏牧師表示,由於員林區幅員廣大,北員林與南員林教會之間距離較遠,以往每年聖誕節活動都是分開舉行。為了促進各教會之間的連結,員林區每年固定舉辦五次聯合禮拜,今年首次舉辦教會巡禮活動,希望藉著送愛到教會的行動,認識每間教會的特色事工,關心教會的需要,增進各教會之間的連結與情誼,讓牧者及信徒們可以彼此觀摩、支持與鼓勵,一起為著彰化地區的福音工作同心努力。

教會巡禮第一站從永靖教會開始,教會門口精心佈置聖誕裝飾,歡喜迎接聖誕節到來。今年八月剛來到永靖牧會的黃主恩傳道表示,很感謝牧者們對年輕傳道人的關心與鼓勵,藉著教會之間的合一與連結,暸解每間教會的事工與需求,彼此關心代禱,也重新把眼光定睛在神身上,祝福每間教會都能成為榮耀神的管道。

劉俊宏牧師

劉俊宏牧師



促進北員林與南員林教會連結
第二站來到位於田邊小徑的聖約翰教會,教會旁即可看見一間大宮廟,要在當地社區村莊傳福音,必須面對信仰文化的差異。至今來到聖約翰牧會20年的陳倩芬牧師提到,這些年來看見上帝是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神。陳牧師說,早期教會從國小福音事工開始做起,透過開設課輔班關心社區學童,也在孩子們心中扎根福音。

近幾年,教會看見鄉村高齡化的需要,進入社區開辦「聖約翰長青健康站」,關心服務社區長輩,使教會成為分享愛與祝福的使者,讓社區長輩能夠經歷上帝的愛。一開始,只有3位長輩來參加,現在增加到25位長輩,隨著服事量愈來愈大,在人力與經費上有更大的需要,籲請為教會社區長者事工代禱。

位於員林市區緊鄰住家的大同教會宋元信牧師提到,第一次有上百位牧長及弟兄姊妹到訪大同教會,會堂椅子全部坐滿,甚至不夠坐需要站到門口,期待未來聚會人數也能有如此盛況。現今大同教會主要以「和睦、關懷與宣教」三方面,作為教會推動事工的異象,盼望教會能夠成為社區的祝福。

位於南員林地區的社頭教會陳彥仲牧師表示,員林區11間教會分佈範圍廣大,因為距離上的關係,北員林與南員林教會過去少有機會互動。盼望藉著這次教會巡禮走訪禱告之旅,關心各教會的需要,分享傳遞上帝的愛,也為教會所在社區鄉鎮帶來美好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