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好消息佈道暨門訓協會成立】落實「佈道、跟進、栽培」 助教會決志率達8成並留在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好消息佈道暨門訓協會成立禮拜全場禱告(圖/協會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致力推動佈道與門訓的「好消息佈道暨門訓協會」,於十二月2日在台中大毅老爺行旅舉行協會成立感恩禮拜。該會自今年五月籌設,九月完成核准成立,盼望落實「福音在地化」來服事眾教會,以「佈...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致力推動佈道與門訓的「好消息佈道暨門訓協會」,於十二月2日在台中大毅老爺行旅舉行協會成立感恩禮拜。該會自今年五月籌設,九月完成核准成立,盼望落實「福音在地化」來服事眾教會,以「佈道」加上「跟進」、「栽培」,幫助教會在質與量上都增長。

有效佈道帶來量、有效跟進栽培帶來質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好消息佈道暨門訓協會理事長、士林聖教會謝明昇牧師引用馬太福音廿八章19-20節表示,主耶穌的大使命有佈道使人歸主,也有跟進栽培的教導使信徒成為門徒。因此,佈道和跟進栽培必須同時進行,才能達到使萬民作主門徒的目標。而好消息佈道暨門訓協會乃是針對此目標而成立的福音機構。謝牧師說:「有效的佈道帶來教會量的增長,而有效的跟進栽培則帶來教會質的成長。當教會量與質俱增,才是健康的成長!」

謝牧師提到,好消息協會的成員大多是投身於佈道事工多年的牧者,無論在台灣或海外都有豐富的經驗。現今正是大收割的時代,只要有人傳福音就有人決志信主,而且決志率非常高,至少都有七成以上。每次辦完佈道會之後,為何決志者多,留在教會的人卻很少?根究其原因,最主要的因素出在跟進栽培。所以協會針對這項缺失,不僅提供好的佈道方法,也研發一套有效的跟進栽培課程,帶領人「從慕道到成為信徒、從信徒到成為門徒」。

協會理事長謝明昇牧師

協會理事長謝明昇牧師



從慕道到信徒、從信徒到門徒

好消息佈道暨門訓協會主要培訓事工包括:

一、「佈道方面」:提供四小時一個週六即可完成的佈道訓練,幫助弟兄姊妹能夠清楚地把耶穌死而復活的福音分享給未信者或慕道友,並領其歸主。對許多弟兄姊妹而言,比較容易安排時間受訓。從過去實際的經驗來看,好消息佈道法領人歸主的決志率平均約75%。

二、「跟進栽培方面」:領人歸主之後的跟進栽培課程分為兩個階段,一是「從慕道到信徒」,另一是「從信徒至門徒」。首先,幫助初信者認識教會及基要真理,陪伴初信者學習讀經、禱告、作禮拜及參加小組聚會。受洗信主之後,幫助信徒委身小組與教會生活,並勵行十一奉獻的習慣,使信徒的生命逐漸長大成熟。然後,按其專長投入適合的服事,發揮神給他們的恩賜。此外,鼓勵每位信徒都學會福音佈道領人歸主,成為能生羊的羊。同時也幫助他們在領人歸主之後,學習用正確的心態和方法,成為一位跟進栽培員。

本身也是台灣三元福音倍進佈道協會(三福)理事長的謝牧師提到,過去以來,三福較多著重在「佈道」方面,幫助各教會訓練弟兄姊妹有效傳福音,而好消息佈道暨門訓協會將「佈道、跟進與栽培」三方面完整串連起來,盼望幫助各教會建立更整全、有果效的佈道門訓系統。

好消息佈道暨門訓協會成立感恩禮拜

好消息佈道暨門訓協會成立感恩禮拜



跟進陪談容易疏忽

「每逢聖誕節、復活節等相關節慶,各教會都會舉辦大型福音佈道會,透過現場營造的氛圍和信息分享,讓未信者開始對信仰有一些渴慕。散場之後,願意持續來到教會的人,卻是微乎極微。」謝牧師指出,過去教會較多關注在「福音佈道」方面,後續的「跟進陪談」是較缺乏且容易疏忽的。他建議,教會在舉辦佈道會之前,先花個四小時進行陪談人員的訓練。當有人舉手決志時,這些受過陪談訓練的同工可以利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把基督信仰的核心信息說明清楚,鼓裡決志者繼續來到教會,銜接跟進栽培課程,幫助他們更深入認識信仰。

他也提到,今年協會陸續舉辦兩屆「好消息佈道暨門訓導師研習會」,除了提供佈道訓練之外,又增加跟進栽培課程,各教會的決志率都有8成以上,決志者留在教會的比例也提高許多,讓牧者及弟兄姊妹受到很大的激勵。

明年(2020年)該會將舉辦四屆「好消息佈道佈道暨門訓研習會」,時間地點如下:二月6-7日在士林聖教會、三月17-19日在民雄傳愛浸信會、六月16-18日在士林聖教會、九月22-24日在士林聖教會,歡迎牧者帶領教會同工一起來參加。目前協會辦公室設立在台中,方便各地同工聚集。詳情可上「好消息佈道暨門訓協會」臉書查詢。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