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守望、創新、治理】桃園眾教會桃機國家門戶敬拜禱告 祝福市長敬畏神領受智慧使城市蒙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桃基盟眾牧者為鄭文燦市長及市府團隊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桃園大園報導】「桃園全地百姓要敬拜耶和華,成為充滿讚美的城市。」2019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今天(7日)早上在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行。大會主席、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主席暨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帶領桃園眾牧者,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其所帶領的市府團隊禱告祝福,眾人在台上藉由「木塊建造桃園行動」以及「紀念戒指宣告行動」,宣告桃園眾教會將與公部門一起透過「守望、創新、治理」來祝福桃園。黃牧師祝福鄭市長和市府團隊,能敬畏神、領受從上帝來的智慧治理桃園,成為蒙福的城市。

黃烱榕牧師帶領眾人一同宣告,桃園眾教會在國家門戶桃園機場同心合一禱告敬拜神,不但是國門,台灣的家庭、婚姻以及職場的眾城門都要為耶和華打開,歡迎榮耀的君王進來,遍地都要有耶和華祝福滿滿。

市長感謝教會為市府禱告守望

「我期望我卸任的時候,桃園這個城市已經比我初上任時變得更好。」鄭文燦市長說,他已經第三年參加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眾教會及基督徒送他的禱告「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他都銘記在心。鄭市長感謝桃園眾教會多年來為他及市府團隊的禱告與守望。他也深刻感受到桃園眾教會及基督徒為桃園及國家的付出。

桃基盟牧者與市府團隊戒指行動宣告

桃基盟牧者與市府團隊戒指行動宣告



黃烱榕牧師帶領眾人為城市禱告



2019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的主題為「守望、創新、治理」,大會安排平鎮靈糧堂主任牧師王恩惠及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帶領眾人分別為「守望」及「創新」禱告,南崁長老教會蔡幸昇牧師帶領為民意代表禱告,桃基盟核心牧者則帶領眾人一同為「治理」禱告。桃園眾教會的年輕人也發揮創意以行動劇的方式,介紹從一個人出生到老年,教會對他們的心靈、生活與生命的關懷行動,宣告「教會,是大家的好鄰舍,有問題,歡迎來找教會!」

早餐會籌備主席、桃基盟副主席暨桃園市府靈糧堂韓慧蕙牧師帶領眾人齊唱〈愛我們的家〉,她說,每個人都有家,桃園和台灣則是我們眾人的家。韓牧師談到這次大會主題時表示,教會和基督徒要扮演城市和國家的「Watchman」(守望者),在以色列的新創中心裏寫著「Tikkun Olam」,意思是以具有前瞻性及創新的作為及發明,帶出修復世界及利他的行動,更是「在絕望中帶出盼望」。

在市府建立職場禱告祭壇

韓慧蕙牧師舉例,以色列因為境內沙漠面積超過60%,曾經在全世界列名「缺水國家前段班」,但以色列的科學家在看似缺乏及困難的環境中,發明了滴灌技術及海水淡化技術,不單是解決了缺水問題,也祝福其他的國家。而以色列研發的智慧眼鏡,也讓「盲人得以看世界」,這種「不畏困境,勇於突破」的精神和行動,是值得台灣效法、學習的。

韓慧蕙牧師

韓慧蕙牧師



https://youtu.be/won9OKflJnk

韓慧蕙牧師所牧養的桃園市府靈糧堂,就在桃園市政府對面。韓牧師回想,當時剛開拓教會時「連一個在縣政府(升格院轄市前)上班的會友都沒有」,到現在已在市政府建立多個「職場禱告祭壇」。韓牧師說,不單是公部門,各行各業的職場都要遍設禱告祭壇,帶動文化的轉變。

韓牧師說,在現今台灣社會面臨高齡化、少子化以及不婚不生的家庭問題時,桃園市在最年輕的城市、每年結婚對數以及生育率都在台灣各縣市名列前茅,這是上帝的恩典與祝福。她說,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是超越政黨以及選舉,眾教會就是連於一個基督的身體,合一舉起禱告的手,為城市及國家祝福、禱告,因為治理、創新以及守望的能力,源頭都是來自於上帝。

桃園青年傳道人分享守望與創新

桃園市府靈糧堂韋詠恩傳道、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以及桃園市府靈糧堂陳聖翔弟兄則分別就「守望」及「創新」分享青年人的看見。韋詠恩傳道說,守望是神給屬祂的百姓的職分,一個「Watchman」(守望者)就是貢獻自己的才能,看見別人的需要,成為關懷鄰舍及土地的祝福,讓別人生命過的更豐盛。就像以色列和猶太人一樣,所有的發明,不單是為著國家發展,更是為著利他的目的,成為祝福。

陳聖翔弟兄說,創新是一個國家的軟實力,以色列有許多政策給予新創公司的綠燈,特別當他們第一次新創失敗的時候,政府給予他們的補助可以完全不需要返還。「擁抱失敗,正是我們城市追逐創新時,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創新,源自於看見需求、提出符合時代的解決方案!創新,是知道自己有所限制,但看危機作為轉機,能夠突破限制!創新,是不遲疑的勇敢嘗試,是惟有失敗過才能更接近價值。小小的以色列,與台灣有許多驚人之處的以色列,卻可以成為我們的先行者,可以看見神創造與揀選的奇妙。黃祈翰牧師說,桃園的年輕人一起禱告、打球以及推動愛家行動,也在青年文創以及就業等議題跟公部門有更多連結,九月份有文創音樂會、十一月有青年感恩夜,這都是從教會開始的創新。

桃園市府靈糧堂林伯昶傳道分享,今天我們談到治理的時候,我們首先必須明白,從創世記十二章1-3節以及一章28節,治理是從神而來的託付以及命令。治理的目標正是要使我們所治理的土地以及其上的萬物都一同來反映全能上帝的榮耀!今天不管在哪個領域,醫師起來對抗疾病、律師起來對抗不公義、教育工作者起來對抗兒童的創傷、經濟學家起來對抗貧窮、科學家起來擴張人類知識的境界、政府部門使百姓得著安定的生活,所有一切工作的目標,就是藉著治理來修復世界,叫人因我們得福!甚願桃園的每一家企業、公司、學校、組織、政府機關都回應上帝榮耀的呼召,使桃園的治理成為世界的祝福,願上帝祝福我們!

城市祈禱會的最後,黃烱榕牧師祝福鄭文燦市長可以跟在座的各位一樣,早日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更多桃園百姓能在聖誕節來到教會認識耶穌。

鄭文燦市長拼圖

鄭文燦市長拼圖



黃烱榕牧師禱告

黃烱榕牧師禱告



為民代禱告

為民代禱告



為創新禱告

為創新禱告



桃園青年創意劇

桃園青年創意劇



禱告

眾牧者禱告



韓慧蕙牧師帶領眾人唱愛我們的家

韓慧蕙牧師帶領眾人唱愛我們的家



全場大合照

全場大合照



大合照

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