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應當一無掛慮……」2019 YouVersion 全球最受歡迎聖經經文 : 腓立比書4:6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張廖婉菁 追蹤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充滿動盪的2019年即將結束,然根據廣受歡迎的聖經應用程式YouVersion公佈的數據頗令人振奮,因為過去一整年來,全球各地的下載次數與查經次數雙雙創下新紀錄。

2019最受歡迎經文: 腓立比書四章六節(和合本修訂本譯文)


下載和查經數創新高

今年全球各地都在抗議氣候變遷,川普在美國依舊爭議不斷,令人苦惱的脫歐還在歹戲拖棚,這還只是少數令人不安的原因而已,所以人們會在聖經中尋求能令人感到有盼望的經文也不會太令人意外了。倘若最常閱讀的聖經章節,能代表人們對生活的感受的話,那麼今年最受歡迎的聖經金句──腓立比書第四章6節確實當之無愧:「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這段經文是使徒保羅向在腓力比當地的基督徒所提出的懇求,指示他們凡事不要焦慮,而是要虔誠地向上帝禱告,說出自己的擔憂與焦慮,並且放心確信上帝將供給他們所需的一切。至於在個別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中國,也都是這節經文。在泰國則是馬太福音六章33節。

 

You Version App創辦人鮑比.格魯納華德(圖/Youtube@Gospel Patrons)


困境中相信上帝的信實

該App的創辦人鮑比·格魯納華德(Bobby Gruenewald)表示:「看到這麼多人在面臨困境時,還記得上帝在他們生命中所做的一切,並相信上帝是信實的,令我們倍受鼓舞。我們希望能藉由鼓勵大家天天查經,日日尋求上帝,來幫助人們增進和上帝的關係。

每年深入研究這些數據時,我們都覺得上帝太了不起了,怎麼有辦法用app把盼望與愛的訊息傳遞給這個受傷的世界。能夠有機會見到這個app改變了世界各國的人的生活,令我們更加謙卑。能見證全球各地的人認真查經,令我們覺得很振奮,因為所有畫重點的章節、每日完成的讀經計劃,或者人們聽過的章節,都代表某個人花了時間查經,也更加認識上帝,生命也因此轉變了。」

 

最受歡迎中文圖文帖。(圖/You Version)


智慧手機和平板查經數成長

今年的YouVersion又再度大豐收,因為利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查經的人又成長了。該公司的報告指出,今年的查經人數比去年多了三成,章節的總聽讀次數高達56億次,總閱讀次數為356億次。分享的經文則高達4.78億節,每日查經計畫也非常受歡迎,所以完成的查經天數也刷新紀錄達到11億日。最不可思議的是,許多新用戶其實是來自基督教備受打壓的國家。例如今年宗教迫害更加惡化的阿爾及利亞,其查經時間就大增了219%。其餘下查經時間明顯攀升的國家包括摩洛哥、印度、尼泊爾、尚比亞、阿富汗、緬甸、孟加拉與查德。

 

最受歡迎英文圖文帖。(圖/You Version)


這款由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超級教會──生命教會(Life.Church)開發的app從2008年面世迄今仍人氣高不墜,全球安裝人數已達四億人,單是今年的下載次數就高達五千萬次。今年新增的用戶多半來自美國外的國家,成長最多的國家之一波蘭的下載次數就增加75%。

 

最受歡迎印尼文圖文帖。(圖/You Version)

 


東南亞地區國家的查經時間也有長足進步,柬埔寨成長了36%,越南增加了37%,印度也比去年成長了51%。

目前YouVersion聖經app總共有1,343種不同的語言與2,013種不同的版本。(資料來源:Faithwire)

 

最受歡迎日文圖文帖。(圖/You Version)

 

最受歡迎韓文圖文帖。(圖/You Version)

相關新聞:

2021全球最受歡迎的聖經經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