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為何要去危險的中東醫療宣教?為福音離開舒適圈 讓戰火下的人們看見耶穌的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為醫護人員禱告
【特約記者黃多加台北報導】路加傳道會與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團契於十二月7日在內湖信友堂舉辦北區醫務團契聯禱會,路加傳道會總幹事施富金牧師分享伊拉克醫療宣教見證,激勵基督徒醫護人員在服事中,除了醫療也能為許...
【特約記者黃多加台北報導】路加傳道會與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團契於十二月7日在內湖信友堂舉辦北區醫務團契聯禱會,路加傳道會總幹事施富金牧師分享伊拉克醫療宣教見證,激勵基督徒醫護人員在服事中,除了醫療也能為許多心靈憂傷的人禱告,不分種族、不分地區,只要願意離開舒適圈,福音廣傳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

為醫護人員祝福

為醫護人員禱告



為馬代特人禱告

施富金分享,當接獲北美教會將前往伊拉克短宣,她便召聚有意願的醫療人員自費前往,當中一對母女同行,問了這位母親為什麼年過半百還要到危險的中東地區呢?這位母親說,她來是想為女兒擋子彈(保護女兒),而她確信也有上帝為她擋子彈!為著福音,她願意僅此一生的生命為主打那美好的仗。

進到伊拉克的簽證必須有當地律師的證明,確認來是做醫療關懷而非他國間諜,曾有團隊到機場後,因無證明而無法入境。施富金提到,這次團隊有位年輕人幫忙翻譯,他是馬代特人的後代,歷史上曾住在土耳其努爾山脈高地一帶,他的祖先承傳基督信仰。這年輕人說,他要逃離伊拉克前八小時,父親受了聖靈感動,要他即刻往崎嶇山路方向逃難,在樹林中遇見士兵的危急中,有一位敘利亞牧師搭救他;又在往土耳其路程時,完全沒有禦寒衣服和食物,那時有基督徒幫助他。

另有一位五歲的馬代特人兒童,難過地向神哭訴為什麼家園戰火不斷、家人分離?祈禱中他看見耶穌來擦乾他的淚水,並問他:「孩子,你要我為你做什麼?」這兒童回應了一個認為不可能實現的願望:「我想要看見爸爸」;沒想到時隔八個月之後,他的父親活生生出現眼前,父子倆便開始隨走傳福音。施富金說,馬代特人相信上帝,雖然沒有聖經文字也沒有圖像,歷代以來只憑2000多年前祖先流傳的一句話「耶穌的光」,世世代代就成為祖訓,信徒原有100多萬人,目前不到1萬人,需關心代禱。

北區醫務團契聯禱會全場敬拜神(圖/黃多加攝影)

北區醫務團契聯禱會全場敬拜神(圖/黃多加攝影)



藉著醫療軟化人心遇見神

會中,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院長彭家勛分享見證,他感謝神帶領他到這塊硬土,聖靈藉著醫療服務軟化人心對信仰的排斥,從基督徒身上看見耶穌的恩典慈愛。在團契中,他勉勵醫護人員要常常微笑,「你的笑容就是神的光」。彭院長也勉勵醫護人員,當我們有了信仰的視野,在醫院服務中必會遇到的挑戰、壓力、孤獨、失望、迷惘等,就都可以輕看了。

桃園市基督教關懷協會理事長龔建誠牧師在敏盛綜合醫院有超過10多年的病房探訪經驗,他提到,在人脆弱、傷心、病痛時,陪伴和聆聽是很重要的,傳福音要給人信心,尤其給憂鬱症的朋友有真實盼望,因耶穌就是光,「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八章12節)

會中並有葉玉芸醫師分享醫院探訪關懷、饒冰心關懷師靈性關懷生命見證,最後由龔建誠牧師帶領為所有醫護人員祝福禱告。

合影

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