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過去對生活未知恐懼 角落小女孩走入人群「看見陽光燦爛的自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舞蹈創作鼓勵更多人看見陽光燦爛的自己(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我有顆脆弱的心,隱藏在靈魂最深處;沒有人能夠了解,連我自己也看不清……」這是《看見陽光燦爛的自己》書籍作者陳映瞳所填詞創作的主題曲〈燦爛的種子〉,鼓勵更多與她同樣對生活未知充滿...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我有顆脆弱的心,隱藏在靈魂最深處;沒有人能夠了解,連我自己也看不清……」這是《看見陽光燦爛的自己》書籍作者陳映瞳所填詞創作的主題曲〈燦爛的種子〉,鼓勵更多與她同樣對生活未知充滿恐懼的人,也能擁有一顆剛強的心,勇敢往前才會發現那個不一樣的自己。

道聲出版社十二月7日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舉行《看見陽光燦爛的自己》心靈勵志講座,分享書中透過繪圖及文字將「愛、盼望、勇敢」的信息傳遞出來,在現今生活迷茫的社會中,讓人的心靈再次得著暖化,將負能量轉為正能量。

兒童朗誦

兒童朗誦



生命經歷化為故事

作者陳映瞳將自己的成長經歷化成鼓舞人的生命故事,她從一個內向害羞的小女孩,在生活的「陰影」下長大,直到一路闖入醫學界成為一名眼科教授,跨越了一個個瓶頸,臉上也有過淚水及歡笑,許多曾經「不可能」的事,回頭發現,都成為了現在陽光燦爛的自己。

如今,基督徒的她成了知名眼科教授、文字創作者;同時,即便工作繁忙,也要忙裡偷閒來完成自己的夢想,設立了呆呆好文創團隊;也認養了幾隻鸚鵡,積極地面對生活地每一天,帶著希望及歡樂持續往前行。

她笑說,「過去有心靈雞湯陪伴大家,現在有心靈鸚鵡湯」,期待透過文章來安慰與她一樣努力生活著的人。陳映瞳鼓勵跟她一樣處境的朋友,即便在擺盪的成長過程中也要用心生活,在其中看見生命的價值及目的,帶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信心度過生活中的每一個挑戰與困難!

活動上,也透過不同的演出《看見陽光燦爛的自己》燦爛三部曲的創作歌曲,包括〈燦爛的種子〉、〈小小燦爛的記憶〉、〈悠靜〉,透過醫學界夥伴的獻唱、呆呆好文創成員的音樂舞蹈創作表演、兒童朗讀班等方式,鼓勵更多人看見陽光燦爛的自己。

音樂創作

音樂創作



 

合唱

合唱



 

與現場觀眾互動

與現場觀眾互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