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各黨基督徒投入選戰特別報導2】討回愛家公投 陳曉虹要為家長和下一代發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實在看不下去了!」台灣國際婦女全福會會長陳曉虹,談到自己為何加入安定力量政黨不分區候選人時,簡單的用幾個字說出她的心聲。她說,「安定力量」是唯一主張討回愛家公投的政黨。她也禱告,若神允許有機會站在立法院,能為許多家庭的父母、下一代發聲!

同婚議題很多家長憂心下一代

多年來從事公益活動,並透過女全福會舉辦福音餐會的陳曉虹,談到三年前接受神的呼召出來創辦台灣國際婦女全福會,這三年來,神給女全福會很大的恩典,不但把預備得救的人,賞賜給他們,也在這段期間,讓她透過女全福會接觸到很多女性朋友,也不乏男性親友參與。

因為台灣國際婦女全福會強調「愛家」價值。在愛家公投那段時間,每個人內心都很激動,也很熱心反映這個議題,很努力去參與。但是在反同婚公投七百萬票的支持下,政府卻選擇漠視「埋掉了」!她接觸到很多朋友,不只是有孩子的,或是年長已有孫子的,他們都非常生氣、憂心,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憂心未來他們的子孫在學校受到的教育,以及受到同儕的不良影響。

定期辦福音餐會,也關心家庭。(本報資料照片)

定期辦福音餐會,也關心家庭。(本報資料照片)



「我的下一代該怎麼辦?」是許多廣大父母共同的心聲,但他們卻「敢怒不敢言!」陳曉虹說,我們不是反同!對基督徒而言,周遭有同性戀的朋友,也會主動去關心、理解、接納他們,其實是比同運者更關心這群人,但不接受在教科書渲染誤導,甚至在各行各業強迫要求認同,或是與他們「同化」,這也是許多為人父母所擔心的事。

長照健保化為未來高齡化預備

其次,陳曉虹也提出「長照健保化」。她和先生從事醫療工作,接觸到很多必須長期照顧的患者和家屬。也有很多朋友的家人,罹患失智或失能需要長期照顧。還有的上班族為了照顧家人,無法正常上班。或是正在求學讀書的,無法正常上課,甚至必須把學業、工作放下,全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陳曉虹談關心弱勢(安定力量提供)

陳曉虹談關心弱勢(安定力量提供)



她舉一個最近他們全家都很關心的一件事情,那是她當醫生的大兒子在美國大學的同學,最近一個月不斷地跟他進行醫療諮詢。原來他正在攻讀博士學位,有大好光明的前程,卻因為父親突然車禍被撞,至今昏迷不醒,不得不放下學業,回到台灣照顧父親。

因為要長期照顧,不僅財力負荷龐大,更需要專業的照顧。很多人因為愛,願意自己照顧家人,但是若沒有專業的養護,病情可能導致惡化,類似例子比比皆是;因此她提出「長照健保化」,才是燃眉之急,不僅是關心下一代,也要關心到老人長照問題。

她說,台灣的健保制度舉世聞名,但是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推估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但對於年長者的長期照顧,沒有美國和日本做得好。她建議,台灣的健保應延續到老年的長照,不但減輕家庭的負擔,也可以使照顧專業化。

她認為,大的政黨多半提出很多為得「選票」的議題,但她希望推出的政見,能兼顧到年長者,以及他們家人的需要。這也是未來如果神帶領她進立法院,她想要落實的政見。

政治是很複雜的圈子,成為選舉候選人,陳曉虹說,這是在她人生規畫中從未想到過的。她的夫家是選舉世家,從結婚到現在,她一直很討厭選舉,因為太辛苦了。甚至她的公公在世時,要她先生參選,她都反對,所幸當時她的公公非常尊重她的想法。

與安定力量同心為主爭戰

陳曉虹說,朱竹元是她在台師大的老師,他的財經專業及愛主忠誠,在教會熱心服事,在職場推動保證會銀團契的精神,令她佩服。而她決定參選,不過是幾週前的事。

當時,她正在瑞士出公差,接到朱竹元電話的前一晚,她剛好做了一個政治有關的異夢,她正和先生談論這個異夢,朱竹元就從台灣打電話來,說他想到第一個女性候選人就是她。

一開始她心裡是很抗拒,但她回覆朱竹元,返台後再考慮看看,她需要禱告,求問神的聲音。但陳曉虹也表示:「就算她抗拒,假設這是出於神,就像她籌辦國際婦女全福會一樣,雖然一開始並沒有心理預備,但若是出於神的呼召,她也願意完全順服!」

關心年長者

關心年長者



回到台灣,她經過很長時間禱告,也曾想要退出,直到兩週前才決定參選。有感於朱竹元當時籌劃得很辛苦,在先生的支持下,她就決定站出來全力支持朱竹元。陳曉虹認為,若能在立院為主爭戰,不但為家長、為下一代,也為年長者及家人爭取福利及發聲,是無可推卸的責任!

陳曉虹說,她相信「只要出於神」「是神的呼召」,她就願意全心順服並且全力以赴,把結果完全交託給神!她並不在乎個人的得失,但她相信這是一個開始,不是到此為止。因為「安定力量」不單是為這次選舉的政黨,還會繼續為國家和社會的公義真理發聲。

陳曉虹認為,現在朝野惡鬥,並沒有為廣大庶民設想,所以現今社會充滿了不安與混亂。若是出於神的旨意,她相信「安定力量」政黨就如經上所說:「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每次女全福會餐會的禱告

每次女全福會餐會的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