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各黨基督徒投入選戰特別報導3】重視家庭與孩子議題 投入公職30年孟藹倫站出來護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孟藹倫傳遞參與理念(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我們是民主國家,公投本該擁有強大的效益,但卻被視為民調?我不能看著765萬人民的公投結果被忽略!」這是勞保年金制度起草人、前勞委會勞保處處長孟藹倫,決定站出來參選大安區區域立委的主要目的。

眼看無父無母世代 後續延伸的破碎
孟藹倫表示,這次參選她特別重視三大議題。第一是婚姻家庭與孩子議題。眼看被瓦解的家庭結構,及國中小教育教材的危機,她感到憂心忡忡。「家是我們的避風港,但如今人們卻逐漸失去了家,甚至走到了無父無母的世代。」她說,最難過的是,我們並沒有意識到被破壞的家庭價值,導致後續所延伸出來的破碎及社會問題。

第二,孩子的教育議題。她要積極為孩子課業有誤導性的教材發聲。她表示,孩子的教育重點應是專注在人格養成、心智成熟、自我認識,而非以「性別光譜」引導孩子用主觀感覺辨別自己的性別。

她強調,性別不是從感覺而來的,這將會誤導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對自我性別有極大的誤解,甚至誤認為自己從小不常與異性接觸或較中性,就是同性戀,這是錯誤性的教導。

「教育不是使人跌倒,而是要幫助孩子成為有理想且活出生命的美好!」曾參與跨虹節的孟藹倫聽見,因觀念被誤導的孩子選擇了變性,最終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傷害,包括身心靈層面的折磨及摧殘,有一位跨虹者更說道,「無論如何改變,DNA是無法改變的!」,許多孩子因此導致身心受創,甚至引發更多後遺症。

孟藹倫

孟藹倫(韓蕓婧/攝影)



盼歸還勞工該有的保障與安全
有鑑於近年來看見種種的憂心畫面,雖然公投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依舊執行,許多人對於維護家庭價值認為毫無盼望;因此孟藹倫決定參選,走入立法院,捍衛家庭價值及孩子的未來。

畢業於法律系、曾公職30年,擔任與勞保相關的工作的孟藹倫,對勞保法律面有非常豐富的經驗。

這也就是孟藹倫所關心的第三大主題:勞工議題。勞工如今已經從終身雇用制,走向了多樣態的勞動形態。由於勞動形式的改變,勞雇關係也變得不互利,如臨時工、一天制等員工是未受到保護的,即便是工傷也無法得到應有的保障,因為雇主無需為勞工加保。

所以,她倡議制定「職業災害保險法」的獨立專法,讓每一位勞工只要進入工作環境,就受到法規的保護。至於臨時工,可利便利商店的繳費機加保。雇主可自行選擇申請加保勞工的天數。只要申請後繳費,勞工安全保障的保險立即生效。

看見神的應許 憑信心靠神打這場仗
孟藹倫說,「這三大議題都是我所重視的,其中最讓我煩憂及負擔的還是婚姻家庭及孩子教育的問題,看著家庭功能在社會中本該重視的倫理關係中消失了,我真的很心疼!」

她說,婚姻關係在聖經中被稱為「盟約」;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及約定也是如此。婚姻是上帝為我們預備的,透過婚姻生活更深體會祂的同在,也教導我們如何在婚姻中藉著神的愛彼此接納,並相信婚姻就是上帝給我們最美的禮物。

她相信,765萬張公投票對同婚議題投下反對票絕對是神蹟,所以她要站出來持續捍衛被承認的公投票選結果。「765萬票是神自己做成的,祂給了我們應許,那我們又為祂做什麼?」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