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各黨基督徒投入選戰特別報導5】賴士葆正面態度迎戰連任 盼改善年輕人失業與低薪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賴士葆(賴士葆臉書)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我們一直期待,整個社會國家能夠行公義、照顧弱勢!」爭取連任的現任立委賴士葆,每天一早六點多就開始拜票,他談到這次選舉,與過去最大的不同是,這次參選大爆炸,以他所在的第8選區(文山、中正10個里)共有九人參選,人數之多是過去從未有過的。因為他是現任立委,很多的攻擊都會針對他,但他堅持用「積極正面的態度」迎戰,絕不打負面文宣,也「不攻擊或去抹黑對手!」他也求神禱告紀念這次的參選。

與神同行 求神公義彰顯

他的妻子林良娥也說,他們看到很多不公義的事,但他們也不會逐一罵回去或是反駁,讓選舉變為惡質化。她也坦言,隨著數位時代到來,傳統進到社區巷弄沿街拜票、找人造勢或辦說明會的選戰打法,雖然都有進行,但是還有很多人不會走出來,所以需要加強網路宣傳。他們花了很多心力投注在這方面,以期與不同世代進行更多對話。

賴士葆也提到,他從政一、二十年來,心中一直存在「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參彌迦書六章8節)的理念。他希望台灣社會更加祥和,向上提升。但是每次選舉,尤其到後期,發現同選區候選人會彼此之間相互攻擊、抹黑,特別是透過網路「暗黑力量」的攻擊。這種暗黑的影響力,需要上帝的真光來破除。他會堅持選舉能用「光明面」來選,而非用「黑暗面」來選舉。

他認為「唯有透過禱告」,否則在選舉過程中,看到很多負面的攻擊,心裡都會不舒服。
參與活動

參與活動



掃街拜票還要有網路宣傳

他說,台灣實施民主歷經幾十年,但選舉的惡質歪風並沒有改變,甚至因著網路盛行而變本加厲。所以,在選舉過程中,他們除了過去經營的陸戰,也要進行「空戰」。更重要的是,他相信「上帝在掌權」,成為「黑暗中的光」。

談到參選的負擔,賴士葆表示,台灣需要安定,兩岸關係要和平相處,但從未看到現在兩岸關係變得那麼緊張。另外,年輕人失業率高,尤其台北市以16.44%居冠;台灣普遍低薪,薪資九年來也沒有成長,工時也很長,他希望有機會能透過產業升級和產業發展,改善年輕人的失業和低薪的情況。

另外,對於執政黨不遵守反同婚公投的結果,將在他提出的政見彌補。

其中之一是「不當性平教育退出校園」,也就是說,國中小學不得實施同志教育。目前政府雖然把「同志教育」字眼拿掉,但是實質內容照做,使得不當性平教育仍進到中小學裡,他期望未來能夠進入立法院落實理念。

賴士葆說,這次選舉挑戰很大,大環境比以前更艱難,需要靠神的話來保守。賴士葆和妻子每天晚上禱告,希望「神的公義能夠落實在台灣」。他說,過去很多不公不義的法案一一通過,也是他希望未來能夠努力改變的地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