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各黨基督徒投入選戰特別報導7】醫師楊弘仁盼台灣重開機 為政治文化注入正能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楊弘仁(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與其說是認同他(柯文哲)的政策,更恰當的說是認同『台灣重開機』的理念和方向。」加入2020年台灣立委選舉的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執行長楊弘仁受訪時如此回應。

楊弘仁執行長加入了柯文哲市長首次組建的台灣民眾黨,民眾黨透過提名及海選的方式,篩選最合適的各界專業人士加入團隊,其中楊弘仁與柯文哲是師生關係,也在被提拔下加入了台灣民眾黨成為不分區第十二名候選人。

帶著使命感 盼改善政治文化
楊弘仁在受訪時回應,「每個人對社會、國家都有一定的使命感!」身為基督徒的他,也希望將自己強烈的使命感化為機會,發揮自己的專業及理念為社會貢獻。他說,「台灣社會發展如今,社會、經濟、制度及文化,都有很大的成就。其中,國民黨的貢獻在於為台灣的經濟打下堅實的基礎;而民進黨的貢獻的,在於為台灣確立接近成熟的兩黨改制。我們都應該應予肯定和感謝!」

同時,他也表示,在發展過程中,免不了也會產生很多的bug,特別是在政治文化上,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有待大家一起努力改善。此次會加入民眾黨,也是因其「台灣重開機」理念,期盼為政治文化注入更多正能量。「少一點口水,多一點政策討論;少一點對立,多一點共識。」他回應。

擁有豐富國內外醫療專業經驗,甚至被稱為「非典型醫師」的楊弘仁也特別提及,醫療健康與社會安全應該是讓台灣走向更完善的社會關鍵環節。所以,他希望能結合大家的力量,並將自己在醫療健康領域的經驗發揮其中,讓台灣未來能夠邁向更好的發展!

上帝不曾離開 社會也需堅定信念
「不管是否能當選,都值得嘗試為社會做出貢獻。」楊弘仁醫師坦言,雖然在基督信仰的路上有跌跌撞撞,有時與神很親近,更多時候卻是遠離神。但他非常清楚,上帝不曾離開他,總是在身邊陪著他前進。「在我偏離的時候,把我拉回神的正道上,這點我是完全順服的!」

他說,同樣的,社會進步也不可能是一路平順沒有挫折的,但重要的是,在遇到苦難與挫折時,大家是不是也能藉由堅定的信仰與信念,同心協力突破困境,勇往直前。他認為,這也是基督徒對這是世界最大的負擔!

他鼓勵教會及弟兄姊妹,持續為這片我們所愛的美麗土地禱告,雖然教會也常有意見及立場不一的時候,但無論如何,我們的共同點就是神!

「我們都是基督的肢體,我們懂得如何在信仰中存異求同,持續走在神的道路上。」最後他期盼,大家能一起發揮主的精神,將台灣打造稱神所喜愛的國度!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