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各黨基督徒投入選戰特別報導8】70歲陳永興與年輕世代同行 為台灣弱勢人民發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陳永興醫師(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過去曾經擔任過立法委員的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現任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醫師,今年以70歲之齡,再次投入2020不分區立委選戰,盼望傳承經驗,成全後輩,進入國會推動改革。

「台灣需要擁有監督制衡的在野黨,扮演關鍵的第三力量!」由時代力量提名不分區立委第十名的陳永興醫師受訪表示,過去以來兩大黨輪流執政許久,也輪流在國會中過半,卻經常忽略基層及弱勢民眾的聲音。未來希望在兩大黨不過半的情況下,第三力量能在國會中發揮「監督制衡」的角色,實際反應出基層和弱勢族群的需要,也讓這些有理想和抱負的年輕人能夠進入國會中推動改革。

公義和真理不可放棄的價值
「身為基督徒候選人,應該要把公義和真理擺在最前面,也是不能輕易放棄的價值!」陳永興說,許多人帶著理想抱負從政,越接近權力核心或取得政治資源時,很容易向現實妥協,而失去起初從政的初衷。然而,基督徒不完全為了現實或利益去考量,更多看重對於價值和理念的堅持,盼望未來台灣國會中能有更多基督徒投入政治改革的行列。

回顧台灣40-50年來政局發展,陳永興提到,自己已經70歲了,年輕時也曾經為了台灣民主政治努力過。如今再次與年輕世代站在一起,主要扮演成全後輩、傳承經驗的角色,希望表達對年輕人的支持與鼓勵,也把過去從政經驗傳承給這些後輩。同時,希望更多擁有理想、熱情與抱負的年輕人能夠起來接棒,堅持追求的理念和價值,為台灣基層人民及弱勢族群的需要發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